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雲林縣


現在想到早餐會想到什麼呢? 培根蛋餅、三明治、奶茶、貝果、漢堡排、紅茶,因為生活的忙碌,所以早餐的部分,大家都是以快速、方便為優先,屁屁這次休息特別到了台灣中南部鄉下地區,走走看看,順便嚐嚐所謂南部古早味,來看看吃些什麼吧!

**雲林古坑華山古早味小吃部小檔案**

地址: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25號

營業時間:星期六日07:00-19:00

電話:05-5901130

停車:外圍路邊停車

刷卡:否

每人消費額:100以下

用餐日期:2019/5

**用餐環境介紹**

古早味小吃部的外觀可用四個字來形容"毫不顯眼",但這看起來不是很顯眼的小吃部,可是至少開了30年的老店啊!!

由外照相,其實很難照到廬山真面目是如何,呵呵

一進小吃部,牆上有店家菜單,一眼望去幾乎都是50元有找的菜,天啊這種物價現在要去那兒找啊!

小吃部外面還擺了許多店家自製的草阿粿、還有一些新鮮現菜的青菜(3把50超便宜)

有甜的、也有鹹的,一個20元,這個草阿粿一看就知道沒有使用人工色素,顏色看起來沒有人工的鮮豔,反倒是深綠深綠的感覺,就像是平常水煮青菜煮得久了,葉子燙過後會呈現的顏色。

也有許多的碗粿,直接用碗盛裝,有的上面還撒了一些菜脯

大開眼界一下,原來早餐也可以吃那麼多菜呀!簡直就像是吃午晚餐,不過,若是要吃午晚餐的話也可以,這小吃部開到晚上七點!

各式各樣菜色任君選擇~

看上去真是琳瑯滿目,不怕你吃只怕你不吃的概念

最後若是要外帶碗粿,也是有的啦! 菜脯醬料都幫你準備得好好的外帶便利包!!

走到小吃部後面其實就是一般住家,後面還正曬著衣服呢,但這張照片的亮點其實不再於此,是這間店炊粿的方法竟然還用傳統的燒柴啊! 粿真是非常古早味非常傳統呢!

再往一旁看去,看到一個上了年紀的老奶奶,正在把準備生火的木柴(看起來好像是檳榔樹的)

**古早味小吃部菜單及餐點**

菜單非常的簡單,除了炒青菜外,全部都是銅板價!

屁屁這次點了,乾意麵兩碗、臭豆腐、荷包蛋兩顆、還有九尾雞湯,來看看吧!

乾意麵:喔喔千萬不要小看這個乾意麵,非常的大碗啊! 看到的時候愣了一下,吃得下嗎? 正擔心時,悄悄吃了一口,我的媽呀這個滷肉醬汁實在入味,不一會兒就吃完了!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古早味最有魅力的地方吧! 便宜大碗又好吃!

臭豆腐:臭豆腐炸得酥酥脆脆的,配上台式泡菜!絕配!屁屁的吃法是,將泡菜塞入炸臭豆腐中,再分幾口咬下,這樣有臭豆腐的味道也有台式泡菜酸酸甜甜的味道

荷包蛋兩顆:應該是快鍋煎出來的,上面撒點醬油膏,是搭配意麵的好夥伴

狗尾雞湯:狗尾雞湯又稱九尾雞湯,用九尾草及雞肉燉煮而成,好吃的點在九尾草獨特的香味,據說是具有止咳潤喉、開脾健胃的功能,而且狗尾雞湯喝起來清爽好喝沒有負擔!不過不知為何,在外點餐似乎很少點到狗尾雞湯,所以當屁屁看到菜單上有狗尾雞湯時,毫不考慮就直接點了!

**小結**

其實屁屁一直很好奇,為什麼南部鄉下的早餐吃得那麼像中餐及晚餐呢? 有個南部的朋友告訴屁屁,這是因為南部鄉下人以務農為主,大家都是早起先務農,將今日早上的農活先做完後,再吃早餐,這個時候可能體力已經消耗很多了,所以吃起東西就會比較鹹也比較油,吃起來就像是吃午餐和晚餐一樣。有時候在北部習慣了,到南部體驗一下不同的餐飲文化,其實不用出國也可以享受到另類的生活飲食方法,也算是生活上的小確幸囉!


[推薦閱讀系列-竹苗旅遊推薦]

新竹竹北酸菜白肉吃到飽-連進酸菜白肉鍋(竹北店)

新竹香山賞蟹步道-與蟹蟹相望的瞬間

新竹尖石群山風景盡收眼底-石上湯屋

新竹北埔百年相傳客家餅店-隆源餅行

苗栗頭份住宿推薦~尚順君樂飯店


更多 華山古早味小吃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d4fd08f5246818a9041594
本文餐廳資訊:
華山古早味小吃部
4.5
· 雲林縣 古坑鄉 · 1則評論
雲林古坑古早味早餐古早味小吃部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