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每次在台南版看到這間店家的相關文章總是被許多鄉民提及要低調推,讓我們極為好奇這間到底有什麼魔力能讓廣大鄉民們眾口鑠金,所以今晚我們也低調過來嚐鮮看看。且因為怕店家會客滿就前一天打電話預訂位置了,但抵達店家附近時卻一直找不到店址,果然很低調,然後不經意的往矮仔成蝦仁飯兩間店面的中間巷子一瞧,原來是藏身在巷子裡,又經由矮仔成蝦仁飯的工作人員好心指認後,更加確定了店家所在地,於是我們就放心前往去享用美食囉。

由店員帶領入座後就隨之送上菜單來,店家菜色種類不少,還有些特殊的口味可以嚐試,只是有少許品項已經停售。另外店家用餐時間兩小時,但我們大部分一小時內就能吃完了XD。

在等待餐點送來同時就順手拍了一下店內環境,我們是坐2樓位置正好沒人,幸運地可以拍淨空照,整個環境充滿了懷舊古意,讓人享受餐點同時也沉浸在這古色古香的氛圍裡,另外樓梯門旁有餐具和水可以自取。

OREO起司薯條,是用鐵鑄鍋盛裝的,所以要小心燙手。而薯條酥脆感極高,有起司的鹹和OREO的甜來交錯融合,但一點也不突兀。然後起司還會呈現牽絲狀態,更能誘發客人的食慾,非常推薦點來嚐鮮看看,這道特別合我們的口味。

許紅茶,甜度略高了點,是古早味紅茶的味道,普通解渴用的。

可可磚,原來就是把可可做成冰磚再自己加牛奶進來,還蠻有趣。而可可嚐起來偏苦,似乎有超過80%以上的可可含量,確實要加牛奶味道才會比較滑順。且因為需要等待解凍和牛奶來個可乳交融,所以喝的時間會稍微長一些,挺適合愛聊天的朋友點選。

檸檬奶醬香草雞肉義式麵,第一次品嘗到這個口味的義大利麵,是檸檬和奶油的組合。尤其檸檬的酸解了奶油的膩,奶油的香壓抑了檸檬的苦澀,正好達到一個完美的平衡互補,特別又美味。然後麵條軟硬適中,彈牙度也不錯,表現有在中上的水準。而雞肉則是香草味道濃厚,特地沾滿了醬汁還是會有香草味飄散出來,但並不是討厭的如影隨形那種,而是作為一個稱職綠葉表現出該有的香氣效果來,且搭配上雞肉的軟嫩不乾柴口感,非常好吃,著實讓人驚艷。

番茄羅勒海鮮總匯義式麵,對比檸檬奶醬的特別這道又顯得稀鬆平常,但就是因為常見所以更難煮得好。首先醬汁調味是以番茄的酸甜味道為主軸,沒有偏離該有的走向,只是羅勒的存在感沒有讓我察覺到,這是蠻可惜的地方。而麵條依舊好吃順口,最後海鮮豐富度很高,這點是值得推薦的地方。因為店家給了3隻蝦子、2個扇貝和淡菜、1個干貝還有少許的巴沙魚肉片,真不愧冠以總匯之名的菜色,用料很大方。其中蝦子肉質緊實彈牙,扇貝和淡菜新鮮無敵,沒半丁點特有的內臟苦味,吃起來就是鮮甜兩個字,另外干貝更加不用多說,根本是日式料理店才會出現的生食等級干貝,鮮度和甜味頗為出色,只是巴沙魚肉的偏軟口感,讓我覺得瞬間從天堂掉回凡間了,要是能改成鱸魚應該可以扳回不少分數。但整體來講店家餐點水準是我吃過的義大利麵裡表現數一數二,或許我吃義大利麵的經驗沒有很多,但能讓我們吃得盡興的店家卻很少,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品嘗更多特殊口味的義式麵或燉飯。

用餐時間:2017/12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建安路52巷5號

電話:096381177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每周二公休)



更多 鹽舞許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1f33b72756dd5480ad925c
本文餐廳資訊:
鹽舞許 (已歇業)
4.4
· 台南市 中西區 · 6則評論
鹽舞許海安路周邊台南自然料理餐廳台南餐廳台南義大利麵台南建安街台南鹽舞許海安路周邊美食親子友善餐廳台南海安路餐廳台南老屋餐廳台南特色餐廳鹽舞許美的料理台南親切餐廳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