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之前想帶台中的包子饅頭給阿母,她卻跟我說包子有什麼好吃,還需要大老遠帶回來?(其實我能理解,因為在去年之前,我根本對包子很無感,但自從吃過台中頂金的包子,讓我瞬間大變!因此深深體會有些東西不是不喜歡,而是沒遇到呷意的!XD)

誰知道自從回板橋找了「食味包子」買給阿母吃,阿母一直追問我哪裡買?她以後也要自己去買!她說皮好Q,怎麼做得這麼好吃!那時1顆$19元,一直稱讚包子便宜又大顆,叫我回台中前,2種口味先各包10顆回來,誇張到需要我制止一下!

結果為了阿母,不到一週我連續來補貨2次,然後還買到漲價!(小漲$1元)

本來1訪時只買到2種口味(其他還沒出爐),個人覺得包子只不過是CP值高而已,皮軟Q但口味其實沒有太大驚喜,沒想到2訪後多買了幾種口味,我自己也不小心愛上!建議大家都可以買來試試,找出自己喜歡的口味喔!


食味包子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88巷7弄39號

(捷運新埔站:步行約7分鐘)

☎️電話:02-2257-9116

⏰營業時間:12:00 - 20:00

(🚫公休日:假日休息)



🚘1訪

「食味包子」位在文化路的小巷子內,其實這裡我並不陌生,但從來不知道它這麼有名!要不是因為去年徹底讓我成了包子控,這裡我可能永遠都只是路過!XD

下午1點多來,想買的高麗菜包和起司包都沒有,婆婆說下午4點多才有起司,結果1訪時只買到蔥肉包和香菇筍包...


1月的最後一天,菜包和肉包都還在$19元...

包子到手時通常都帶點溫熱感,而我們家都會蒸過再吃,當作早餐、下午茶點心或宵夜!


蔥肉包

蔥肉包聽說是店家招牌,可是其實口味上我沒有特別喜歡,可能是偏重鹹一點,反而愛吃重口味的阿母和阿爸都說好吃!


香菇筍包(素)

食味的包子真的是大顆又飽滿,麵皮軟中帶Q,剝開後內餡都感覺快炸開一樣!香菇筍包內餡有香菇、筍丁、豆輪和紅蘿蔔絲等,每一口咬下都很滿足!

香菇筍包帶點鹹香感,滋味對我來說算中規中矩,結果沒想到阿母一吃好喜歡!哈~


🚘2訪

1訪後其實我沒想過會再訪,因為買了2種口味好像都沒有太對味,結果因為阿母愛吃我又來了,再買了其他口味,才知道有更好吃的!

阿母本來要我上次吃過的2種口味各買10顆回來,但我怕放太久反而不好吃,就先買了11顆,除了原本她愛的蔥肉包和香菇筍包外,又再多買上次沒買到的高麗菜包和起司包。


高麗菜包(素)

內餡有滿滿的高麗菜、豆輪和紅蘿蔔絲等配料,重點是一剝開後好像有花生味般的迷人,調味上帶點胡椒味更讓人喜歡,連阿母也覺得比上次買的蔥肉包和香菇筍包好吃!

當時買一顆只要$19元,就算現在小漲$1元還是覺得超划算,因為它整顆完全是沉甸甸的飽滿實在啊!


隔天早上我們母女倆,忍不住要趕快蒸來吃!哈~


芝麻起司$25/芋頭起司$25

起司包有芋頭和芝麻2種口味,包子外觀真的是超不起眼的,結果一剝開,我和阿母都驚訝了!


芝麻起司捲著一圈圈像毛巾蛋糕般的麵皮,融入滿滿的起司在裡頭,不但芝麻不甜膩,加入起司也很加分,實在超級誘人的!


芋頭起司包中的芋泥微甜帶有淡淡芋頭香,和起司合為一體真的很適合,咬下是一層層的口感,特別令人喜歡!


🚘3訪

7天內3訪,而3訪時發現漲價了,菜包和肉包都從1顆$19元來到$20元,但人潮依舊不減呢!


食味包子價目表/菜單

姊妹還說是「被我買到漲」,真是冤枉啊!!!


一次買的比一次多,這次應該可以暫時不用補貨了!正值非常時期,這才真正感受囤包子在家中有多美好,隨時肚子餓都可以來上一顆熱騰騰的!

雖然包子個頭都不小,甚至聽姊妹說吃一顆常讓她撐好久,結果我跟阿母竟可以一次塞2顆進肚子裡!有時一顆菜或肉,然後外加一顆起司包好像飯後甜點!XD


芋頭捲$16

芋頭捲一絲絲的口感我喜歡,不過單純的芋頭捲會比芋頭起司包的甜度明顯一點,所以還是覺得芋頭起司包更滿意!


竹筍肉包$20

其實1訪買的蔥肉包我沒有很喜歡,但沒想到這次買筍肉包竟然讓我臣服了!哈~

內餡有點像小時候阿母煮的瓜仔肉,肉質完全不乾柴,就算稍帶湯汁也不會感到很油膩,可能筍丁也是一大功勞喔!

竹筍肉包更不像蔥肉包來得重鹹,個人覺得口味蠻不錯的!一顆只要$20元,肉塊真的有夠飽滿,跟高麗菜包一樣覺得CP值高又好吃,絕對值得再購入!


*C h e e r✴I m a g E*小語錄

食物美味與否不是誰說得準,誰說了算!

不如靠自己的味蕾細細品嚐,深掘心中的理想美味!



更多 食味包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674dcc03a104df53ca3dd
本文餐廳資訊:
食味包子
4.2
· 新北市 板橋區 · 4則評論
板橋包子推薦板橋好吃菜包板橋包子店食味包子店百壽市場美食板橋美食食味包子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