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餐廳資訊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三段97號

電話:07-710-8585[ 有外送服務可電洽 ]

時間:每日10:30–13:30 / 17:00–20:00 週日公休

臉書:吾舒軒美食坊

※到訪日:2022.04.09


位於鳳山區建國路三段的「吾舒軒美食坊」其實是間混合了熱炒與便當的小餐廳,便當是NT$75起跳,其他餐點落在NT$100上下,有提供簡單的內用飲料,沒有低消、不收服務費,吃飽才付款,停車部分附近有停車格不算難停,整體來說,我覺得就是滿普通的價格,餐點口味都很不錯,熱炒意外的很驚人啊!!另外也有便當可以外帶、外送,住附近或是在附近上班的人用餐的時候可以考慮吃看看。


———————✿ 以下分享文正文 ✿——————————————————⎚米卡酥のInstagram

今天跟大家分享有一次路過看到的小餐廳,位於鳳山區建國路三段的「吾舒軒美食坊」,一開始進去吃飯是因為他招牌就寫了「鳳山中餐熱炒兩屆冠軍」,我們看到實在是太興奮啦!太興奮啦!太興奮啦!就決定吃這間晚餐了,進去發現他其實是間混合了熱炒與便當的小餐廳,裝潢帶一點點的日式風格。

內用也有十幾個位置可以入坐,裡面有電視、廁所在外面,我們是涼涼的天氣去的所以沒開冷氣,夏天可能就會開放冷氣了。

因為有販售便當的關係,旁邊有一個選菜台可以選便當的菜,這邊也可以單點,直接跟老闆說就可以了,一份是NT$30。

店內還有提供飲品,有冬瓜茶跟日式無糖麥茶可以選擇,無糖麥茶跟日式料理店會提供的一樣,冰冰的喝起來很順口,內用無限暢飲只好給他一個贊了!

內用的話門口附近有自助餐檯,主要就是餐具跟調味料。


菜單只有一頁,還滿簡單的,主要是便當是NT$75起跳,其他餐點落在NT$100上下,有一些熱炒價格會比較貴一點。


❖便當配菜:番茄炒蛋NT$30

因為我真的太愛吃番茄炒蛋,看到不點來吃覺得跟自己過易不去,我就厚著臉皮去問老闆有沒有單賣,確認是可以單點一盤NT$30,份量單吃有點膩、配飯還不錯,吃起來是偏鹹一點的番茄炒蛋,但我喜歡偏甜的,就沒有特別喜歡,番茄沒有吵到整個乾柴、蛋也還帶有一點滑順,我覺得算不錯吃的。


❖涮牛肉湯NT$60

因為當天很想喝牛肉湯,我就買了一碗解饞,牛肉湯端出來不算太小碗、肉的份量也不少,可以看下面的那張圖的肉肉,味道上不像一般牛肉清湯麵,比較像外面喝的到的牛肉原汁,因為裡面加了不少肉,老實說稍微偏鹹,但喝配飯的話整體覺得還不錯,肉吃起來也很鮮甜、肉質很嫩,旁邊醬料是老闆幫忙調好端上來的,結果都吃完了才想到他。

肉的份量也不算少,吃完還會覺得有點肉太多。


❖現炒青菜:龍鬚菜NT$80

蔬菜部分每天會有不一樣的時蔬,當天用餐可以再詢問,我們那天碰上空心菜、龍鬚菜,因為我自己是滿愛吃龍鬚菜的,所以我們點了龍鬚菜,不得不說他們熱炒真的滿厲害,龍鬚菜沒有家太多的調味料,只有撒上一些鹽巴、大火跟薑絲快炒,不會死鹹還帶有薑絲本身的香氣,龍鬚菜的脆度也還在,吃起來超順口!


❖櫻花蝦煎蛋NT$80

有在看我文章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土生土長的林園人,因為離屏東東港很近,我們其實跟海產也都很熟,我可以負責的告訴大家,我這次吃到的是真的櫻花蝦米,不是那種假冒的櫻花蝦米,香到老闆在爆香我就聞到味道了,真的不能忍!超!級!香!他的煎蛋外面煎到酥脆,薄薄的蛋裡面的蛋沒有完全乾掉還是有點濕潤,配上櫻花蝦米酥脆的口感跟獨特的香氣,我覺得很好吃!這個櫻花蝦煎蛋給推~

側面看一下裡面有一些櫻花蝦米。


❖南洋雞腿飯(炸)NT$90

會特地寫炸是因為他們還有滷的,一樣都是NT$90,雞腿飯來說這個價格差不多,分量不是特別小,所以我自己是覺得口味跟配菜都還不錯,是我自己會回購的店家,平常上班什麼的就很合適,不過我不理解為什麼炸雞腿飯就炸雞腿飯,還要特地寫「南洋」內~

不得不說他們炸雞腿炸得很認真,幾乎沒有看到多餘的油滴出來,外皮很酥脆,吃起來還會ㄎㄠˊㄎㄠˊ的,裡面的肉還滿多汁但是偏外面的地方會比較乾一點。

米飯煮的還不錯,跟一般便當店比起來算好吃的,配菜的話就是可以自己選擇,我們這次選炒高麗菜、筍乾、花椰菜,我覺得都還不錯,調味偏鹹一點,但是因為是便當配菜完全可以理解。


❖茄汁肉片蛋包飯NT$100

一百塊一份的蛋包飯我們本來預計就是外面那種熱炒店會端出來的,沒想道是很認真的煮了一個餐,外麵醬汁吃起來有糖醋的味道,豬肉片不是少少的一兩塊意思意思一下,是真的有給出份量的,豬肉口感滿嫩的、不會很難咀嚼,意外的吃不太出他是豬肉,蛋包很滑順,整體真的是覺得有超出一百塊的價值,一個大男生可以吃到飽。

給大家看一下橫切面,分量真的不小。


❖蔥爆牛肉NT$120

今日最訝異的餐點,點菜的時候老闆有主動問我們要不要加辣,我們是有加的,這一道我真的完全沒有想到他蔥爆牛肉可以這麼厲害欸!一份NT$120不是特別便宜,但是除了肉之外,蔥跟洋蔥都多到很有誠意,不是外面那種隨便加兩條意思意思一下的,另外裡面還有放芥藍菜均衡一下口感,牛肉非常嫩!吃起來口感嫩到不可思議,加了很多蒜頭爆香、辣椒增加一點香氣,雖然有一點點油但是真的超級下飯!合理猜測他拿熱炒冠軍是用這一道贏的。


整體來說,我覺得就是滿普通的價格,餐點口味都很不錯,熱炒意外的很驚人啊!!另外也有便當可以外帶、外送,住附近或是在附近上班的人用餐的時候可以考慮吃看看。


-有問題或想分享小盒子找我哦!(=´ᴥ`)Instagram點這


更多 吳舒軒美食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1724c03a10241de64743
本文餐廳資訊:
吳舒軒美食坊
4.3
· 高雄市 鳳山區 · 1則評論
鳳山平價美食鳳山午餐高雄平價餐廳推薦高雄平民美食鳳山美食鳳山便當鳳山熱炒店鳳山美食推薦鳳山熱炒鳳山晚餐推薦鳳山晚餐高雄熱炒推薦鳳山便當推薦鳳山熱炒推薦鳳山平民美食高雄平價美食鳳山蔥爆牛肉鳳山炒牛肉鳳山便當店​​​​吾舒軒美食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