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湖同燒肉八號店 x 胡同燒肉系列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三路3號 (與新庄仔路交叉口,舒果樓下)、捷運巨蛋站

電話:07-3593891

營業時間:18:00~00:30 最後點餐時間為23:00

官方網站連結官方FB粉絲團連結

5/1~5/4試賣不收取服務費。5/5正式開幕。

不囉嗦先說結論:肉質鮮美,桌邊服務可與王品集團媲美。燒肉界以胡同最高,喜愛燒肉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小缺點─冷氣真的超冷的。吃飯時有爐子已覺得稍寒,吃完覺得太冷。

店內音樂有點過大,全部為快歌有點嘈雜,也易食用過快,

盼能更換成更符合胡同這麼高檔肉品燒烤的輕快但非舞曲音樂,或許更能符合這麼優雅吃肉的氣氛。

話說到周五我還在可憐的工作崗位時,可惡的Mr.Liang已經傳來燒肉照片陣陣香味傳到我的手機裡頭,

火速在下班後訂好位子前往。巨蛋捷運站出口往新庄仔路方向走,胡同在靠近至真路旁,

閃亮的橘色招牌發光發光之燒烤我來啦!

門口旁邊的綠樹蔭也是湖同燒肉的店家範圍,如果沒有預約的話只能在這兒等待。

一進門就看到正妹是好的兆頭嗎?

除了吧檯座位,店家亦有各式各樣的包廂任君選擇是為胡同的特色。吧檯的氣氛真的比較好,不只是只有正妹,

還有店長站崗。但這次我們在微包廂用餐(可以看見吧檯的那種,還有更隱藏的包廂),服務人員絲毫不敢懈怠,

連烤壞了還補一盤過來,真是太貼心也太懂吃肉的人的心(好饒舌)。


看到正妹這麼認真切肉這肉質一定特別甜美。服務人員有一些從台北南下支援,

服務之熟練度老成且適當幽默與閒話家常,真的是很懂得喫肉客人的心。

重點是男的美女的帥,照片真的不及十分之一不然你自己去看看阿。

被帶領到微包廂,如果衣物怕沾上燒肉味而發臭,可以放置在後方寫著高雄地名的櫃子中。甲仙、六龜、那瑪夏‧‧‧‧‧‧。

只是一頓餐吃下來,真的沒有什麼多餘的味道殘留在衣服與頭髮上,也不會回到家連寵物都聞的出來你吃了燒肉,

可能與勤換網子和店內冷氣空調開設的十分強烈有關係?

根據Nash介紹胡同的木炭為特製品,「低發煙木炭」讓整各用餐環境無煙無臭。

桌上附有檸檬,置上木炭、烤肉架後開始點餐。價位可真不便宜阿。牛肉有澳洲和牛與安格斯黑牛,

國產台灣黑豚、羊肉、土雞;蔬菜類有烤類與沙拉,另外有飯類可供選擇。

肉類因為個人口味不同,通常都有烤肉醬與椒鹽等類別可以選擇。我個人偏好享受肉質原味幾乎都選擇椒鹽,

再請客倌針對搭配酒、飯不同需求做決定。避免預算爆表還是以肉為主打,

其他當作裝飾但酒一定要喝,瘋狂立志的結果可能就是這頓吃完又要多跑幾趟馬拉松了orz。

詳細菜單請連至官網(點我)

ORION生啤酒160元

酒先送來絕對先喝一口乾啦,沖繩風味不嗆順口,配肉自飲皆恰當。捷運站離店家不遠,記得別喝酒開車。

黃金柚子茶熱 120元

妹妹點的。攪拌棒上頭還有可愛小鳥站立,不過吃燒烤點熱韓國柚子茶我還是第一次遇到。

椒鹽牛五花320元、達拉斯400元

幾乎整場都沒有動到夾子,若之後要收服務費也甘願,因為我經常都會把肉烤壞,三四百的高檔就這樣子被浪費。

為了怕我們餓著先來烤容易熟的牛五花。每一片都稍有厚度,建議烤七分熟,

咬下去那椒鹽混搭肉的味道剛好襯出美味。有點蒜與麻油的醃漬味不會太濃,皆淡淡提味而已。

胡同並沒有提供醬料,桌邊還有很多「工具」可以讓你搭配肉類,或者也可以加點泡菜。

像是蔥花與洋蔥都切的非常的細碎,並且都有細心調味並不會嗆,

就是享受蔬菜有的甜味,又加點了第二盤有賺到的感覺。

加點泡菜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達拉斯400元

店家的招牌菜,看起來是兩塊,每一再分為四小塊。服務人員在烤這塊肉時十分細心,

左右與上下皆照顧的恰當,非得等得每一面都均勻上色的七分熟才會換面,

仔細檢查之後才會放到客人的盤子裡。不過這個名字是因為NBA嗎?

四周一直翻面烤鎖住肉汁,終於等到熟透烤好,如果說牛五花入口扎實柔嫩,這款達拉斯是就是再更多汁,

也因為更厚,需要烤得更加熟透且不能太過火,這樣子油脂才會鎖住,美味才會留在嘴中。

椒鹽大腸頭180元

吃完會覺得:請問我之前吃的大腸是什麼鬼東西阿(((翻桌)))

大腸頭有部分的軟肉,嫩緻很耐咀嚼,還有一些部份烤的酥一些,油脂在嘴中都快把人融化。

加上剛剛的達拉斯,吃了這麼多餐廳,這真的是會讓人瞬間有上天堂的快感。

胡同員工飯80元

店家經常會有限定神秘沒有在菜單上的菜色,請他們介紹給你「私房菜」、「推薦菜」,

或許都會有不同的驚喜。鮭魚細碎+三島香鬆+洋蔥丁+細蔥,簡簡單單的豪邁搭配異常好搭肉片,

我記得好像和牛還沒有烤完我就完食。另外還有鮭魚飯等可供選擇。

澳洲和牛翼板肉580元

翼板肉比起上面的牛肉更嫩,價位也比較高。雖然也很好吃,肉汁味美,但其實我真覺得不需要點這麼貴的,

下次應該會點扇子肉試試看,感覺更有彈性。

一杯再一杯,店家光線不優照相技術需加強敬請原諒。蝦還是蝦,菜還是菜。還是得吃肉。

椒鹽杏鮑菇120元、青椒60元、椒鹽雞軟骨160元

杏鮑菇每次我烤都會焦掉。店家會隨時注意是否「出水」立即夾起,簡單的美味。青椒烤一下也是吃原味。

椒鹽雞軟骨也是讓人回味的一道,也難怪酒可以喝個不停。M先生據說昨天來還喝了五杯真驚人,

可見這些下酒菜多麼的罪惡。

烤的雞軟骨可以跟炸的媲美真不容易,並且保留了骨頭那脆脆細膩的口感,

與炸的全酥那種粗獷又不同,令人思念無窮的雞軟骨。青椒雖然有點不起眼,整頓烤肉都沒綠色的怪怪的。

烤肉醬上等豬五花190元

烤肉醬甜甜鹹鹹的,真的很下飯,只是我的飯已經吃完了只好配酒XD

看起來超級膩與油,烤好搭配店家蔥葱合璧,真是去油解膩又享受豬五花風味的好良伴。

霜降松阪豬220元

已經很彈牙的松阪豬,兩面都烤的酥酥的,油花分布的均勻,烤功好自然好吃。

草蝦六隻230元

費工先撥去外殼,炭火直擊。我想胡同的魅力還有店家在燒烤的過程中,逐漸的安排每一項食材的排法與方向,

然後再適時的加入其他欲烤的材料。如果顧客吃的速度不是很快,可要求烤慢一點。

連尾巴都烤的完美的鮮蝦,上桌必然好吃。

奶油去骨雞腿肉180元

雞腿肉容易烤到雞皮與肉塊分離,所以就放在火爐的邊緣慢慢加熱,奶油逐漸的融化即可拿起,

擅長調味,嚴選食材,讓簡單常見的肉品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這就是胡同厲害的地方。

奶油起司地瓜120元

甜點上桌之前會先詢問客人是否還要加點,因為甜點一定是最後烤的部分。

奶油起司地瓜要等上一陣子,慢慢的讓起司牽絲到地瓜上頭才可享用。

熱量在這時候完全爆表HOLD不住(明天要跑步了orz),看這可愛的金黃地瓜與起司的牽攣多麼要命!

也為這份餐點畫下飽足與完美的句點,真是信用卡沒有極限的點法。

胡同燒肉在台北展店快速,首次在南部拓點讓人有味覺大開不同凡響的滋味。

建議一定要訂位,大約四人來訪為最佳。四人內吧檯的氣氛較佳,價位稍高的肉品建議詢問口感後再加點。

與店員互動和有點看SHOW心態的前座讓人感受到店家的熱情活力!

如果下次預算夠想聚餐,不妨考慮一下巨蛋這邊的「湖同」,不做作、滿分的服務與餐點,

為高雄的餐飲業訂立了一個很高標的標準。


更多 湖同燒肉夜食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5ee7c03a10241de66064
本文餐廳資訊:
湖同燒肉夜食
4.3
· 高雄市 左營區 · 26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