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十六份人文茶館以提供客家小點及擂茶為主,讓前往勝興火車站遊玩的朋友也能有一個休息聊天的好地方,這天我們玩了擂茶DIY也品嚐了手作客家麻糬,在開心聊天之餘也多了點互動的樂趣呢。


十六份人文茶館位在老街較尾處,所以如果只在勝興火車站附近走走的話會不容易發現喔,餐廳旁邊雖有收費停車格,但格子不多,假日的話就會建議停在較遠的停車場再走過來。

茶館的外觀亮眼有風味,是間會吸引人進入的店家。


好喜歡門口的擺設,木頭間充滿了綠蔭。

這邊除了午茶點心、飲品,擂茶及搗麻糬DIY,其實也有合菜及簡餐喔。


店內也有販賣文創小物,相當有紀念意價值。


這邊販售的名信片還結合了未來郵局的概念,可以指定寄送的時間喔,聽說還有人指定一年或二年後,還挺酷的耶。


喜歡擂茶的朋友也可以購買已磨好的粉回家泡。


一樓的座位空間不多,但一旁的故事牆很美很有特色呢。


和其它店家不同的地方,十六份人文茶館特別選用高優質的苦茶樹枝來當擂茶及搗麻糬的棒子,不僅多了份香氣也多了份健康。


二樓的座位區別有洞天,戶外區充滿了綠蔭,白天時陽光灑進的感覺真棒。


室內的座位空間滿大的,適合多人用餐或午茶。


一旁的桌上有放置擂茶的食材、器具,可以更加認識擂茶喔。


這些就是擂茶會運用到的食材,紙上也有清楚的教學,大家要先看過再動手喔,因為我們就是一股腦把所有的堅果和粉末丟入,磨超久才完成XD。


磨到顆粒全部變粉未後就可以倒入熱水攪拌了,濃度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調整。


磨好的擂茶真的好香濃,最近天氣較熱加點冰塊也不錯喔。


喝擂茶當然要配小點心囉,這天我們品嚐是客家麻糬,新鮮的麻糬真的好香好Q,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品嚐。


要吃多大塊可以自己切。


瞧瞧這彈性就知有多美味了,這天我吃了超多塊的,整個飽到不行啊XD~


十六份人文茶館是間環境及餐點都滿有質感的店家,在裡面可以和朋友自在舒服的聊天,而且離開前還可以購買些文青小物留下美好的記憶,計畫來勝興火車站午茶的朋友可以列入參考喔,與大家分享囉。


附上MENU給大家參考


店家資訊

十六份人文茶館

電話 : 0928-910-676

地址 :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勝興53號

營業時間 : 週一~週五 10:00 - 18:00、週六~週日 9:30 - 18:00

FB :https://www.facebook.com/16hakka.teahouse/


--------------------------------------------------------------------------------------------

苗栗景點 :http://www.tinalife.com/blog/category/11416489

Sweet Tina 臉書 :www.facebook.com/sweettina.jelly

更多 十六份人文茶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83694b2756dd22a5bd2f0f
本文餐廳資訊:
十六份人文茶館
4.5
· 苗栗縣 三義鄉 · 8則評論
勝興車站苗栗旅遊十六份人文茶館菜單苗栗美食三義餐廳搗麻糬體驗擂茶DIY三義景點三義旅遊勝興老街十六份苗栗三義咖啡廳三義三義勝興車站十六份人文茶館苗栗三義美食苗栗三義下午茶苗栗景點DIY活動客家美食三義一日遊苗栗三義美食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鮨本道日本料理》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