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苗栗縣


藉由這次去苗栗旅遊期間,順路前往位於苗栗市中正路的一涓白杏仁甜點專賣店,一涓白主打販售杏仁甜點、苗栗特色料理與手工輕食,充滿古早味且由原豆研磨的杏仁茶以及白皙香甜可消暑解熱的杏仁豆腐冰是到店必吃美食之一 !



這間招牌寫著「一涓白」的店家是苗栗相當有名的杏仁甜品專賣店,小編光從店名與裝潢真的很難想像是賣杏仁茶與杏仁甜點的店家,據說店名「一涓白」所代表的含義是形容潔白杏仁茶落入壺中的純淨意象,同時也是象徵店家所秉持的「誠實」原則。


一涓白的用餐環境相當舒適,以木頭為主調的禪風設計裝潢,搭配美麗的櫻花樹讓店內呈現出清新簡約的日式文青風格,吸引了許多用餐客人拍美照上傳IG打卡,十足就是一間網美&文青店。



一涓白的杏仁茶與杏仁豆腐皆是由杏仁原豆所研磨而制成的,除了講究功夫與食材的比例調配之外,吃起來美味還兼具健康與養生。


原味杏仁豆腐冰 $55

杏仁豆腐口感吃起來軟嫩Q彈,吃起來相當美味又可以消暑氣,除此之外還可以額外加入紅豆、綠豆、珍珠、煉乳、芋頭、芝麻醬,共6種配料可以任您隨意搭配喔


可可杏仁豆腐冰 $60

味道非常濃郁的可可豆腐冰,搭配煉乳與珍珠吃起來口感香甜不苦澀,如果您非常喜歡吃甜食,那這款可可豆腐冰一定很適合您。


一涓白原豆研磨杏仁茶 $75

使用純天然杏仁原豆研磨的一涓白杏仁茶,擁有傳統古早味且喝起來杏仁香氣濃郁非常順口,與杏仁豆腐冰一樣共有八種配列可以自由隨意添加,一涓白杏仁茶共有分(冷/熱)兩款,夏天喝冷的杏仁茶可以消暑而冬天喝熱的杏仁茶可以暖胃,無論任何季節來一涓白飲用杏仁茶感覺都非常適合呢。


一涓白的杏仁茶擁有多種口味,有添加阿薩姆紅茶的「一葉紅」、搭配西班牙可可粉的「一襲黑」、宇治抹茶風味的「一抹綠」以及加入有機藍莓的「一丈青」。


手作芋泥捲 $70

金黃酥香的手作芋泥捲,咬起來外酥內軟的雙重口感以及綿密的芋泥在口中慢慢化開,甜而不膩非常美味,不過在吃的時候小心芋泥燙口!

如果您有機會來苗栗旅遊與品嚐美食,可千萬別錯過一涓白的杏仁茶與杏仁豆腐冰!



(苗栗美食)一涓白杏仁甜品專賣店

地址:苗栗市中正路789號

電話:0985-054-220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公休。


推薦閱讀

[苗栗頭份美食] 鮮肉湯包 | 老饕推薦蔥花多到滿出來的爆漿大湯包!


更多 一涓白杏仁甜品專門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9a0df72756dd5bd0a2f347
本文餐廳資訊:
一涓白杏仁甜品專門店
4.3
· 苗栗縣 苗栗市 · 13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