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新台灣原味餐廳-人文懷舊館外觀的舊式裝潢與老舊的火車非常引人注目,裡面的裝潢則是打造成90年代的風格,讓人感到回味無窮,彷彿穿越時空。

以中式美食為主,也混和一些經典的異國料理,是適合尾牙聚會或年菜訂購與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很久之前新台灣原味餐廳位於鳳山的曹公路,咩哥去過一、兩次,但之後搬到大東文化藝術特區對面後就沒來過,所以很開心拜訪遷移到大東附近的人文懷舊館,感覺整體裝潢比在曹公路浩瀚許多。

目前有兩間分店,一間在鳳山大東這裡,另一間在鼓山區。


這次是用手機拍的,因為忘記帶相機了......

所以畫質沒有很理想,請見諒......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家資訊

鳳山館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大東一路22號

服務電話:(07) 799-7722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10︰00


大東文化藝術特區夜晚的燈光很美麗。

每次來到大東文化藝術特區借書,咩都會望一下這間裝潢擺飾很特別的餐廳,如果早一點還直接將機車停在人家店門前......

好美麗的人文懷舊館呀!

這火車非常引人注目,簡直是新台灣原味餐廳醒目的招牌。

準備好了嗎?

進去後會真的有穿越時空的感覺哦。

早期的雜貨店,不管啥東西都要東吊西吊的,標準的節省空間收納法......

這玻璃窗外的景象整個露餡了......

有一種早期大稻埕的感覺。

許多招牌與菸酒標誌的裝飾都讓整間餐廳充斥著復古懷舊的氛圍。

原來以前的郵筒打開方式是這樣呀......酷

具有歷史性代表的大同寶寶。

店家有二樓,所以位子算蠻多的,但依然建議訂位較好,因為我們6點多來,大約7、8點就快客滿了......

唯一的小可惜大概是服務員的穿著很像夏威夷的店員,跟店家的裝潢很不搭,會感覺穿越時空遇見夏威夷旅客......



嫂嫂看見投一元可以跑出飲料,便詢問店員將手中的一塊錢準備投進去了,只是店員說那是裝飾品......

舊式電話,數字還是用轉圈的那種。

細心找尋會挖掘到每一處的懷舊小區域。




MENU在最後放上,因為店家有太多菜單了。

櫻花蝦拌飯 $70

櫻花蝦的味道很香,拌飯很好吃,米飯粒粒分明,很適合搭配下面那道打拋豬,絕配!

這碗櫻花蝦拌飯適合兩人一起分享。

月亮蝦餅(大)$250

月亮蝦餅的內餡很厚,咬起來口感很Q彈,還有明顯的蝦肉。

鴨肉酥(7塊)$300

這道很像鹹點,味道有芋頭泥與鴨肉絲的香氣,沾中間的粉會讓鴨肉酥變成貨真價實的鹹點。

因為口感很乾,所以不是咩哥的菜,但咩媽很喜歡這鴨肉酥。

炒娃娃菜 $200

素食的娃娃菜口感清脆、清甜,為素食者帶來極大的便利。

檳榔花 $230

乍聽這菜名咩露出懷疑的眼神,但上桌後才知道原來這就是檳榔花......

整體很像沒有味道的筍子與有味道的筍子結合,口感很微妙。

紅棗的加入之下,讓這道菜有了養身之感。

魚翅羹 $600

這羹料豐味美,看照片就知道了。羹很濃郁,品嘗起來充滿了海鮮的香甜。

海鮮肉質鮮嫩與羹還有多種菜料融合,整鍋繽紛鮮美。

無錫排骨 $300

這道醬汁的濃郁度恰到好處,小可惜是肉沒有吸收太多醬汁,而且肉有點乾,所以吃起來普通。

鐵板豆腐 $260

豆腐非常嫩,香菇、紅蘿蔔、筍子、豌豆的加入,讓整道菜口感很豐富,既有豆腐的滑嫩,又有雜菜的清脆~


胡麻松阪豬 $199

老實說,松阪豬的肉口感比較普通些,但胡麻的味道讓普普的松阪豬加分許多,香氣滿分。

味道對咩來說還蠻新鮮的。


打拋肉 $280

裡面中,咩最喜歡這道,微辣微酸微香的氣息全集中在打拋肉裡,對不太能適應辣的人來說可能偏辣,但這算是恰到好處的辣度。

打拋肉非常適合配飯,瘦肉與肥肉混和剛好,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膩口。

說實話,價位算適中,裡面有套餐式的餐點,也有單點的菜單,包括家庭聚會或個人式的餐點可以挑選,在菜單安排上蠻全方位的。

懷舊主題的裝潢深得人心,讓進餐廳的人都會有驚訝的感覺,尤其是經歷過懷舊年代的長輩更是喜愛這裡,會是過年過節的家庭聚餐好地方。


▼MENU(因為有桌菜、年菜、套餐等,所以需要耐心滑一下,找尋自己喜愛的。)


更多 新台灣的原味-人文懷舊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88eec03a1002dd4dd717
本文餐廳資訊:
新台灣的原味-人文懷舊館 (已歇業)
3.7
· 高雄市 鳳山區 · 15則評論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鳳山餐廳新台灣原味餐廳新台灣原味餐廳人文懷舊館尾牙聚餐高雄美食鳳山美食大東站美食人文懷舊館高雄餐廳年菜訂購大東文化藝術特區新台灣の原味懷舊主題餐廳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