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太白居私房菜】位於台中市西區存中街上,旁邊就是國立美術館是吃飽飯一個好散步的地方,今天來這邊是跟朋友相約吃飯,無意間發現這一間餐館很有家的感覺,索性就進去品嚐一下江浙菜的好味道,跟著來去品嚐好味道吧!


▲店內櫃檯很有特色


【太白居私房菜】店內裝潢是將老房子改建,所以很有居家與老房字的感覺,空間挺寬敞與舒適,菜單是很常見到的家常菜,也是標榜江浙私房菜,周遭因為有停車場所以停車還算是方便。


▲牆上菜單




▲店家當天小菜


▲腐乳炒餅

店家推薦必點,將豆腐乳搭配炒蛋與蔥油餅,第一次這樣的菜色衝突層次感好特別,沒有太重的豆腐乳味,一入口的微酸微鹹的層次令人夾一口菜配一口飯。


▲紹興醉雞

不同於外面販售的醉雞,沒有太重的酒味,卻是有一種淡淡的酒香與軟嫩的雞肉,加上雞肉的咬勁口感搭配一起是很好的味道。


▲揚州獅子頭

這一道必點老饕菜,擺脫我對於獅子頭的刻板印象,獅子頭搭配白菜一整個清爽,獅子頭的白菜湯不會過油跟太鹹,是淋上白飯的最佳良伴。


▲肥腸臭豆腐

看起來很清淡,卻是最有味道的“臭”,這種臭卻是愛的人吃起來香,豆腐的綿密與微辣的湯頭真的是很下飯的一道。


▲私房例湯

今天例湯是玉米搭配排骨,湯頭的好味道真的很搭排骨,我光湯就可以喝上五碗還意猶未盡。


【太白居私房菜】算是一間誤打誤撞最後才發現是CP值超高的家常私房菜,多人聚餐想要品嚐懷舊的好味道真的很推薦,不只是裝潢得老房子味道與私房菜都是很令人推舉的。


【店家資訊】

太白居私房菜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13號

電話:04-2372-4783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AM11:30~PM14:30 PM17:00~PM22:00

公休日:週一


🍴追蹤更多第一手IGhttps://instagram.com/downtosea


銀翼飛翔~因為愛吃又嘴饞,所以縱使工作忙碌也要用盡一切去品嚐各地的美食,因為這就是在圓一個夢,圓一個可以嚐盡美食的夢用照片文字訴說著每一個美食的背後故事,歡迎來到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


銀翼飛翔の吃貨時代的美食牆

美食邦:美食、餐廳、團購

複製分享連結


更多 太白居私房菜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62af4b2756dd757bb8f3f2
本文餐廳資訊:
太白居私房菜
3.9
· 台中市 西區 · 2則評論
江浙菜肥腸臭豆腐私房例湯家常菜太白居私房菜聚會美術館紹興醉雞揚州獅子頭中式餐館台中美食腐乳炒餅聚餐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