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花蓮縣


在花蓮流浪的日子,菲拉最喜歡下午到市區去散步。看當天的心情,挑一間口袋裡的小店,也許是咖啡也許是甜點,悠哉悠哉的放空。這間豆和菓子和其他的甜點店很不一樣,因為這濃濃日本味的小店提供的是比較少見的日式和菓子,據說老闆是有曾遠渡重洋,到日本拿到和菓子師傅證照的和菓子職人呢!

豆和菓子的位子菲拉覺得很特別,其實是在花蓮最熱鬧的中正路和一心街交叉口不遠的地方,但是其實只要一從中正路轉進一心街,原本街道上的喧鬧就會瞬間變得遠了。步行不用1分鐘,就能看到這間沒有招牌,暖簾上有個「豆」字,外頭有個日式燈籠的和菓子小店了。

櫥窗擺設不少和菓子的食物模型,每一個看起來都很美味,看著各種口味的糯米丸子,真像是又到了日本一般。

推開木製拉門,這實在是一間迷你小店。右側是甜點的展示區兼櫃檯,左邊兩組雙人座位,加上櫃檯後方還有一張可容三人的小桌,若同時有三組客人進到店內,就要爆滿了。

櫃檯後方的牆面上,掛著和菓子學校的畢業證書,是下了苦功學回來的甜點技術,讓菲拉好生期待。陳列在櫃檯裡的和菓子,細緻精巧,糯米丸子、銅鑼燒、盆糖…恨不得每個都嚐一回,可惜自己只有一個胃。

冷藏櫃裡也有布丁和果凍類的甜點,抹茶布丁看起來好可愛!當然,還有菲拉今天拜訪這裡的原因:水信玄餅。

水信玄餅是日本的一種以糯米粉製成的和菓子,菲拉查了一下,據說是由信玄餅這種傳統點心演變而來,透明無色,入口即化,近年來很受歡迎,甚至紅到紐約去了呢!

入座之後,店家先送上了熱茶,是很清香的麥茶呢!緊接著就是今天的主角上場了。


櫻花水信玄餅(期間限定)(限內用)($80)

看到關鍵字了嗎?期間限定,菲拉最無法抵抗的字眼。這甜點在IG上已經變成少女們的打卡熱點,原因無它,實在是太夢幻啦!櫻花水信玄餅裝在厚實的磁碗之中,和櫻花糖漿一起用小木盤端上桌,雖然已經看過不少網路照片,但看到本人,還是驚嘆了一番。

看起來就是一顆大大的水珠,晶瑩透亮,帶著光澤。實際上水信玄餅的尺寸並不大,大約比菲拉的手掌心還要小些,是能夠一個人吃完的份量。

豆和菓子的櫻花水信玄餅初嚐時只有一點點甜味,口感咕溜咕溜很滑順。若是淋上櫻花糖漿和黑須黃豆粉之後,甜味增加了,口感也豐富了。不過因為黃豆粉很細,所以店家有特別提醒吃的時候不要用吸的,避免不小心嗆到。玄餅裡頭的那朵櫻花帶著一些鹹味,是滿特別的口味。和菓子的口味本就偏甜一些,搭配熱茶覺得挺剛好的!

其實,水信玄餅本身是透明的,但是因為使用的瓷碗是藍色的碗底,所以映襯出漂亮的水藍色,和淺粉色的櫻花相搭配,全然少女系的配色。這樣的巧思讓菲拉想起金雞母的金魚茶碗,也是用杯子本身的特色發讓茶飲變得好可愛。


糯米丸子(抹茶餡)($35)

難得來吃一次和菓子,當然不是一樣甜點就能夠滿足螞蟻人。所以另外點了招牌的糯米丸子,選了最能夠代表日本的抹茶餡。

已經事先做好的糯米丸子裝在透明的長方形盒子裡,既不是直接做成抹茶口味的丸子,也不是將抹茶均勻的抹在丸子上, 而是在糰子的其中一面抹了厚厚一層的淺綠色抹茶甜餡,翻轉至另一面,則是四顆白胖胖的丸子,這樣的做法倒是相當少見。

糯米丸子其實跟我們的湯圓口感很相似,非常Q彈,內裡挺紮實,丸子本身其實是沒有什麼味道的,但是就著抹茶甜餡一起吃,濃郁的甜和淡淡的抹茶香氣就在口中融合了,老實說甜度真的挺高的,連螞蟻人菲拉都覺得單吃會有些膩口,但這樣的和菓子的確道地,因為和菓子在日本就是用來配茶的呀!

飲一口茶,配一口和菓子,閉上眼睛,假裝自己坐在京都某間和菓子小店的簷廊下吹著涼風,十分愜意。雖然沒有真的去到日本,其實是身在後山的花蓮,但能夠有一段這樣的悠閒時光,也讓菲拉好珍惜的享受當下的幸福感。


➤喜歡菲拉的文章,幫菲拉按個「讚」,接收第一手休日資訊,也會讓菲拉更有動力寫文唷!


┤店家資訊├

豆和菓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一心街44號

電話:03-8358398

粉絲專頁:豆 和菓子


☟花蓮其他咖啡甜點推薦☟

花蓮‧Ngchus晤子│貓奴必去手做甜點咖啡屋,親人療癒系店貓陪你消磨一下午

花蓮市‧三美堂│質樸閑靜的日式老屋甜點,享受一個人的午茶時光

花蓮壽豐‧小和農村│健康用心的在地食材料理,創意甜點滿足你的第二胃

花蓮市‧KŌHI 宅│沒有招牌的日雜風格老屋咖啡館,時間彷彿靜止的魔法空間

花蓮‧浪花丸 かき氷屋│日式小店裡的消暑繽紛系冰品,超可愛富士山塗鴉

花蓮‧小怪手│細膩手做親民甜點店,來片酸甜的藍莓生乳酪塔


☟花蓮正餐推薦☟

花蓮市‧森山舍│選用產地食材的復古老屋早午餐,在時光的細縫中品味生活

花蓮‧獵人廚房│少女主廚的異國風創意料理,彩繪牆面彷彿走入森林

花蓮市‧糧晨吉食│小農當令食材米食料理,多口味好吃手握飯糰套餐

花蓮壽豐‧小和農村│健康用心的在地食材料理,創意甜點滿足你的第二胃

花蓮‧大好き│平價好滋味丼飯專門店,推薦超Q米飯厚實手打漢堡排丼


☟花蓮私房景點☟

花蓮吉安‧嘉德萱草花田│平地多彩金針花田免費參觀,不用跑到赤科山啦!


☟花蓮住宿推薦☟

【花蓮】悠花蓮民宿Unique Hualien BnB│女孩捨不得離開的鄉村雜貨風民宿,小小洋房手作早餐大大滿足

花蓮市‧法采時光│寧靜雅致的簡約生活感民宿,美味手做早餐超豐盛 #寧靜房




更多 豆 和菓子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3c90dc03a101e1f6c367c
本文餐廳資訊:
豆 和菓子
4.6
· 花蓮縣 花蓮市 · 51則評論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