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會來這間用餐是因為昨晚在網上剛好看到店家海南雞肉的色澤,讓我垂涎欲滴,於是立刻決定隔天馬上殺來店內享用,才會有今天午餐之行。店家沒有明顯招牌,但位在知名的郭家肉燥飯隔壁,還蠻好找的。

品項不多,晚餐的牛肉丼中午是沒有供應,因為我在用餐時看到有客人撲空,但海南雞飯晚上卻有賣哦。

白切雞,這是我單點的,就是這個粉嫩雞肉色澤,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附贈的沾醬可以調整辣度,是以酸辣味為主。雞肉表皮略黃,這點我有詢問過老闆,本來我還以為是店家使用鹿野嫩黃土雞的品種才會這樣,沒想到老闆用了鬱金粉下去醃漬,也就是薑黃粉,視覺上很賞心悅目且肉質軟實不柴口,還吃的到雞凍,不沾醬吃能細細品嘗到雞肉的鮮甜美味,真的不錯。另外配菜是切丁醃漬蘿蔔,酸甜脆口,但我對這個就沒太大興趣。

海南雞飯(綜合),跟我吃過高雄的幾間海南雞飯似乎略有不同,但每家店都有其特色,好吃就行。附贈的沾醬是甜雞醬,可以來沾附炸雞肉,這碗飯用了薑黃下去煮,增添點香氣,還有那半熟蛋,流動的蛋黃特別引人食慾,白切雞已經提過了就不多贅述啦。酥炸雞的話,店家裹了薄粉下去油炸,酥脆口感剛剛好,不會讓人覺得粉裹太厚,肉質則是更加軟嫩,沒想到還有雞汁的呈現,讓我吃起來非常美味可口,應該加點酥炸雞才對的。

美國1855安格斯翼板牛肉丼,薑黃飯和配菜都是不變的,但這碗的薑黃味道比較明顯,有可能是牛肉鮮味單一純粹,所以不會被其他味道所干擾,比較能品嚐出細微的薑黃味。而牛肉的話,使用了屬於牛肩胛的部位,看色澤是3分熟度,口感外焦酥,有起到梅納反應且維持了肉品的嫩度,內裡軟鮮有嚼感,沾點店家附的海鹽就能提升肉質甜味了,切忌不需沾多,可惜來兩次點的飯類所屬配菜有點薄弱,若是能改變一下或許可以讓整體風味更上一層樓。

用餐時間:2016/11/12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35號(郭家肉燥飯旁)

電話:098350901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更多 男飯 (已搬遷)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f3f0072756dd28ec532a0d
本文餐廳資訊:
男飯 (已搬遷)
4.0
· 高雄市 新興區 · 40則評論
高雄巷弄美食低溫烹調海南雞飯男海南雞飯男飯新鮮食材家常小吃蒜頭湯高雄新興區高雄推薦美食牛肉丼飯高雄Kaohsiung food中南半島餐廳海南雞飯大郭的小廚房-男飯飯男$1~499高雄推薦海南雞飯丼飯薑黃飯高雄平價美食推薦新興便當高雄-越式料理高雄美食南洋料理排隊打拋肉大郭的小廚房高雄小吃攤推薦
懶人包
懶人包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鮨本道日本料理》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