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騎著車,我們奔馳在九份蜿蜒的柏油路上,一面倚靠著古老山城、一面迎向吹來的陣陣海風,已分不清身上的黏膩感是來自汗水還是海水,但這些都無法和我們即將要到達的目的地比擬。食不厭,一間也是收錄在太太名單許久的餐廳,在決定要來瑞芳時,便二話不說把他排進行程裡!此時不吃,更待何時!


順著山路而下,可以看到一座巨大寫著「保民堂」的牌坊,而食不厭就在牌坊的對面。如果是搭乘公車前來的饕客,也可以坐891號公車於保民宮站下車,不須一分鐘即可到達食堂。但老實說,餐廳外觀有種廢墟感,如果不是因為食不厭的招牌,不然一般經過可能會不想走進去…。



終於,再一間的美食清單成就達成。


一走進店內就立刻被突兀的橡膠艇給抓住了目光,餐廳內所擺放的東西不少,但卻不會讓人有擁擠、雜亂的壓迫感,反而覺得這就是他們的個人特色。12點中午吃飯時間一到,但店內卻只有兩三組客人,便選了這張霸氣長桌來坐。



▴日式醃蘿蔔$250

除了有獨家販售的醃漬物外,底下其實還有一些進口啤酒;從外包裝上看起來很不錯,可惜大白天完全沒有暢飲的動力(攤手)。



▴ 店內菜單

▸ 今日餐點:貓飯$30、時蔬、香料烤雞腿$150、酒蒸蛤蜊$200


▴ 貓飯

終於吃到傳聞中的貓飯,在台灣也能品嘗深夜食堂裡的單純美味。隨著米飯的熱氣,上頭的柴魚片也跟著緩緩舞動,好像他還是活著的一樣!(想嚇死誰)看似簡單的放上柴魚片和淋上醬油調味,就有種不簡單的開胃魔力。


▴ 食蔬(高麗菜)

食蔬部分就稍顯一般,但還是可以吃得出高麗菜的清脆口感。


▴ 酒蒸蛤蜊

一端上桌,料理的香氣瞬間撲鼻而來,分量不多不少、剛好給厚片先生進補一下!反觀平常對蛤蜊不太有好印象的太太,看著那圓潤飽滿的肉質竟也忍不住偷吃了幾顆!加了不少的洋蔥,讓整體的調味多了點鮮甜、微微的酒香和一種特殊的調味(夫婦倆都覺得是味噌)讓蛤蜊的口感更有層次(這個hen可以)。



▴ 香料烤雞腿

雖然一開始聽聞食不厭的招牌菜是一夜干,但這天早晨民宿卻已幫我們準備了一條烤魚當作早餐… 只好點了份烤雞腿。但,吃完之後我們都沒有後悔,甚至覺得自己很會點菜(哈哈哈)雞腿烤的十分剛好,尤其裏頭的肉質更是多汁Q彈到不行,超級好吃、無敵下飯,立刻把一夜干拋到九霄雲外。


食不厭的餐點都是採單點制,雖然有部分的價位稍微偏高,但美味度卻是相當值得。

甚至,還想在飯飽後再點杯咖啡,只可惜心有餘而胃不足吶!


以往,對於九份的印象就只在那長長的一條老街;這次,我們走出絡繹不絕的狹窄街道,來到更開闊的山城之中。在我們享用餐點的中間時,一批批饕客陸續抵達;原來不是沒有人氣,而是大家都走在前往食不厭的路上XD。


食不厭|FB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金光路221號

電話:0911 827 844

營業時間:

早餐0800-0930(需事先預約)

午餐1130-1500

晚餐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食不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c0e9dc03a101f6d8b8144
本文餐廳資訊:
食不厭
4.5
· 新北市 瑞芳區 · 56則評論
九份餐廳食不厭(現場候位)相片台灣旅遊景點食不厭 地址瑞芳景點新北住宿推薦豬肉雄香腸金瓜石餐廳新北咖啡廳寬哥餐廳特色料理新北旅遊食不厭 菜單寬哥食不厭九份深夜食堂深夜食堂食不厭九份食不厭預約隱藏版料理新北新北市新北部落客緩慢金瓜石附近美食鐵鍋牛肋瑞芳美食推薦九份台菜餐廳金瓜石景點九份老街美食九份山城貓店長一夜干專賣店旅遊部落客跟著小毛一起趴趴GO九份隱藏美食台北美食金瓜石深夜石堂台中美食吃貨九份旅遊猴硐金瓜食美食料理黃金博物館背包客棧廚房溫暖瑞芳旅遊食不厭 電話居酒屋午仔魚九份必吃美食一夜干鐵鍋牛勒條九份餐廳推薦新北海鮮九份老街台北美食推薦關於咖啡台北住宿推薦韓式料理MYS旅人誌食不厭排隊瑞芳自由行食不厭(現場候位)金山那禮金瓜石山城間隱藏版食堂食不厭午仔魚一夜干專賣金瓜石美食台北景觀餐廳豬肉凍大甲美食午仔魚一夜干九份餐廳 風景家常菜瑞芳新北景點新北餐廳九份景點食不厭午仔魚一夜干九份午餐中壢美食金瓜石新北寬哥九份食不厭貓咪餐廳九份美食寬宿瑞芳食不厭九份美食餐廳食不厭食不厭(現場候位)評論瑞芳餐廳食不厭交通食不厭停車,食不厭菜單,食不厭訂位九份居酒屋瑞芳美食新北瑞芳美食酒蒸蛤蜊餐桌九份美食推薦九份食堂瑞芳住宿推薦金瓜石隱藏美食隔頂停車場午仔魚一夜干專賣九份一夜干九份必吃新北食不厭瑞芳車站貓咪下午茶新北美食推薦創意料理瑞芳必吃一夜干專賣九份金瓜石咖啡館貓飯新北九份新北美食烤魚午魚一夜干食不厭菜單九份食不厭菜單食不厭一夜干貓村食不厭 營業時間寬哥食不厭推薦金瓜石美食餐廳咖啡日式食堂金瓜石必吃食不厭(現場候位)菜單
快訊
快訊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