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內餡有軟嫩虱目魚肚肉很有吃虱目魚肚的豐富感…


風味獨秀的吉甫虱目魚丸店位在正言路上,在高雄武廟郵局的斜對面,開店已經20年了。

以前只營業到下午2點多,上班的我們想吃但吃不到,從今年開始改成從早上賣到晚上8點了。

這一鍋一鍋滷好的小菜是固定的菜色菜單裡有,點了絕對不會後悔真的好吃!

滷苦瓜NT$20。味甘美好吃不苦推薦嚐嚐!


店內乾淨整齊,用塑膠置物籃收放筷子、湯匙 、碟子、調味料等。

挖沙咪自取,佐虱目魚肚、魚皮丸等很對味喔!

菜單裡有飯有麵,兩人來吃喜歡點幾樣小菜加個綜合魚丸湯大約200元左右很飽足;也常看到有人點魚肚湯、魚丸湯類可加粗米粉、細米粉或加飯煮成粥只加10元而已經濟又實惠!

豬腳+筍乾/NT$60。

筍干脆軟微酸可口。

滷豬腳很乾淨不見細毛,豬腳的皮ㄉㄨㄞㄉㄨㄞ的,可能一夾就會破,吃來軟口還不小塊。

剛好兩塊都是豬腳蹄膠質豐富,吃完好多小骨頭。

車輪/NT$20 。車輪麵筋軟Q入味。

滷油豆腐/NT$10/2塊。

油豆腐光看就覺得很好吃,一塊還先分切兩塊,除了淋上肉燥滷汁,還特別加了一點蒜末味、韭菜末提香個人還滿喜愛的。

滷蛋/NT$10元 。蛋黃粉香乾爽、蛋皮有微微的Q吃來可口。

燙青菜/NT$30。有波菜、大陸妹、地瓜葉三種輪流替換,這天只有地瓜葉和大陸妹。

清燙地瓜葉拌蒜末油香,店家的碗、盤都是用瓷器的還不錯。

白飯 /NT$10。

台灣米粒Q爽好吃

肉燥飯/NT$25/小。

肉燥很特別是用三層肉手工切的,大小不一有時會吃到瘦肉塊,怕吃肥肉的人很適合。

滷肉燥微微的鹹甘沒有肉腥味,有肥肉、瘦肉,肥肉滿嫩的、瘦肉乾爽有的變成肉絲了。

肉燥米飯是濕潤帶Q還不錯吃。

綜合丸湯/NT$60。 有魚丸、魚皮丸、魚肚丸三種魚丸。

湯頭清亮上桌,撒上芹菜、韭菜末,味道好喝就是鮮香魚丸煮熟清爽的好風味!

魚皮丸就是魚漿包著黑皮的虱目魚皮丸,口感不帶腥味且柔軟滑溜度剛剛好。

魚肚丸是包著軟嫩虱目魚肚肉,有吃到虱魚肚特別風味。吃過幾家虱目魚肚肉丸雖然好吃,但內餡肉較乾,而吉甫家的魚肚丸吃來較有虱目魚肚的豐富感。

魚丸軟而好咬,沒有虱目魚味道,聽二哥說問過老闆娘說是旗魚丸,終於解惑了。

吉甫的綜合丸湯+飯好像也是媽媽對我們的照顧和滿滿的愛。有時遠遊坐晚班飛機回家已是深夜時分,不愛喝湯卻熱愛吉甫綜合丸湯的媽媽會特別買來送到家裡放在桌上,讓我們不論多晚到家都還有熱湯與飯可吃。

外帶魚丸自己回家煮,一斤200元的魚肚丸。年輕的老闆(老闆娘的兒子,覺得他煮的綜合湯特別好喝說)。會附上高湯、油蔥酥等調味料真的很貼心。

有趣的是哥哥返台探親,向來好鼻師的他對台灣的小吃美食特別靈敏,居然發現吉甫,好呷道相報還帶住在高雄的小妹一起去,返米國時還不忘帶了幾斤虱目魚肚丸回去~ 哈哈!


電           話:(07)711-7547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正言路42號

營業時間:07:00~20:00

公 休 日:週  一

用餐限制- 無特別規定;低  消- 無特別規定

外加服務費- 無;刷卡- 無;WI-FI- 無;特約停車- 無

正言停車場距離160公尺/步行2分;武廟市場停車場距離350公尺/步行5分

大眾運輸:

高雄捷運橘線五塊厝站6號出口距離210公尺/步行3分

公車捷運五塊厝站(中正路)→50;248;紅22距離190公尺/步行2.5分

公車輔仁路口站(建國路)→88;紅21;8010距離350公尺/步行5分

小祿請各位叔叔杯杯姊姊ㄚ姨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ㄛ~

店家及交通相關資訊以官方最新公告為準

店家所提供菜單商品或服務內容及售價以消費或體驗當下為主,未來可能有所異動!

文章內容僅代表Lung當時當次體驗當下的個人感受,不等於每個人所預期的期待嘿~


更多 吉甫虱目魚丸店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de9aed2756dd7a7c2b3b7b
本文餐廳資訊:
吉甫虱目魚丸店
4.2
· 高雄市 苓雅區 · 10則評論
武廟傳統粗米粉高雄苓雅區-小吃銅板美食虱目魚丸魚皮小吃武廟小吃綜合丸湯高雄苓雅古早味上班族老店冷氣開放武廟美食新鮮美食苓雅區美食平價高雄虱目魚魚丸吉甫$300↓肉燥飯高雄美食吉甫虱目魚丸高雄肉燥飯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