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北市

在台北大橋頭站延平國小正門斜對面,有一間令柚子寶印象非常深刻的店,這間店名很妙,是以「形容詞」來命名。

「認真煮麵」是NORA介紹給我的麵館子,那時候當然還沒有所謂的百大牛肉麵攻略的計畫專案,只是想要填飽肚子。

柚子寶其實對於這間店一開始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它就是一間看起來很普通的店家,

只是在我看到菜單後,我才知道平時勤儉持家的NORA為何要推薦這間店,

因為他的定價,真的是有夠便宜。

在物價消費高的台北市,百元有找的牛肉麵館實在是少之又少,或說基本上快要絕種。

我拿到菜單時,覺得這間店真的很妙,

他有點像日本拉麵的風格,所有的東西都可以「以量計價」,包含你要幾塊牛肉、大碗還是小碗的麵,牛肉麵的湯頭。

除了牛肉麵,它們還有羊肉麵可以給大家選擇。

雖然這種學生餐廳的價格原先讓柚子寶其實不大想要有太多的期待,然而這家店的料理其實是非常美味!!

在這家店中的小菜的選擇並不多,都是採用自助的形式。

但非常意外的,每盤小菜真的非常便宜,我已經好久沒有看到這種定價的數字了。

涼拌小黃瓜30元

涼拌小黃瓜30元

和一般的小黃瓜不同,認真煮麵的涼拌小黃瓜多了「麻醬」。

這個麻將和涼拌黃瓜的涼拌醋意外的搭,某種層面是一種很好的美容聖品和健康食品呢!!

豆干12元

豆干12元

滷豆干這種小菜基本上已經算是台灣牛肉麵館最基本的一種小菜料理。

滷豆乾的料理方式,重點是不能讓豆乾滷得太鹹,也就是說,滷汁的調配以及火侯是重點。

有趣的是,雖然滷味這種東西非常簡單,但也因為簡單,所以也凸顯出各家料理店的特色風味,而認真煮麵的滷豆干,其特色有點像京都的「薄味」。

他吃起來並不會太鹹,但卻有種回甘提味的風味,

每一盒豆干分量不會太多,卻有在吃麵前畫龍點睛的效果。

調味料、酸菜佐料有特定設定一個區域讓客人自助取用,

店家似乎人力上比較吃緊,所以有關結賬、服務的部分都是比較屬於客人要自動找老闆處理的,

但也無彷,因為大家真正要找的,是那晚風情萬種的牛肉麵。

清燉牛肉拉麵69元(小)

清燉牛肉拉麵69元(小)

柚子寶吃了幾間牛肉麵館的清燉湯頭,清燉所有凸顯的湯是一種撲鼻回甘的鮮甜。

這樣的料理表現,各家真的都有他各自的特色,

然而,認真煮麵的清燉,特色就是「甘美鮮甜」。

很有趣的,這碗清燉牛肉麵的配料並不是一般常見的蔬菜葉,而是白蘿蔔。

整碗清燉有別於有的店家加入中草藥的味道,這碗清燉有關東煮湯頭的風味,可能是有用白蘿蔔燉煮的關係。

肉品的部分,採用的是牛五花肉片,

分量的部分不如先前所述可以選擇幾塊肉,而是店家配好的。

但是整碗麵的鮮美甘甜,絕對可以說是這家店的招牌料理。

在這碗麵中,最令柚子寶驚豔的不只是它的價錢,

而是「白蘿蔔」。

如果各位有幸可以去吃吃看這家店,請一定要試試這碗清燉牛肉麵,

當你品嚐到這個吸滿牛肉濃郁以及湯頭鮮美風味的白蘿蔔,你絕對會驚訝這碗麵所帶來的味覺饗宴。

紅燒牛肉家常麵(四塊肉)109元(小)

紅燒牛肉家常麵(四塊肉)109元(小)

如前所述非常有趣的,認真煮麵的紅燒牛肉麵的肉量是可以選擇的,但你所選的「四塊肉」也不過新台幣109元。

記得第一次吃這碗麵時,服務人員端上這碗麵後接著說:

"不好意思家常麵要煮比較久,讓你久等了。"

但我吃完這碗麵時,

我只能說等麵上桌不算久,久的是有幸走到這間店內吃麵的緣分。

為何要這樣說,就一般我吃過的紅燒牛肉麵,往往會在濃郁以及店家風格中徘徊。

因為我總是想要吃到牛肉麵的不同變化,看看這個代表台灣風味的特色食物還可以變出什麼花招來。

然而認真煮麵的紅燒牛肉麵,有別以往我所認知的濃郁,

取代的是鮮美湯頭與肉品的完美整合,當然還有他們家的特色-甘甜。

肉的部分當然不在話下,大塊而且飽滿,其特色在於-鬆軟但卻沒有失去牛肉本來的風味。

青蔥以及辣油的點綴,讓這碗麵更加美麗以及美味的建設性加成。

我只能說一碗新台幣109元的麵,這樣的品質只能說是物超所值。

韭黃低脂黑豚水餃、鮮菇低脂黑豚水餃各5顆,一顆6元

水餃一顆6元

雖然麵類料理的確在CP值上令人驚艷,但在水餃的部分,認真煮麵的價位就算是普普。

該店家所主打的水餃,主要的特色是「帶湯」的水餃。

如果各位有去吃過鼎泰豐,它們家的小籠包講的就是「湯汁」。

認真煮麵的水餃在你咬下的第一口,請記得「吸」一下,因為他的水餃裡面是有肉汁的!!

韭黃低脂黑豚水餃

韭黃低脂黑豚水餃

鮮菇低脂黑豚水餃

鮮菇低脂黑豚水餃

很奇妙的,認真煮麵在店家內並沒有太多豐功偉業的獎狀和獎盃,相對到是有一些電視台來訪問。

我想這就好像一些人,雖然沒有崇高學歷,但卻有豐富經驗和技藝的傑出工作者,

我想認真煮麵就有點類似這種店,尤其當你看到用餐時間的用餐盛況,這間店絕對是你嘗試看看或是成為口袋名單的優質店家。


認真煮麵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148號。

【交通方式】捷運大橋頭站3號出口步行4分鐘即可抵達(延平國小正門斜對面)。

【電話】(02)2597-2569。

【營業時間】1130~1400,163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認真煮麵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df66c423679c1bcb88e77e
本文餐廳資訊:
認真煮麵 (已歇業)
4.1
· 台北市 大同區 · 10則評論
台北不到100元牛肉麵柚子寶說捷運大橋頭美食推薦認真煮麵位置牛筋認真煮麵營業時間大橋頭牛肉麵三貓繪飯認真煮麵評價銅板美食美味認真煮麵價格大橋頭美食台北市大橋頭認真煮麵台北100元牛肉麵醡醬麵牛肉認真煮麵菜單認真煮麵地址牛肉麵台北牛肉麵柚子寶碗豆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