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椿味日本料理之前

椿味日本料理是班班從學生時期就常常造訪的一家日本料理店,與許多強調板錢無菜單料理不同,走的是輕鬆的家庭式裝潢,提供平價卻料好實在的用餐環境,想讓日本料理餐廳不再是生人勿近的場域,店內提供各種壽司、手卷、生魚片,熱食也有定食、鰻魚飯、豬排丼、咖哩飯等等。

老闆早期於日本料理名店小園日本料理服務,後續創立過花山椒日本料理與現今的椿味日本料理,廚房掌廚經驗超過半甲子,班班常常都能有幸在吧檯桌看見老闆精湛的刀工處理各式各樣的食材,這回終於從口袋名單中決定拿出來介紹給大家一起享用。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椿味日本料理環境

坐在吧檯桌最大的福利就是可以欣賞到老練的師傅展現各種刀工技術,像是欣賞一場表演藝術一番!

多人用餐則會安排在四人桌,店內約能容納20位,提供提早訂位或外帶訂餐自取,如果客滿就得現場稍候一下了。

餐具及茶杯都是提供自行取用,店裡的熱茶是一年四季供應,無限量暢飲。

如需要小酌一杯,店內提供月桂冠、金牌台灣啤酒、海尼根可以自行拿取。

(飲酒後請勿行駛交通工具,愛惜彼此生命安全。)

椿味日本料理菜單

菜單分為上下半部,上半部是冷食、下半部則是熱食,供應的種類不算相當多,但基本大家喜愛的菜色通通一應具全,想吃甚麼就點甚麼,牆上白板偶而會有隱藏版菜色唷!

品嘗在椿味日本料理

散壽司(220元、附味增湯一碗)

這款是班班最常在椿味日本料理點的一款經典菜色,由來是據說以前的日本壽司店為了不要浪費零餘的食材,於是把所有用剩的食材鋪在飯上食用,後來卻意外發揚光大的一道 。

裏頭充滿了各式各樣的食材,生魚片、章魚、小卷、玉子燒、豆皮、小黃瓜、干瓢、香菇,一次都能滿足你!

椿味日本料理的魚料都相當新鮮且美味,而且師傅也都切得很有誠意的厚,配著壽司飯吃超爽,玉子燒也相當的濕潤且帶有蛋香味,吃到都想單點一份了。

咖哩豬排飯(160元、附味增湯一碗)

咖哩豬排飯則是肉食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了!選用台灣豬肉經過按摩拍打之後,沾上了酥脆且由炸過後呈現爽快金黃色的麵包粉,厚度可是完全沒再客氣的。

咬下去肉汁整個噴滿整個口中,小心燙啊!配著椿味特製的蔬菜咖哩與台灣好米一起吃爽度爆表,而且咖哩裏頭的蔬菜甜味讓整個吃起來也相當清爽不膩口。

鮪魚丼(360元、附味增湯一碗)

今年台灣的黑鮪魚比起往年都還要豐收,而且品質也相當的好,八大片的鮪魚赤身就這樣霸氣的擺在壽司飯上,而且厚度也都超過1.5公分。

鮪魚肉富含EPA、DHA、核酸等多種維生素等營養成分, 吃起來口感非常滑嫩,剩下的就不囉嗦了,一定要吃一波的!

咖哩雞塊飯(180元、附味增湯一碗)

咖哩雞塊飯也是店內的人氣商品,適合食量不那麼大的朋友,唐揚雞使用雞腿肉酥炸吃起來超多汁!不敢吃生食的人一定要吃爆他。

海苔壽司(6個、70元)

如果是大食量的朋友,前面吃完你都還有胃口的話,吃個海苔壽司當結尾吧!

裏頭包著看似簡單卻深藏師傅基本功的玉子燒、干瓢、香菇、小黃瓜,一口一個清爽又美味,尤其高雄夏天超熱的,吃這個很清涼啊!

味增湯(隨餐附贈、單點20元)

如果點丼飯或是咖哩飯都會附贈味增湯,熱騰騰的端上桌掀開蓋子香氣四溢,配料是傳統板豆腐及蔥花,簡單卻很迷人。

造訪椿味日本料理後記

每次只要想到要吃日本料理卻又來到了月底,班班總會來到椿味報到,因為每次吃下來都覺得真的是很滿足荷包又不會大失血,加上店內用餐的客人大多都是吃完就會離去不會久待,所以就算有時臨時起意想要前往也都不會等候太久,但還是建議訂一下位子比較保險。

椿味日本料理的老闆天天都上市場添購當天新鮮的食材,讓每天的吧台冰箱裏頭總是永保色彩繽紛的當季魚料與蔬菜,看得班班每次都感覺賞心悅目,店裡的客人也都許多是老闆的常客,雖然現在老闆年紀漸長出餐速度會稍微慢一些些大家也都還是像小粉絲一樣的耐心等待,畢竟這樣經濟實惠的好店不多了,大家說是不是呢?

【椿味日本料理】 店家無FB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71號。

電話: 07-221961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7:00 – 21:00 週六週日 11:30 – 14:00 17:00 – 21:00 週一公休

備註:只收現金、無限制用餐時間、提供外帶、提供訂位服務、無服務費。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椿味日本料理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d4f14c8c906d481828a784
本文餐廳資訊:
椿味日本料理
4.4
· 高雄市 新興區 · 1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