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南投縣


草屯哪家臭豆腐最合你胃口呢?靜香目前還在蒐集比較中,最近吃到忠孝街的「阿華臭豆腐」,靠近住宅區,是專屬在地人小酌一杯的好處去。店內的臭豆腐口味多樣化,除了經典口味,還有肉燥臭豆腐雞蛋沙拉臭豆腐柴魚沙拉臭豆腐,超特別的組合你敢嚐鮮嗎?

上次陪男友回草屯,Google草屯宵夜發現這家臭豆腐,位置低調也不算明亮,幾乎要騎到店門口才確定店家有沒有營業,但卻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銅板美食。當天去用餐客人還不少,內用外帶的人絡繹不絕。

店內主打臭豆腐,四種口味選擇還不少,30元的雞絲麵已經很少見,還有滿滿料的20元豬血湯通通銅板價,不愧是深受草屯在地人歡迎的小吃。

臭豆腐 $40

阿華臭豆腐的價格很親切,一份只要40元,上頭搭配不少手作泡菜,當成點心或宵夜都很ok。豆腐酥但不夠脆,口感介於脆和韌之間,但不會太乾,上頭淋的醬油跟一般吃到的不太一樣,不會太鹹而且濕潤很加分,但臭豆腐本身的香氣不算重,這點比較可惜,我和男友都追求臭到極致的那種臭豆腐~

上頭的泡菜醋味有點重,雖然酸味不高但吃不太習慣,好險高麗菜和黃瓜挺新鮮,但對我來說沒有加分,好險把泡菜塞到豆腐裡面吃大大降低酸度,味道變得出色,絕對要填入吃看看~

豬血湯 $20

這碗豬血湯大推,20塊就有滿滿料,豬血質地不粗糙,口感相當細緻,而湯頭是比較傳統的口味,我自己還挺喜歡,有點臭豆腐別忘了來一碗。

雞絲麵 $30

30元的雞絲麵已經很少見,雖然不像一般鍋燒麵會有火鍋料、海鮮等等,但裡面有加蛋花,再搭配一份臭豆腐能吃飽。湯頭主要是韭菜、雞絲麵和一些油蔥酥的香氣,熱熱來一碗還不錯。

草屯的阿華臭豆腐地點不在鬧區,但人潮沒停過,不管是附近的酒客,還是晚一點要覓食的朋友,這邊都是不錯的選擇。

-

南投其他臭豆腐

《國姓》福龜古早味臭豆腐

《埔里》梁家臭豆腐店

-

阿華臭豆腐

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忠孝街417號

電話: 0936-611-118

營業時間:15:00~22:00 (周六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靜香EAT
1252篇食記
本次 阿華臭豆腐 用餐評分:
3.5
更多 阿華臭豆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3a5acb201ba334ca67c9209
本文餐廳資訊:
阿華臭豆腐
4.6
· 南投縣 草屯鎮 · 2則評論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