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市


這趟跨年回嘉之旅因為住宿的福泰桔子商旅ORANGE HOTEL沒有附早餐,所以得自己想辦法。嘉義美食這麼多,還怕找不到東西吃嗎?因為波妞媽好久沒吃碗粿了,所以找了這家在嘉義也很有名的六十年老店「西市碗粿」當作一天的開始吧!

「西市碗粿」位在光彩街的巷內,雖然有招牌,但早已褪色,門面也不大,一整個就是很低調的外觀。

店內的菜單都貼在牆上,點菜不用畫單,直接喊就好。價位也很便宜,少少錢就能吃很飽。

籃子裡疊著一層一層的碗粿,我們來的算晚了,籃子裡的碗粿都快賣完了。

還好桌上也還有很多碗預備。這裡的碗粿是波妞媽比較喜歡的白碗粿,雖然是白碗粿,但料看起來也還算多。

如果喜歡吃辣的,可以加一點蒜泥或辣醬增添風味。

店內就賣這三樣:碗粿、菜頭粿及肉粿,當然咱們家就各來一份囉~

這裡的碗粿口感是波妞媽愛的口感,有點Q但又不會硬,有點綿卻又不軟爛,醬油口味比較淡一點,若是可以搭上扁木頭杓子,就更好了!

這個顏色比較深的是肉粿,皮煎的赤赤脆脆的,口感紮實。

再來是菜頭粿,是南部小時候家裡都會吃的那種白蘿蔔糕,只不過醬油膏口味也是偏淡,重口味的可能會有點不習慣。

來這裡很多人都是點油豆腐湯,魚翅羹也是不少愛好者。不過魚池羹的腥味較重,若是像波妞媽不喜歡魚味的就建議油豆腐湯或綜合湯。

一桌花不了什麼錢,卻讓波妞爸跟波妞媽飽到中午!如果也愛吃碗粿的人,可以來試試看唷~


地址:嘉義市光彩街427號

電話:05-228 5666

營業時間:6:30-13:30

不在崖上の壞波妞


更多 西市碗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8f804b2756dd0c577d66ce
本文餐廳資訊:
西市碗粿
4.3
· 嘉義市 西區 · 6則評論
嘉義小吃嘉義 碗粿老正興嘉義煎粿老店嘉義美食西市碗粿火婆煎粿嘉義早餐小吃嘉義老店碗粿嘉義美食懶人包嘉義西市碗粿嘉義好吃的嘉義碗粿推薦西市煎粿菜單西市碗粿煎粿嘉義早餐推薦嘉義嘉義西市場嘉義早午餐ifoodie.tw嘉義碗粿嘉義 好吃碗粿古早味西市老正興碗粿嘉義 煎粿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