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今天來到的這間店家是在巷子內的一間餐廳,是一個朋友介紹的,聽他說店家的海南雞還不錯,所以我們就找個時間前往嚐試看看。

菜單上大部分的菜色為港式料理或小點,然後還有簡餐和麵類可以選擇,另外還能加購套餐,這部分就看個人所需囉。

紅茶和優格,這是我們選了煲仔飯所加購套餐的其中兩樣品項。紅茶喝起來有點甜,解渴專用,然後優格稠度偏高,裡面還放了橘子和椰果,味道酸甜,口感不錯。

港式鮮蝦雲吞湯,同樣是加購套餐的附餐湯品,給了一碗個人盅的雲吞湯,但雲吞足足有三大顆,份量蠻多。且湯頭喝起來很鮮美,帶點蝦米的味道,挺好喝的。然後雲吞大顆飽滿,肉餡軟實,還能吃到一尾完整的蝦子,我只能對這雲吞的用心餡料給一個讚。

清炒高麗菜,這是店家消費滿500元所附贈的炒菜,高麗菜口感軟脆,調味合宜,能吃到少許的油蔥酥香味,沒有因為是免費餐點就做工馬虎,好吃。

in's招牌煲仔飯(雞+牛+臘味),我們多加了一顆荷包蛋,且這碗上桌的時候店員會幫忙攪拌,有點類似韓式石鍋拌飯的做法,攪拌完畢後稍微擱置一下就會有鍋巴的產生,只是這碗煲仔飯香氣略顯不足,各種食材和米飯與燒熱鍋子接觸後卻沒有撲鼻而來的香味,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然後店員還會給一瓶醬油自行添加,嚐起來很甘甜,所以重口味的我們加了不少在裡頭。而飯粒由於是生米煮成熟飯,口感會偏硬,再加上鍋巴的存在,整個變得非常粒粒分明。至於配料雞肉咬起來頗為軟嫩,好吃,臘味則給了叉燒、肝腸和臘腸,普通水準的表現。最後牛肉這邊指的是牛肉丸子,咬起來很實在,但沒有明顯的牛肉味道,還是雞肉表現最為出色。

人參燉雞湯,這是另外單點的雞湯,湯頭有濃郁的中藥香氣,可是喝起來卻很鮮甜,還會回甘,蠻好喝的,且雞肉軟嫩有咬勁,看來店家的雞肉相關料理確實是主打。

海南雞切盤,這盤有附搭了南洋味辣醬和蔥油醬,然後雞肉金黃色澤,有點像是油雞的外觀。而雞皮肥嫩油滑,肉質軟鮮有嚼勁,兩者互補正好相得益彰,讓雞胸肉的部位也不會顯得柴口,且淋醬清爽無負擔,單吃就很好吃了。

豉汁蒸排骨和豉汁蒸鳳爪,兩者調味都有使用到了豆豉,所以就一併提起。豆豉部分只是用來提鮮,對於排骨的作用比較大,因為盤子的湯汁融入豆豉的鹹鮮味道,讓排骨吃起來更有滋味。然後這排骨肉質軟嫩有咬勁,蠻好吃的,而鳳爪的話,自身口味就有點鹹甜,豉汁也只是錦上添花的作用,且輕輕一咬就容易骨肉分離,很對我們胃口。

鮮肉珍珠丸和蟹黃鮮蝦燒賣,兩者的肉餡都同樣飽嘴紮實,鹹鮮味十足,且燒賣還多了上面蝦卵咬開之後蹦出的口感,只是少了沾醬讓味道變得豐富些。

流沙包,剛上桌時熱騰騰的最好吃了,一掰開就能看到內餡金黃流沙到處流動的景象,吃起來鹹甜適中,沙沙口感令人著迷,還不錯。

用餐時間:2018/12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66巷37-2號

電話:06-236322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每周一公休)


更多 海南雞飯 INS飲食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8e64040b5e30f5545f20b
本文餐廳資訊:
海南雞飯 INS飲食坊
4.2
· 台南市 東區 · 18則評論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