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御佃丸 居食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新下街7巷26號

電話:07-5507086

營業時間:17:30~01:30、FB:御佃丸居食屋

分店FB: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仁義街243號-、電話:07-2727088

在裕誠路與河堤新下街口,有一間店使用布簾和矮桌矮椅用心裝潢,隔除與外界的紛擾而形成自己的小食國界,

當街燈亮起來的同時飄香吸引著饕客前來,彷彿置身日本的氣氛。這裡是御佃丸,這天前來特別喜歡關東煮,

加上幾道串燒搭配啤酒,酒足飯飽。天氣逐漸涼爽,與三五好友約在此晚餐宵夜,每一道料理,都相當讓人喜歡。

御佃丸的店家看似拆成兩部分,其實另外一個小攤是關東煮的作業區,利用高起來的樓層隔絕來往汽機車,

關東煮的煮檯相當美,精挑細選的材料掌握的剛好的火侯,詢問湯頭的基底,豚骨高湯與柴魚昆布高湯的混搭,

食材都有吸取精華,所以每一項都很值得推薦。剛好店家也有綜合煮物,一定要來一份!

觀察想要的關東煮種類後,在菜單上劃記即可。店家也有套餐組合,供給對於每一種配料都有興趣的客人。

也有酒水助興,來訪的這天,店家裡裡外外用心布置的萬聖節慶,更加溫馨熱鬧,

室內座位有限,我這天來外面已經有人在等,結果沒拍到空景,超熱門!預約比較保險。

店內真的好美,看來老闆也是屬於品飲性情中人。低矮桌椅,與朋友距離更近更High。

菜單─ 點完請可愛的服務人員過來點餐即可,不收取服務費用服務親切!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店家主要分成幾大類:關東煮、炸物跟串燒,如果是正餐也是有一些麵飯類,不用怕吃不飽,種類相當多樣。

酒類當然要多樣,角High加上各種調味真是太美好,原本要喝清酒可是今天晚上還有工作累積著所以先清醒點。

店家有附上可「無限自取」的豚骨湯,這點有大加分呀!點完不久就上菜嚕。【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

店家先送上開胃小菜,是常見的毛豆與清爽的大頭菜。

宮崎南蠻炸雞150元

南蠻就是西洋的意思,據說宮崎為日本炸雞的發源地,

上頭發亮的醬汁稍甜的提出炸雞的肉汁氣味,表面還有海苔下方相佐讓尾韻帶點層次。

蕈茸野菇炊飯85元

最上端是洋蔥酥與和海苔,所以要先攪拌均勻,米飯吸附了菇菇的鮮美,空氣裡飄著濃濃的香氣,

米粒鬆軟帶粒粒分明,營養百分百,秋天就是要品嘗這樣的美食,讓人心滿意足

蔥燒五花豚肉串120元

普通的五花肉都比較薄,這兒是厚肉,加上油脂的啵啵啵感,咬起來更有外酥內軟的風味,

表面塗抹秘傳醬汁,加上一些金桔,更有酸甜感不同的滋味迸發。

辛香潮間蟹200元

卡滋卡滋炸的螃蟹全部都酥香,殼都可以輕易地全部吞入嘴巴當中,保留整隻的營養,

夾起來的時候不會碎裂的完全都是斷裂的蟹腳,很酥很像是零食,很快地在聊天當中就全部吃光光,很涮口。

柚子胡椒雞腿串180元

柚子胡椒的尾韻會帶一點甜,為鹹香的油亮雞腿串咬下的時候會多一抹清香,

皮脆肉嫩,加上大蔥豪邁一撒,真是過癮。

御佃丸的串燒都很大串,整隻肥嫩與瘦肉比例恰當,不像有一些都乾癟。

這兒可以同時吃到食物的本味與調味的用心。簡單串燒幾支,大家就分享得很開心!

結論就是超好吃不多說,用心的豚骨與柴魚湯頭流瀉在每一品菜色當中,讓人回味無窮。

店家均勻搭配的十一種菜色為:白玉大根蘿蔔、娃娃菜、鱈魚片、岩燒竹輪、干貝燒、花枝黑輪燒、起司桃子、

北海蟹柳、手作櫻花蝦片、百頁豆腐與脆皮香腸。我原本有點想要把脆皮香腸換掉(個人偏見),

後來剩下的香腸都我吃的,超脆口彈牙,與店家兩種醬料──胡麻醬與自製辣椒醬一沾上,就如遇到對的人,

天雷勾動地火阿!醬料超級加分,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幾乎都是吃食物原味的,沾醬的用心與否,一試便知。

起司桃子只有一個,當然是我的嚕(別搶)!日本魚漿相當Q軟,微甜的起司與之融合好有甜點的感覺。

岩燒竹輪我原本也是興趣缺缺,好吃的重點後來我恍然大悟,就是那個魚漿,外面賣的多是化學加工品,

所以咬下去會有一股不太自然的味道,然後表皮與內裡的魚漿不搭,使人覺得咬塑膠。可是這裡的真多汁,

不僅鮮美,還有魚漿那種濃縮集大成之感,好好吃喔(嚼嚼)。

另外我還喜歡鱈魚含片,像是豆腐一樣滑過嘴尖,讓人想念。必點關東煮,一定要筆記起來阿同學。

黃金胡麻軟絲290元

也是沾胡麻醬品嘗,外層黃金酥脆也是炸得個香噴,厚實的軟絲是店家選物的堅持,所以還保有一層柔軟口感。

花魚一夜干380元

不會太鹹我喜歡這種調味不要太重的一夜干(因為重點還是吃魚)。

有本身鮮美的魚肉脂肪,些許迷人的鹹香更讓人想吃更多,後來很快地就被分掉了。

渴樂角High109元

可樂加上去更有氣泡感,搭配各種菜色都沁涼無比。

麻糬豚肉燒130元

豚肉的外頭是培根與煉乳,有種衝突的美感。當作最後甜點很有濃郁感。

發現御佃丸很會利用這種鹹甜交錯的層次製造出不同的創意料理想法,很有趣呢。

最後是招待的炸烏龍麵, 更有這樣的創新!

像是吃白糖粿,一條條的感覺是鹹的,最後含在嘴中糖粉又在嘴中跳躍,很神奇的口感。

高雄有很多日式居酒屋,「御佃丸」名為「居食屋」,在食物上有多種變化,跟一般傳統的居酒屋不同,

口味上也稍微中和不會過重,算是最近吃到很讓人眼睛一亮的好店,記得造訪前要先預約,

座位很少生意很好,以免向隅!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御佃丸 居食屋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5328c03a1002dd4dbccf
本文餐廳資訊:
御佃丸 居食屋 (已歇業)
4.2
· 高雄市 左營區 · 30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