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七堵傳統市場裡美食超級多,咖哩麵、臭棵仔、炸蛋餅、紅豆餅、米苔目...等都早已被大家推爆了,今天完全不藏私的想來跟大家分享姊的美食口袋名單,也是姊自家美食排行NO.1的 麵 線 羹!

▲登登登登~好吃的麵線攤

這家「在地人」才知道的麵線羹,藏身在市場中後段部分,小小的攤位並沒有太過明顯的招牌,常常逛著逛著就錯過了,所以大致先跟大家介紹一下地理位置好了。市場主要分布在底下綠色框框裡面,橘色段主要都是賣蔬果、肉攤、海鮮類等的生食為主,藍色段主要是服飾、小飾品、居家生活用品以及少部分的熟食,今天要介紹的麵線羹,就是處在藍色段的中間星號處喔!

▲星號處即是高記麵線羹的攤位

一般坊間吃到的麵線羹通常都只有一至兩種餡料,像是基本的蚵仔或是大腸這樣的組合,但高記麵線羹的店家頗貼心,一共有三種餡料,蚵仔、大腸及特製的魷魚羹,供顧客做自由搭配(姊偏愛大腸+魷魚羹xD)。蚵仔吃起來很估溜,大腸透出的醬色也不難想像有多麼入味(下圖);魷魚羹據老闆透漏是用深海魚製成,所以Q彈口感不在話下...有種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的港結,是否揪感心ㄟ阿~朋友們!

▲Q彈入味的大腸

各.位.觀.眾 .有.圖.有.證.據 ~   麵線羹兒本倫全貌在此~

▲這是大碗麵線羹本倫

為何說它是姊心中排行NO.1的麵線羹呢?是的,本倫超熱愛吃麵線羹的,嘗遍大江南北的麵線羹後,暗自在心中將麵線羹分成了兩大派別,一派是清清水水,沒有特別味道;一派是勾勾糊糊的,吃久會有些膩口!簡單說就是都得額外加一堆調味料去提升風味才行!嗯哼~所以結論來了,這家麵線羹厲害了,他不屬於水水派也不是勾勾派...(啥咪?那ㄟ阿餒?!)沒錯喔,因為這家麵線羹吃起來的口感就介於水水跟勾勾之間(像某牌醬油斯露更一樣「不會太甜、不會太鹹」,剛剛好的意思啦XD),且重點是

他有「湯頭」!他有「湯頭」!他有「湯頭」!                             

也就是即使不加任何調味料,它的口感都夠豐富了,更別提隨便撈上一匙都能吃到滿滿的魷魚羹(不好意思,姊本倫偏愛魷魚羹),蚵仔跟大腸也是很多啦(笑)。

▲這是小碗麵線羹本倫

左下角是老闆娘特製的辣油,麻麻辣辣的,吃起來很過癮喔,愛吃辣的你也別錯過了!

▲後勁十足的特製辣油

額外補充一下,雖然姊對肉圓這號人物(誤)並沒有太熱衷,但是老闆的紅糟肉圓倒是滿有古早味的,內餡由滿滿的鮮甜竹筍加上紅糟肉組成,搭配上QQ的外皮,真的也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肉圓愛好者,也很值得一試喔!

▲紅糟肉圓本倫

店家資訊:

店名:高記麵線羹(GOOGLE地圖搜尋「七堵高記麵線羹」)

地址:基隆市七堵區南興路41號(七堵傳統市場內)

營業時間:每周一至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一點

價格:小碗麵線40元、大碗麵線55元、紅糟肉圓35元


好的~以上就是姊的不藏私分享,希望大家會喜翻!七堵市場美食真的爆多...大家有空來七堵,別忘記吃上一碗不水水也不勾勾,但卻有湯頭又一次滿足你三個願望的麵線羹兒吧(笑)







更多 七堵麵線羹 (高記)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04d5912756dd5ad565d918
本文餐廳資訊:
七堵麵線羹 (高記)
3.6
· 基隆市 七堵區 · 3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