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中市


2018年11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價錢下的評比,僅供參考:

牛肉★★★★★☆☆☆☆☆ 5顆星

麵體★★★★★★★☆☆☆ 7顆星

湯頭★★★★★★☆☆☆☆ 6顆星

配菜★★★★★★★☆☆☆ 7顆星


「這家真的很挑人吃呢!像是孜然風味的湯頭,身邊就有幾個朋友不太能接受。」


前陣子從逢甲騎U-bike到台中火車站,想起了好像很久沒有在台中吃牛肉麵了。上次吃好像是兩年前的段純貞,而逢甲的亞標在唸書的時候已經吃夠多了。


騎著騎著,就想起了2012年的時候吃過的這家「甲級牛肉麵」,就順路過來吃一碗再走。


其實對我來說,甲級牛肉麵不是那種超好吃的牛肉麵。它的牛肉麵風味也不是一般店裡會吃到的風味,但也或許因為風味有點特色,才會有鮮明的記憶點,讓我這個時候想起它來。


不過,好像比以前淡了一點呢?!

其實我也很喜歡吃它的豬排,肉質跟烹調方面都挺不錯的。

?!我記得以前吃的時候只要140元,看來這幾年的物價好像真的高了不少。

整間店算是很乾淨的,看來有在用心維持店內的整潔。

老饕牛肉麵:180元。

據說啦,據以前的老台中人說,剛開始的時候一碗只要90元。很可惜我沒跟上那個年代,那個年代我好像窮窮地在吃亞標跟聞香牛肉麵。那麼先來說說這碗牛肉麵吧,首先湯的香氣沒什麼變,一樣是孜然風味搭著一點辛辣的氣息。但實際入口後卻沒那麼鹹,也喝得到牛肉熬出來的甜味,不過好像湯裡面的水味明顯了一點。尾韻只剩下微微的辛辣氣息,有點略略可惜。


麵條是我喜歡的捲麵,除了本身的口感很有咬勁之外,也煮的剛好,配著微微辛辣的湯頭恰到好處。肉的部分跟之前吃過的感想差不多,一樣充滿鮮甜的肉汁,但這次略略乾了一點,但還是值得說好吃的程度。

這幾年好像不少餐廳都漲價了,雖然一碗麵變到180元了,但還是不少人去吃,看來台中依舊有著很強的消費能力阿~

店名:甲級牛肉麵

地址:台灣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731之1號 地圖連結

電話:04 2372 6557

營業時間:11:30–20:30   休週一

個人平均消費:200台幣左右

對我來說:味道整體偏淡,但依舊美味

適合去的時間:下午

吃完要消化多久:兩個小時左右


延伸閱讀 臺灣牛肉麵大整理

http://junespring.pixnet.net/blog/post/79494200

魚漿夫婦
24篇食記
本次 甲級牛肉麵 用餐評分:
2.0
更多 甲級牛肉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80f0c03a104df53ca73c
本文餐廳資訊:
甲級牛肉麵
3.8
· 台中市 西區 · 10則評論
甲級牛肉麵台中好吃好玩台中牛肉麵台中排隊店台中西區牛肉麵台中食記台中家庭聚餐台中美村路台中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