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嘉義縣


◎獨到的鮮蚵煲仔飯,鮮香可口美味極了!!!


嘉義東石是蚵仔的故鄉。東石村的「修」吳氏蚵捲,位在鄉公所過來的大馬路旁,是經營多年的老店,蚵捲、蚵仔酥等平價美味,更為在地人與外來遊客的所愛。

連續假日除了清明例外都是客滿狀態。不過饕客可不要錯過這段時間的蚵仔正得時喔!

聽說4月到7月蚵仔正大正肥美柳。


吳氏蚵捲在地經營35年。從賣自助餐到與鮮蚵料理並行,去年開始專營蚵仔、海鮮等小吃,已停賣自助餐,所以更多的海味料理等著客人來一一品嚐。

第二代老闆人很親切NICE,站在櫃台點餐結帳,順便煎蚵仔煎。

一樓店面寬闊,店面擺設小吃店的桌椅,有電風扇與自然風。來吃吃海口小吃料理很隨興。

員工不少,這時正利用下午時段在做些剝蚵與料理的前置作業。

店員對客人不走熱情招呼路線,自在來吃海口美食-到櫃檯點菜劃單、餐具調味醬自己來,不像在漁人碼頭被店家員工招呼到覺得不過去吃都感很抱歉。

不過這裡居然沒有賣飲料還滿特別的。原來一開始做生意,隔壁就是柑仔店,本著有錢大家一起賺不搶生意所以沒有賣。

而在都市也很火紅的蚵仔包也沒賣,也因為長輩朋友的女兒在店附近賣,所以另做了金蝦包。

自助區很整齊乾淨。碗筷在烘碗機裡,旁邊也有免洗衛生碗筷,調味醬有芥末、辣椒醬、醬油、番茄醬等。

菜單裡有生煎類:蚵仔、蝦仁、花枝、三鮮煎;還有招牌炸物、湯類、油條蚵、蚵仔飯,不少很有特色的海味菜。

另外還有冷凍蚵捲、冷凍蝦捲、虱目魚丸可外帶回家自行料理。

油炸料理區靠另一邊有窗通風的,我們坐在靠馬路的桌子完全聞不到油煙味。

上菜囉~

蚵仔仁湯/NT.60。

蚵仔特地芡粉保持鮮嫩,湯頭好喝非常有鮮蚵風味,油蔥酥放的滿多的。雖然怕胖不喜歡芡粉,不過這樣比較耐煮,可留住鮮嫩與美味在湯底。因為常點蚵仔仁湯會發覺,蚵仔不耐久煮,不芡粉可能會顧此失彼,有的喝來較無味或蚵仔煮太熟了。

蚵仔褒(飯)/NT.130。

獨家的鮮蚵煲仔飯,大大推讚~ 鮮蚵配上香蝦米好香好可口。重要的是爽口的米粒甘香,吸滿川燙鮮蚵湯水的鮮甜,真的很讚!

原來這是阿修師利用包蚵捲要先燙蚵仔留下的高湯精華所研發的煲飯,光是這一道蚵仔飯就讓人覺得值得來走訪一趟!!

鍋底的鍋粑也很香喔!

招牌炸物。

綜捲:NT.70(4條)。

吃來香軟的綜捲很有古早風味有點像是辦桌裡的炸肉捲。裡面有豆薯、肉餡、芹菜等,

因為向來較不愛吃這一味,所以吃來就不會覺得特別驚豔。

金蝦包:NT.60(2個)。

酥脆炸皮的金蝦包,中間咬起來滿軟的,有好多隻曬半乾的美味蝦仁、透明的河粉、玉米、蔥花、高麗菜等多種餡料組合,還滿特別的金蝦包。

海鮮福袋NT.100/6個。

很喜歡海鮮福袋的口味,不大不小很好咬。入口新鮮的九層塔味道香濃、胡椒味特多,

小方塊的福袋包有蝦仁、花枝、小筍塊等很可口好吃。

盤子裡有附蘸醬,滿爽口有辣醬味不過重很不錯。

蚵仔煎/NT.60。

煎到薄脆的透明芡粉,熟黃的煎蛋、配上小白菜淋上溫和的紅醬。重要的是生煎下鮮甜的蚵仔超多的好過癮!在都市裡同樣的售價可吃不到這多顆的蚵仔。

和風洋蔥/NT.50。

很有獨家風味的和風醬,油醋味道帶鹹,拌一拌油潤涼爽的洋蔥絲,配上小番茄還滿解膩的。

五味香螺/NT.120。

切得很漂亮爽脆的螺肉,淋上可口的五味醬,吃來新鮮美味。盤底鋪有好吃泡菜襯底是用高麗菜做的,味道有點像漬薑風味非常可口好吃。這五味香螺也很喜歡。


問起扛棒上的「修」由來

第二代老闆說

是父親的名字

也是吳氏蚵捲有註冊的LOGO

吃過美味的鮮蚵料理

也能體會出店家獨到溫厚的傳承

鄉鎮裡地名路標較不明顯

先在腦海裡輸入LOGO店名

是很值得來造訪、大快朵頤一番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電           話:(05)373-2852

地           址: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4-5號

營業時間:平日10:30~19:00;週六~週日10:30~20:00

公 休 日:   週 三

最低消費:無特別規定

用餐限制:無特別規定

外加服務費- 無;刷卡- 無;WI-FI- 無;特約停車- 無,路邊停車

大眾運輸:

嘉義客運東石鄉公所站→7206;7233距離64公尺/步行1分

小祿請各位叔叔杯杯姊姊ㄚ姨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ㄛ~

店家及交通相關資訊以官方最新公告為準

店家所提供菜單商品或服務內容及售價以消費或體驗當下為主,未來可能有所異動!

文章內容僅代表Lung當時體驗的個人感受,不等於每個人所預期的消費經驗嘿~




小 祿
152篇食記
本次 吳氏蚵捲 用餐評分:
4.0
更多 吳氏蚵捲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4d800c03a1002b6230f01
本文餐廳資訊:
吳氏蚵捲
3.9
· 嘉義縣 東石鄉 · 11則評論
吳氏蚵捲漁港布袋港東石蚵仔修吳氏蚵捲菜單生蚵蚵仔酥老店嘉義美食蚵仔仁湯名店小吃東石港蚵仔煎花枝羹嘉義東石嘉義小祿體驗趣嘉義東石生蚵東石鮮蚵新鮮蚵仔東石美食蚵仔料理炸蚵仔嘉義東石美食海鮮蚵捲鮮蚵東石蚵仔煎小祿鹽烤鮮蚵東石東石小吃蚵料理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