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這家「萬昌起義」絕對是這趟台南之行,無意間挖到的寶藏。

地點就位於台南火車站附近,有著濃濃的中國風裝潢,最重要的是調酒選擇多元,價格最低只要兩百元起,但品質卻不減,風味都挺不賴。

--

「萬昌起義」雖地址為民族路,但比鄰著萬昌街,我想這就是店名的由來吧。

從台南火車站走來大概十分鐘不到,由於巷弄有點小,所以搭乘計程車前往的人,建議停靠在民族路二段再走進來。

店面占地滿廣,一旁就緊鄰著民宅。滿溢中國風,門口則是做成古代衙門造型,很殺底片。

共有兩層樓,座位數眾多,舉凡調酒師的VIP吧台座位、沙發區、臥榻區應有盡有,但由於人潮多難免嘈雜,所以建議多人聚會會比較適合些。

而店家在氣氛營造上也不遺餘力,無論牆面、桌椅、燈飾,每一處都古色古香,頗有中國風情。

而二樓還有室外露台區,木桌椅搭配一旁的綠樹很有感覺。

--

▲薯條 $150

▲拼盤 $300

在提到調酒之前,先來講講「萬昌起義」的鹹食表現。份量大、美味度不減是我對他的評價,尤其拼盤種類豐富,價格實在,適合四人左右分食,如果有特別喜歡的品項再另外加點就好。

▲青藍冰水 $200

荔枝/可爾必思/藍姆酒

有著湖水藍色澤的青藍冰水,基酒為藍姆酒,添加荔枝及可爾必思,帶玫瑰般的植物香氣,喝下有乳酸飲料感,酸甜好入口。

▲吳剛伐樹 $200

高粱/橙橘/萊姆

以高粱為基底,添加柑橘類搭配。有著濃濃類似中藥行般的香氣,米味濃厚,酒感重,適合平常有喝烈酒或調酒習慣的人品飲。

▲寒江孤影 $260

陳年蘭姆/金桔/李子酒

剛入口帶點鹹味,然後柑橘皮的香氣逐漸散發,微苦微澀,層次滿多元,酒感重,我個人很喜歡。

▲回黃轉綠 $260

茉莉綠茶/接骨木/葡萄

我最愛的茶酒系列,「萬昌起義」的茶酒選項不少,且價格同樣落在兩百多。

帶有茉莉香氣,一喝有種黃箭口香糖的香甜感,接踵而來的是類似柚子的苦感,葡萄味並不是那麼明確,酒感同樣偏高。

▲別來無恙 $230

烏龍琴酒/水蜜桃/鳳梨

這款茶酒兼具鳳梨香氣與烏龍茶苦味,酒感扎實帶些辣度。

▲白虹貫日 $220

香蕉/咖啡酒/鮮奶油

最後一杯完全可以算是甜點酒。

喝起來就像濃郁的香蕉可可,甜度高,還能嚐到香蕉丁,不嗜酒嗜甜食的不妨可以點點看這杯。

--

萬昌起義/I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57巷5號2樓

電話:06-222-1455

營業時間:20:00-03:00

※備註:免收服務費 / 平日低消$100;假日低消$200 / 提供wifi

(用餐日期:2021/12)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延伸閱讀

台南三天兩夜懶人包|神農街、藍曬圖、臺南美術館、安平古堡、大魚的祝福、漁光島

台南中西區—道達旅店|直逼零缺點的高CP值質感旅店|台南火車站、海安路、國華街

台南中西區—林家白糖粿|酥脆香Q的超人氣甜點小食|友愛街

台南中西區—溪仔香腸熟肉|台南特色粉腸蟹丸黑白切 關東煮湯頭無限續碗|金華路、神農街



更多 萬昌起義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26559d2cd9957142a7d8b4f
本文餐廳資訊:
萬昌起義
4.5
· 台南市 中西區 · 2則評論
台南火車站酒吧台南酒吧街台南台南酒吧Bar中西區台南調酒萬昌起義台南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