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上禮拜跟幾個國中同學吃飯,其中一個朋友指名要吃這間香橙料理食坊,在聊天群組裡面就一直說很好吃,想著也離我家不遠,那就吃這間吧!來的時候還不小心騎過頭,俗話說巷仔裡才知,看樣子真的很值得期待。



雖然說是永康區,不過其實是在開元路銜接中山南路上,就在崑山中學附近。本來想說那一帶真的不太好停車,他們都開車怎麼會約這裡吃飯,後來才知道原來餐廳跟崑山中學有合作,所以開車的人可以停進學校裡面~



裡面大概只有五六桌,這種家庭式餐廳,讓人感覺都滿溫馨的。



牆上還有店家手寫的私藏菜單,有些菜色滿特別,外面不常見的。



好像這種家庭式餐廳都比較注重環保跟衛生耶,餐具也都有消毒過。




他們很多菜色很適合當下酒菜,所以除了飲料外也有賣啤酒



他們的菜單就滿多東西了,價格也都很ok。




- 碧玉筍炒鮮菇(當月壽星贈送)

剛好有一個朋友是當月壽星,店家說只要出示身分證就送一盤隱藏菜,這盤碧玉筍炒鮮菇就是老闆送來的生日禮物。看起來真的很像蔥或蒜苗,但老闆說這個碧玉筍是金針花的嫩莖,外面餐廳比較少吃得到。



吃起得的口感就是脆脆的、很爽口,搭配香菇還滿好吃的!



- 青龍山豬肉 $180

這盤青龍山豬肉,是朋友大推的一道菜,真的一上桌就香氣四溢,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青龍是什麼,長得很像辣椒,但卻不會辣;山豬肉吃起來是Q彈扎實的,整體來說我很喜歡!



- 薑絲蛤蜊湯 $80

這樣一鍋才80元真的滿便宜的,外面一碗大概就要$50了,薑絲的味道剛剛好,沒有搶了蛤蠣鮮味(有些薑味很種,那種我不喜歡)。



- 薑餅烏魚腱 (忘記問了QQ)

這道菜是隱藏再隱藏的料理,不在菜單也不在黑板上。我最喜歡這道,烏魚腱吃起來脆脆的,沒有奇怪的味道;薑片也是完全不會嗆辣,吃起來很像在吃餅乾,非常唰嘴!



- 鳳梨蝦球 $150

我只有吃喜宴才會吃,通常不太會主動去吃,但他們的鳳梨蝦球真的是我吃過算很好吃的,也不會太油膩!



喜宴吃的粉漿都很厚,蝦子很小一隻。但他們的蝦球卻是薄薄的麵漿,但酥脆度很夠,而且蝦球要好吃真的取決在蝦子的新鮮度,這個咬下去是很飽滿的!



我們四個人來吃,這樣四菜一湯其實滿夠的,大家都有吃飽,而且真的滿好吃的,難怪我朋友會一直說要吃這間,找機會我也要帶我爸媽來吃~~



香橙料理食坊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6號

電話:0915-976190

公休日:每週二

網址:http://www.gomag.com.tw/0915976190.html


更多 香橙料理食坊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8dd48c12756dd7a7e2b3b82
本文餐廳資訊:
香橙料理食坊
4.6
· 台南市 永康區 · 25則評論
特色料理熱炒三杯鮑魚台南商業午餐台南平價現炒推薦永康餐廳推薦創意料理中式餐廳永康現炒台南米香魚片台南帆力貝料理永康美食台南無菜單料理砂鍋魚頭永康美食餐廳鹹豬肉台南現炒餐廳台南崑山附近美食台南砂鍋魚頭台南美食推薦台南美食餐廳台南家常菜崑山科大成大城台南簡餐推薦永康美食推薦台南簡餐台南永康區美食台南晚餐推薦台南美食台南現炒推薦家藏菜推薦台南現炒台式創意料理台南商業午餐推薦海鮮台南創意料理推薦台南熱炒餐廳推薦北區美食隱藏版手路菜永康熱炒泰式料理台南餐廳永康區餐廳三杯豆腐香橙商業午餐永康區熱炒台南火鍋推薦台南平價現炒台南家常菜推薦台式家常菜台南家庭料理台南熱炒店合菜小炒台南土雞鍋台南熱炒店推薦台南美食餐廳推薦台南熱炒餐廳崑山中學台南創意料理台南料理台南熱炒台南美食地圖現炒崑山中學美食北區餐廳永康美食好停車永康熱炒店台南家常菜餐廳台南午餐推薦中式料理永康美食台南香橙料理食坊私藏台南料理推薦台南台南健康料理永康區美食豆腐永康永康熱炒推薦台南中式餐廳家常菜料理台南圍爐北區熱炒台南熱炒推薦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