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今天用餐的地方是久仰大名的驥園川菜餐廳,每次都是聽到人家說他的雞湯超好喝的,

最愛喝湯的007當然不會放過這間餐廳,只是感覺這間需要多人成行比較可以點菜,

這次托了PEGGY的福,這攤邀約成功,心裡真的超級期待的。

▼這天剛好下大雨,天氣涼涼的,超級適合喝熱呼呼的雞湯。

一到門口可以很清楚看見廚房裡面在熬雞湯。

環境開放讓人安心,整理得非常乾淨。

▼一樓是廚房,地下室才是用餐的地方,如果有老人家或者嬰兒車可能要特別注意,是沒有電梯的。

我有看一位阿公由家人攙扶慢慢走下去,要非常小心,這點用餐的家人要比較考慮到方便性。

▼廚房是兩面是完全透明玻璃,看進去有好多爐火,每個爐火上面都有個砂鍋,都裝著滿滿的雞湯。

驥園的雞湯都熬煮至少12小時以上,費工費時。

▼來到地下室的用餐區,有分開放式的座位和包廂,包廂還滿多的,兩邊走廊底都是屬於包廂。

▼開放式空間還是有一些四人桌,但雞湯真的很大鍋,四人很難喝的完。

▼這是我們今天的包廂,這個包廂有兩桌,我們被安排在其中一桌,另一桌晚點有安排別的客人。

但其實有點不太習慣,因為旁邊那組的講話聲實在太大了,在封閉的空間中我們完全聽不到同桌人的聲音。

▼耶~終於來到驥園要喝他的雞湯了,今天點餐人員馬文和PEGGY,幫我們點的都是這的招牌菜。

▼蔥餅一張 NT$120

這蔥餅薄薄的但非常有咬勁,越吃越香,包著京醬肉絲超級對味的。

▼京醬肉絲 NT$ 300

味道很好,肉絲也很入味,配著下面的蔥絲,不包餅也很好吃。

但是份量偏少,每道菜都小小一盤。

▼用蔥餅包著京醬肉絲,鹹鹹的肉絲配著香香的蔥餅,跟單吃一比,又讓人感覺到另外一種風味。

▼宮保雙尤 NT$ 300

香香辣辣的,炒得很入味。

▼高麗菜,比較沒有注意的一盤,連價格都忘記了,就是一般高麗菜,我的心完全是在等待雞湯。

▼麻婆豆腐 NT$ 280

超下飯的麻婆豆腐,香辣夠勁,這道菜一來飯就都扒光了啦!

▼乾煸四季豆 NT$320

乾煸四季豆,四季豆軟嫩但入味,咬下去又很香,四季豆我個人喜歡吃軟軟的。

▼厚餅一張 NT$ 180

厚餅裡面包了滿滿的蔥和肉末,香氣十足,外皮酥酥的,這要趁熱吃才好吃。

▼左宗棠雞 NT$ 320

最後YY加點了一到左宗棠雞,因為每道菜的份量真的太少,但味道都是算很不錯,

這些菜大家吃的心不在焉,因為完全心繫雞湯!

▼砂鍋土雞 NT$ 2160

登登登登~~雞湯上場了,很可惜我沒有錄影到打開砂鍋的那瞬間,整個鍋子都還在大滾!

整個湯白白濃濃的,一看就覺得跟一般雞湯很不一樣。

▼是不是看非常濃郁!整個看了就流口水了。

▼服務生會先幫忙分湯,第一碗喝濃濃原味的湯,

這湯太濃了,以至於放一下下就會結了一層膜。

▼有夠濃郁好喝的,正個雞肉的精華都在這湯裡了。

這真的太厲害了。

我們討論過,第一碗真的太濃郁了只適合喝個半碗,嚐嚐味道。

▼有經驗的人跟我說第一鍋湯不要喝太多,這樣第二次加湯才不會太淡,

但第一次我們好像都喝太多了,倒致第一鍋超濃第二鍋偏淡,所以這量大家可能要自己抓一下。

▼第二鍋可以加湯家白菜和豆腐

費用NTE 300

這鍋喝起來要剛剛好,我們的偏淡了一點點,但還是超好喝的,

加入白菜豆腐又讓雞湯帶出淡淡的甜味,整口更為清爽。

▼撈了一下,發現一起下去熬的還有豬腳,難怪膠質可以這麼多。

▼最後把雞湯喝完已經吃不下甜點了,棗泥鍋餅我只好下次再跟你見面了。

最後有招待水果西瓜讓大家清清腸胃。

超滿足的一餐。


▼外面下大雨,裡面還是滿滿的人潮,可見他的雞湯有多受歡迎。

▼一吃完走出來,砂鍋都空了,只剩旁邊裝的一大桶,應該是為了隔天做準備。

▼下次可以來試試看別的口味,相信會有不同的風味唷。

心得: 當然是雞湯讓大家超滿足的,其他的菜都只是陪襯,唯獨雞湯深得我心!

吃完真的身體暖呼呼的,這是在台北我喝過最好喝最濃郁的雞湯了。

但是服務品質算普普,不用太期待自己像貴賓,但雞湯平衡了這一切。


驥園川菜餐廳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電話: 02-27083110

刷卡: 可



更多 驥園川菜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ddd6c03a103ee86cb71c
本文餐廳資訊:
驥園川菜餐廳
4.0
· 台北市 大安區 · 6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