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元粹食堂】地址: 831高雄市大寮區鳳林四路142號 / 電話: 07 786 2186 / 時間:11:00~14:00 & 17:00~20:00 /粉絲團

來到大寮遊玩,當然要順便來吃個美食,這裡有多款中西日式炒飯,價格從70元至135元不等,中、西式分別用自煉豬油跟橄欖油來炒,味道純正,吃出食材純粹的滋味,而且店內環境舒適,像極了早午餐店的風格。

元粹食堂2017年初在大寮開幕,店名的由來,是因為老闆姓名裡有個『元』字,經營理念是想追求純粹不添加的美食,因此而得名。第一次來不知道點什麼的話,推薦可選擇最便宜跟最貴的炒飯,由此就知道老闆的功力囉!


▲元粹蝦飯(135元)。

▲第一次來當然挑戰招牌,這是老闆集畢年功力之大成「元。粹。蝦。飯」,飯裡面有蝦香、蒜香、淡淡的奶油香,香氣層層疊疊。做法也厚工哦,蝦子跟炒飯必需分開處理,才不會讓蝦子炒的太老,蝦跟飯分開處理後又結合的做法,讓我想起台南的集品蝦仁飯,呵。

▲吃完最貴的,當然要來個最便宜的,才能知道老闆功力。那就來個蠔油豬肉炒飯(70元)。現點現炒,上桌後熱氣騰騰,粒粒分明的炒飯在口中跳舞,特調蠔油味道不死鹹,飯量其實滿多的,兩個人來吃一份,再點些小菜吃也是可以的。

▲韓式泡菜起司炒飯(海鮮/100元),可以選擇雞、牛或豬肉,韓式泡菜就是要配海鮮是我心中不成文的規定,蝦子、魷魚都是用新鮮不是用藥劑發泡過的,韓式泡菜跟辣醬都是韓國進口的,很原汁原味的韓風炒飯,也是老闆所要求的,做什麼就是要像什麼。

▲義香海鮮炒飯(120元)。有蛤蠣、蝦子、魷魚外,還有一塊淡菜耶。元粹食堂的炒飯很多種,除了有義式,另外還有迷迭香牛肉、鮭魚炒飯、鳳梨海鮮、義香什菇等西式風格的炒飯,厲害了!

▲香辣炒飯(90~100元)。

▲元粹食堂的香辣系列,真。著實的辣,不是在開玩笑的,對於不嗜辣的吃心,是一記重拳倒地的辣,但是其香氣卻又讓人忍不住想一口一口的吃,還加入酸豆去增鮮提味。

▲泰式酸辣海鮮湯(75元)

▲料很多,而且真的是泰呀!滿滿的東南亞香料,我認為,香料不需要煮太久會失去原味,所以酸辣湯現點現做很洽當,一上桌就能聞到複雜清新的香氣,讓人食慾大開。

▲撈出來看到南薑、香茅、檸檬葉、辣椒,還有一顆被我吃下去的紅蔥頭。


▲塔香煎蛋(50元)。用九層塔爆後煎蛋,滑嫩可口,不會煎的太乾或太油,很美味。

▲醬爆牛肉(100元)。醬爆系列是用蝦米、扁魚、紅蔥頭、蒜頭跟海鮮醬去爆炒過,香味、鮮味都很天然哦~

▲對於硬底子的老闆而言,炒時蔬是當然不失誤的基本功,大火快炒,清清楚楚的表現空心菜的脆度跟甜味。

▲最後附上菜單供大家參考唷,有熱炒、鍋燒、炒飯、小菜、湯品等等~

▲店內風格簡單乾淨,很多北歐風的家具哦。

▲桌號下面都會寫上一些勵志小語。

▲有提供免費的飲料請自取囉!

▲開幕活動。

▲招牌就是老闆本人可以的Q畫像囉!

▲整體的配色以檸檬綠為主色系。

▲櫃台後面就是料理區,跟用餐區是隔開的。

▲所以用餐區不會有廚房的油煙味,真貼心的設計。

【元粹食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 最新文章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更多 元粹食堂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a5e9e32756dd466b687e08
本文餐廳資訊:
元粹食堂 (已歇業)
4.4
· 高雄市 大寮區 · 4則評論
大寮午餐大寮美食大寮炒飯大寮晚餐高雄美食鳳山美食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