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今天陰雨不斷,剛好家人來訪,於是帶著他們四處尋找晚餐地點,本來要去的火鍋店沒預定位置,結果人潮大爆滿,然後就沿著自強路走,沒想到因為變天又下雨的關係,所以各家火鍋店生意強強滾。這時候家母說要吃泰國菜,我只好絞盡腦汁想想有什麼沒去過的店家,靈光一閃就想到這間店了,原因是每次經過這店面小小的,非常容易錯過,趁著這個機會到訪正是時候。

菜色不少且大部分都有圖片介紹,這樣兩相對照才方便,重點有些菜色名字很奇特,例如火燒島或火上吃魚,這就可以詢問一下店員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最後一頁還有商業午餐,才150元又附湯和甜點,還蠻便宜的,但僅限周一~周五。

泰式炒河粉,因為家母不想吃白飯就點了這個炒河粉,盤子上方有檸檬汁和花生粉,就依自己喜好去調配吧,我是全攪拌一起下去食用。這河粉不是綠豆做的,但咬起來軟Q彈嫩,豆芽菜增加些微口感,還有花生粉的沾粘更讓這盤炒河粉多了豐富性。且整個口味微辣又酸鹹,而裡頭竟然放了菜脯進去,非常少見的配料,難怪我每吃一口都覺得這脆感與眾不同。

炸薄蝦餅,名稱都這樣說了,也不能怪這蝦餅如此的薄片,口感外酥內軟,但沒能吃到蝦肉的彈性,就一整個蝦糊在裡面,沾醬是常見的酸甜滋味醬料。

火燒島,上桌時是一個鋁箔紙的圓球包裝,但撕開後就變成這樣了,以白話文來講就是椰奶燴海鮮。店家使用了椰奶來中和鹹度和辣味,整個滑順柔和,蛋花非常多,讓我吃了好幾碗白飯。海鮮有蛤蠣、蝦子、花枝、干貝和魚片,新鮮彈牙,該有的口感一個也沒落下,值得讚賞,果真是店家招牌,屬於必點菜色。

女婿蛋果,這是家母一直很好奇的菜色,所以就點來嚐鮮看看。其實就是調味過的炸水煮蛋,口味微微酸甜,上頭油蔥很搶戲且水煮蛋因為有炸過帶點酥脆感,是道普通口感的創新料理。

火上吃魚,店員阿姨有強調這道菜不是檸檬魚,但我就是愛挑戰怪其名字的菜色啊,且檸檬魚太常見了,完全吸引不了我,於是就變成了這梅子魚。這盤除了一整隻鱸魚外,還有肉丸子和木耳,肉丸子鮮滑彈嫩,吃不到豬肉纖維,鱸魚新鮮度滿點,搭配開胃的鹹酸梅子,非常對味,但好吃歸好吃,跟泰式應該扯不上關係。

摩摩喳喳,最後來個慣例的南洋甜點當作結束吧。看起來蠻小一碗,可是該有的材料都有,紅毛丹、亞達枳、鮮豔的類椰果和西米露。吃起來甜度不高,椰奶是最大味道來源,碎冰卻放了不少,算是普通而已。

用餐時間:2016/11/27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54號

電話:07-2367668/2387638/0932858347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更多 卡拉包泰式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596a1c03a10241de67309
本文餐廳資訊:
卡拉包泰式餐廳
4.0
· 高雄市 新興區 · 10則評論
新興區高雄必吃Recommended (JUST)朋友聚會食記泰式料理開胃家庭聚餐新興區美食泰國料理ρ 手持iso800+聚餐高雄必吃泰式料理泰越料理高雄美食α 滇緬越泰料理老字號泰式料理好吃泰式料理特色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