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台北車站後方的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Le Palais 榮獲《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米其林三星餐廳是我們今年的尾牙聚餐地點,每次只要逛京站百貨總是會看見君品酒店,不過還沒有機會進去過,這次藉著尾牙的機會來嚐嚐傳說中的火焰片皮鴨。

坐下來之後有一個專職的人員過來介紹我們預先點好的菜色,告知我們上菜的順序,也順便幫我們點了果汁和送上溫開水和開胃的醋飲。很喜歡頤宮印製的精美菜單,大家在等菜的時候拿著討論很方便。

頤宮端上第一道菜就讓我們驚豔,原本覺得春風得意腸就是腸粉嘛,想不到吃起來的口感層次會這麼豐富,入口是腸粉皮的細滑,咬開後感受到油條的香脆,嚥下去時又滿是蝦子的鮮甜,同事們一入口就開始驚呼熱烈的討論起來,完全是尾牙的熱身菜呀。

取豬頸肉做成的叉燒,外皮燒上糖和金萡的脆皮叉燒是除了超有梗的火焰鴨之外的人氣王,油脂豐富又不油膩、肉質多汁有彈性,如果搭上旁邊的切片檸檬,帶著焦糖甜香的糖衣外皮加上清爽的酸味可以說是絕配。

這道鮑魚雞肉燒賣完全對的起米其林三星之名,這絕對是今生吃過最好吃的燒賣,鮑魚帶著海味的鹹香搭配上滿是雞肉餡料的燒賣意外的搭配,薄滑裡還帶一點勁度的外皮也完全做好了一個配角的工作。雖然價格並不便宜,但覺得是有機會一定要嚐嚐看的經典。

火焰片皮鴨就是這次的尾牙主角,上菜的時候師傅會把片皮鴨插在鐵架上推到桌邊,把酒淋到片皮鴨上之後點火,再把燒好後的片皮鴨鴨皮和鴨肉片下來,之後會在桌邊直接捲上麵皮上桌。除了搭配小黃瓜、蔥段和甜麵醬的傳統烤鴨捲餅外,頤宮還有搭配生菜和起司搭配香脆鴨皮的吃法。

火焰片皮鴨不愧是人氣王,捲餅麵皮薄透沒有過重的粉感,不管是傳統式的搭配還是搭配生菜起司的新吃法都讓人驚豔,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鴨皮!油脂在燒烤後發出的香氣配上燒的香酥的鴨皮,一點油膩感也沒有,留下的只有濃濃的香氣。因為我們搭配的第三吃是鴨架粥,沒有使用到的鴨胸會搭配梅汁沾醬一起上桌,原來以為鴨胸會和印象中的一樣乾柴,想不到意外的軟嫩多汁,連平日不吃雞胸鴨胸的我也吃個不停。

金瑤炒龍筋乍看之下以為是常見的豬蹄筋,之後才知道原來這是一隻豬只有二條的『挑眉筋』是位於眉毛後方用來帶動眉毛的筋,經過處理之後口感Q彈裡帶著一絲脆度,和彩椒一起拌炒鹹香度剛好,是這次我最喜歡的料理!如果不是因為身在高級餐廳真想大喊給我一碗白飯。

催淚蛋雖然也好吃,但在前面各種名菜之後嚐起來就覺得似乎就是好吃的蛋料理,鹹香中吃起來辣度明顯搭配後續上餐的鴨架粥剛剛好。說到鴨架粥真的絕不誇張,這絕對是畢生吃過最精緻好吃的粥品,粥湯濃郁完全吃不出米粒的感覺,卻又有米香和應有的濃稠度,隨粥品還會附上蔥花和花生,平日幾乎以最低攝取量在進食的澱粉這天完全大爆表,我一個人就足足喝了三碗半的粥,這絕對是破天荒頭一遭。

肉鬆雲耳燜絲瓜這樣的料理搭配也是第一次嚐到,一般最常見的絲瓜料理就是搭配蛤蜊、清炒,頤宮利用肉末的油脂和香氣襯托出絲瓜的香甜,又利用了木耳增加進食的口感,吃在嘴裡多津細滑又帶著脆度,口層層次非常豐富。翡翠菌皇炒帶子也是這次大愛的菜色之一,多種蔬菜的搭配讓口感有多種變化,同時蔬菜的清甜帶出干貝的鮮美,這樣的搭配曾經吃過勾欠版本,這裡的做法完全沒有感覺到勾欠,但各種清甜滋味依舊串接的十分緊密,甚至更優於利用了勾欠手法前作。

基本上吃完餐食已經是飽到天際,但甜點也絕對不能錯過,原味蛋塔酥皮鬆軟充滿空氣感,內餡滿滿的奶蛋香滑潤順口。鎮店馬來糕蒸的剛剛好完全沒有多餘的潮濕感,口感鬆軟糖香四溢,果然不負鎮店美名。奶黃流沙包 的外皮鬆軟有彈性深得我心,奶黃醬流動感明顯,口感細滑,鹹香濃郁,不過建議先剝開再食用,不然容易燙傷。

這次的尾牙基本上就在高規格的服務和我們不斷的驚呼聲中落幕,不得不說君品的服務很細緻,即使我們點的是果汁也細心的另外送上溫水讓我們去油解膩,上菜時也仔細的說明特色和料理方式,可惜的是我這個吃貨滿腦子就想開吃,許多細節記不住,但這米其林三星的盛名是無庸罝疑的。雖然價格上偏高,但環境的舒適度、服務和座位的配置都很棒,如果是重要的節日聚會或是只請了重要親友的簡單訂婚儀式,這一類需要好的服務和體面餐廳的時候,料理好吃交通又方便的頤宮應該會成為我的首選。

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粉絲頁|官網|線上菜單

電話:02-2181-9950#3261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Line@私聊誠實豆沙包頻道.主題餐廳整理快遞送達!


更多 頤宮中餐廳 君品酒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dc3bec03a103ee86ca786
本文餐廳資訊:
頤宮中餐廳 君品酒店
4.5
· 台北市 大同區 · 49則評論
台北車站餐廳頤宮先知鴨台北捷運站美食米其林三星大同區台北米其林三星餐廳君品酒店牛排台北大同區台灣米其林餐廳台北市台北米其林烤鴨港點台北米其林京站美食頤宮烤鴨外帶開箱頤宮中餐廳米其林美食丹尼的吃喝玩樂台灣米其林公司尾牙餐廳包場台北餐廳飲茶Le PalaisEZTABLE台北米其林三星頤宮外帶菜單君品酒店頤宮 Le Palais宴客餐廳台北美食台北必吃餐廳君品酒店介紹米其林三星頤宮點心捷運美食台北港式點心中式餐廳君品貴族宅飲未分類頤宮套餐祝壽雲朗台北美食推薦君品頤宮頤宮烤鴨外送流沙包鮑魚雞粒酥先知鴨君品烤鴨台北好吃烤鴨Taipei Michelin Restaurant米其林餐廳台北烤鴨小點台灣野菜盤頤宮烤鴨四吃大同區美食米其林三星餐廳頤宮烤鴨粵菜米其林外帶烤鴨四吃 • 君品貴族宅饗台北聚餐添好運轉運站麥桂培春酒餐廳台北市大同區美食台北台北旅遊港式料理君品酒店餐廳dannyslife.blog雲品溫泉酒店君品酒店台北米其林二星蛋寶趴趴go聚餐餐廳君品君品酒店設施台北車站美食烤鴨頤宮 Le Palais頤宮Le Palais君品酒店外帶台北米其林推薦港式家庭聚餐中式料理推薦中式君品頤宮中餐廳捷運北車車站美食五星級飯店頤宮香港米其林乾坤袋小孩傑森大大頤宮烤鴨外帶頤宮烤鴨外帶評價頤宮菜單爆米粉君品酒店美食中式料理火焰片皮鴨四吃捷運台北車站台北車站火焰片皮鴨大禹嶺烏龍- 食記 -台北中餐廳港式飲茶米其林餐廳台北1000元以上台北米其林星級餐廳台北米其林餐廳食住幸也 送米其林三星耶君品酒店頤宮頤園台北米其林美食台灣米其林三星金銀蛋蒜香莧菜餃聚餐君品酒店米其林三星米其林包廂餐廳LePalais at Palais de Chine Ho京站避風塘簡單桌台北大同區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鮨本道日本料理》「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