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寒流逐漸逼近,但我們在來襲之前先過來吃薑母鴨補補身子。這間是前陣子在附近買飲料發現的,店家當時生意非常好,同條街上的競爭對手也沒它人潮多,所以就促成了這次食補之行。

入座後店員會送上菜單,菜色就和一般薑母鴨店沒兩樣,只是這間丸子類的配料比較多。

牆上有貼兩張店家告示,空閒時可以觀看一下。

店內一角有沾醬自取區,分別有腐乳醬、辣椒醬和九層塔醬,其中九層塔醬很少出現,還蠻特別的,只是會不會跟薑母鴨合搭就讓我們來一試便知。

麵線,油蔥香氣很足,口感稍帶點咬勁,配著湯頭一起食用也不錯。

鴨腸,川燙不用過久就可以起鍋了,嚐起來特別軟脆,建議點來涮一下,和火鍋類的特別合適。

薑母鴨,我們點了不少食材,所以看起來挺豐盛的,因為店家會在上桌前把鍋料全都放進去。這次點了豆皮、凍豆腐、米血、鵝肉丸子和杏鮑菇丸,其中杏鮑菇丸最為奇特,因為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才加點的,咬起來頗為厚實,且真的能吃到杏鮑菇丁,只是口感表現沒有鵝肉丸子佳,因為軟彈兼具才是丸子類最好的呈現效果。然後薑母鴨湯頭非常嗆辣厚重,店家老薑放超多,我們才在菜單上勾選普通的量就已經多如牛毛了,更遑論薑量選多的人,狀況實在難以想像。且酒味也挺濃郁的,油脂感又特重,所以這時候就需要加湯來中和一下。加完湯煮滾後,嗆辣感降低許多,而甜度也隨之上來,所以建議先品嚐原味湯頭看有沒有合自己口味再加湯才是最好的選擇。另外店家鴨肉份量算少的,口感軟不至柴且稍微緊實,吃起來還可以,沾點九層塔和腐乳醬蠻對味,只是店家辣椒超辣這個就要自行注意一下。

用餐時間:2018/02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528號

電話:06-2021043

營業時間:17:00~03:00(秋天開賣)



更多 周皇薑母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a5a19c03a1015ea6fb557
本文餐廳資訊:
周皇薑母鴨
4.2
· 台南市 永康區 · 13則評論
永康區50停車30薑母鴨三個字在這永康上桌燉煮辣椒醬中華路tainanlohas九層部份台南吃起來鴨肉味道凌晨3點
懶人包
懶人包
快訊
快訊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鮨本道日本料理》\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