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網紅早午餐店或是華麗適合拍照的餐廳一間接著一間開,但似乎有些餐廳開始只有裝潢,對於食物本身不再講究,如果今天你想找的是一間用心著重於食物本身的美味及食材新鮮的餐廳,那這間隱身在文化中心附近巷弄的小店-藍慕 Mu Bleu 咖啡餐廳就很適合!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建街192號

電話:07-536 9736

營業時間:10:00-20:30

每週二公休

臉書:藍慕 Mu Bleu 咖啡餐廳

整體分數:8.4 / 10

老漢短評:營業時間中間不休息,早上10點就可用餐,牛肉料理令人滿意,飲品用心。


餐廳位置及裝潢

藍慕 Mu Bleu 咖啡餐廳位於高雄文化中心附近的福建街內,位置不會太難找,從四維路的大八日本料理旁一彎進來就會看到,附近的大條馬路的路邊停車格不算少,所以開車來的朋友停車位也算好找。

藍慕 Mu Bleu 咖啡餐廳位於大樓的1樓,店面沒有華麗的裝潢,簡單的深藍色招牌,清楚寫著店內販賣的商品是咖啡、輕食、早午餐及義大利麵。

店門口大片的落地玻璃窗及木門,帶給人簡單清新的舒服感。推開大門走入餐廳,主廚親切有禮的為我們帶位。

店內的空間不大,裝潢走一個溫馨的混搭風,木質的桌椅,黑色的吊燈及灰色的文化石牆,沒有過多的裝飾。

在餐廳的最後方還有個兩人小位置,如果是情侶晚上約會坐這邊也是很適合。

門口的四個高腳椅座位,可以讓客人一邊享受美食一邊看著窗外風景,假日點個餐或飲料坐在窗邊,也是愜意。另外,店家也很貼心的在桌下放有掛勾,讓客人的包包有也有地方可以放。

店內的座位不多,總共大約才20多個,假日的生意蠻不錯的,老漢是假日的10點到店內吃早午餐,陸陸續續都有客人上門,且餐廳附近都是住家,感覺是屬於社區內的熱門餐廳,為了避免到的時候沒有位置,建議大家還是先訂位喔!

店內採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主廚及兩個工作人員忙碌的烹煮食物,共同為客人呈現完一份美味的餐點。雖然是開放式廚房,但室內完全沒有油煙味,不用擔心吃完飯身上會臭臭的。

藍慕Mu Bleu的主廚來自澳洲雪梨藍帶分校,有著藍帶證書的加持,老漢原以為藍帶等級的餐點價格應該不斐,但上網查了一下菜單,發現價格只要大約300元左右,這樣的價格就可以品嚐到藍帶級的早午晚餐!當然一定要試試!

餐點介紹

店內的餐點分成幾大類,包括6盎司密特套餐、手磨雪花起司義大利麵、巴薩米可溫沙拉及法式煎蛋捲。各類除了可以單點外,也可以加價升級為套餐。套餐分成A、B、C三種,A套餐加價100元包含湯及沙拉、B套餐加價100元包含甜點及60元飲品,C套餐則是加價180元包含湯、沙拉、甜點及飲品,大家可以依照自己饑餓的程度來評估要做怎樣的套餐選擇。另外,如果有其他想喝的飲品超過60元,只要補差價即可。

玫瑰鹽烤骰子鹽溫沙拉(6oz) 288元

沙拉一端上來,就讓人覺得眼睛一亮,份量不小,除了生菜量很多外,牛肉塊也是菜單所寫的6oz,再加上牛肉先烤過,飄出的牛肉香氣真是令人難抵擋!牛肉烤的大約是7分熟,外面微脆,裡面仍然十分多汁,再搭配上油醋,不管是單吃牛肉或和生菜一起吃,都很好吃。

藍慕的牛肉,都是使用美國choice特選級嫩肩里肌,除了這道溫沙拉外,老漢另外一道主餐也是點牛肉,兩道吃下來,覺得喜歡吃牛肉的來藍慕就不要錯過了,牛肉的餐點可以算是藍慕的強項之一。

藍帶松子青醬海鮮義大利麵 268元

海鮮的部分給的大氣,有蛤蠣、中捲及大蝦,蝦子的部分經過處理,留下蝦頭及蝦尾,讓客人可以輕易地食用,蛤蠣是經過挑選的大蛤蠣,肉質飽滿。

青醬的部分,羅勒、松子香氣層次分明,再加上主廚手磨的起司灑在義大利麵上,增加了香氣及滑順口感,不過麵體部分可能因應台灣的口味有煮軟一點,老漢個人喜歡偏硬一點,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安格斯川味紅燒梅花牛(半筋半肉)238元

藍慕不只提供西式料理,日式、中式料理這裡也有。6盎司密特套餐指的就是提供6盎司的肉(meat)套餐的意思,6盎司密特套餐內容除了提供6盎司的肉,還有山藜麥炊飯、三格小菜及新鮮水果,喜歡吃肉或是早午餐如果不喜歡吃西式料理的客人,點這道準沒錯!

牛肉份量十足,滷的非常入味,半筋半肉,彈牙又嫩,不只牛肉,紅蘿蔔及白蘿蔔都滷得非常軟爛及入味,就連平常不愛吃紅蘿蔔的老漢,也是把它吃光光,另外,雖然名稱是川味紅燒梅花牛,但其實一點也不辣,所以就算是不吃辣的朋友也都可以點!

除了肉品表現不俗之外,配菜及飯也完全不馬虎,山藜麥炊飯Q彈、配菜的櫛瓜微脆多汁!沒想到擁有藍帶證書的主廚,處理中式料理也是很到位。

沖繩黑糖鮮奶茶

沖繩黑糖鮮奶茶應該可以算是老漢近期以來喝到以來數一數二好喝的飲品了!跟外面喝到的不是太甜不然就是太過於濃稠黑糖奶茶不同,藍慕強調使用來自沖繩的黑糖,鮮奶茶除了有黑糖本身的香氣外,甜度完全就是剛剛好,非常推薦!

玫瑰鹽拿鐵

玫瑰鹽拿鐵一端上來就飄來陣陣的玫瑰花香,這飲品不只好喝也好拍,且拿鐵加上玫瑰鹽後,苦味降低,口感也更為滑順!

手工焦糖布丁

跟飲品相比,甜點的表現雖然沒那麼令人驚艷,但也不錯,布丁口感滑嫩,焦糖醬不會過甜。

布朗尼

藍慕的布朗尼不是濕潤的那種,而是比較偏紮實的口感。

整體來說,藍慕是間用心在食材且提供多樣化餐點的餐廳,雖然有藍帶主廚加持,但價格卻是一般大眾可接受的範圍,再加上會不定期的變更菜單,令人感覺到主廚的對於餐廳的用心及努力!如果正在尋找好吃又用心的店家,那不妨試試藍慕。


☝小編推推☝


藍慕 Mu Bleu 咖啡餐廳營業時間從早上10點開始到晚上8點半,一早就提供豐富多元的餐點,想在早上10點就吃正餐,這裡絕對是個好選擇。

這裡牛肉類的主食讓小編跟老漢都很滿意,不管是份量或是美味程度都是值得推薦,第一推薦溫沙拉及6盎司密特套餐,再來是飲品,甜點可能表現沒主食那麼令人印象深刻。


★自費推薦無業配。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風格,歡迎到老漢推一把粉絲專頁按讚給我們鼓勵,之後也可以持續看見我們的新文章,部落格新手先謝謝各位囉:)


更多 藍慕Mu Bleu 輕食咖啡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a6d4bd9226139666f8448b8
本文餐廳資訊:
藍慕Mu Bleu 輕食咖啡 (已歇業)
4.2
· 高雄市 苓雅區 · 27則評論
藍慕 MuBleu苓雅區美食藍慕高雄早午餐高雄義大利麵藍慕MuBleu咖啡餐廳不收服務費高雄美食高雄鹹派貪吃鬼熊熊約會餐廳聚餐餐廳愛食記苓雅美食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