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星期六中午,突然接到老媽的電話說不是約好了小阿姨一起吃午飯嗎?還說她已經換好衣服在等我了...糟糕...我完全忘記這件事!當下還在艾瑪娘家跟她拿團購的東西勒~!正聊到興頭上,眼看停不下來,索性就約她和我們一起吃午餐繼續聊!


『你媽約妳吃什麼啊~!』

『我也不知道啊!根本就忘記跟她有約的事...』我說!



在車上艾瑪娘知道老媽要帶我們去吃這間優食廚房時,馬上興奮地說!『誒~我們家超愛的耶!我之前還特地寫過一篇文章介紹!(文章連結:https://augo08.pixnet.net/blog/post/352725821),阿姨妳怎麼這麼厲害知道這家?』嗯...怎麼好像大家都知道就我不知道...不過之前就聽說老媽常跟小阿姨約吃飯,原來都是來這啊!


話說回來,老媽一直以來對食物的態度說是講究,不如更像是關心;對於吃進肚子裡的食物來源跟調味總是琢磨再三、仔細研究...是屬於比較認真享受美食的類型;事後才知道,優食廚房的料理剛好正中他對美食的觀念,所以她會變成常客也是有其道理在啦!




優食廚房的餐點著重的不是多精彩、多複雜的調味,而是盡可能的將食材天然的原始風味融合並呈現到餐桌上。而在這種健康的調理方式中,塔吉鍋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將食材自身的水份蒸發並在鍋中循環,進而以蒸汽的熱度熟成食物,讓食材本身的營養不被破壞的完整保留。艾瑪娘說,自從知道塔吉鍋的優點之後,也跑去買了一個回家,只是煮出來的沒有優食廚房好吃就對了...





聽老媽說,餐桌的磁磚以及牆壁上的藝術品都是老闆和老闆娘親手製作的,超有才華的耶~!



艾瑪娘說他女兒Emma每次來就一定要跟門口的兩隻大熊玩偶拍照...只是這次加入了我們家妹妹XD。



門口架上有販售了一些老闆精選的優良食材,有喜歡是可以購買的哦!



她們都不是第一次來了,對菜單算是很熟悉啊!雖然點餐並沒有花了我們多少時間,但兩個小朋友還是坐不住,一直說要到後院去拍照~!





優食廚房正門是民生路,而後門就是安平運河;大大的後院加上外邊的巷子車很少,讓小朋友這邊玩還蠻安全的。妹妹尤其喜歡這個旋轉樓梯(因為我們家沒有),一樣強迫我要幫她來一張網美照。店家二樓其實有個大大的室外平台空間可以眺望運河、曬曬太陽,可惜當天沒開放。




老闆可是有咖啡師執照的,所以這邊不只餐點好吃,咖啡也很厲害啊!不只有炭味,咖啡入口香氣後飽滿,酸香的層次加上綿長的尾韻,讓兩位老人家很稱讚勒!




在優食廚房是允許共鍋的(不加價),所以兩老點了一份四品海鮮盤(魚片、白蝦、花枝、文蛤)再加點了一盤滑嫩雞腿肉就很夠吃了。老媽推薦說,這邊無論是海鮮還是肉品,都比她在超市買的還要好吃...現在她也懶得在家煮,甚至還會拖老爸一起來吃XD。





有點閃亮的色澤,食材新鮮度真的沒話講。



開鍋後是所謂的溫沙拉。利用昆布高湯微微的熱度,稍微川燙鍋內的生菜,讓生菜微溫又不致於到全熟,保持青翠還能減少菜味。另外有沒有發現優食廚房的生菜吃法式是沒有沙拉醬可以沾的?畢竟沙拉醬的重口味還是會對身體帶來不小的負擔,所以店家寧願以這種方式保留有機蔬菜的甜味,而不是單單只是讓顧客吃到沙拉醬的風味啦!




老闆自豪的跟我們說,優食廚房只使用有機無毒的蔬菜,雖然成本比較高,但他們的理念就是想讓顧客吃到最天然健康的食材。有機農耕法栽培、不含化學農藥,完全跟注重飲食的老媽觀念不謀而合。




魚片除了比市面上的還要厚實之外,還散發出淡淡的粉紅色澤。



一般火鍋吃的蝦子基本上都泡過藥水,所以吃的來肉質會格外扎實,但優食廚房供應的蝦肉口感反而是彈牙,肉質Q軟,一吃就知道很不一樣。



雞腿肉也是一絕,發光的部分是油脂跟水分,纖維還是一咬就化的那種...這樣應該光用想像的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講話之餘也不忘進食,吃得有夠開心的。



挑戰之前沒吃過,塔吉鍋料理之鮭魚頭筑前煮。筑前煮是日本代表性的鄉土料理,吸收湯汁到軟嫩的食材,是配飯最棒的家常菜。一開鍋隨著白煙飄出的是濃濃的醬香,加上一整顆鍋魚頭的視覺震撼...妹妹還在跟Emma玩,馬上叫他給我回來,媽媽肚子餓了XD



紅白蘿蔔、四季豆、菇類等...都燉到非常入味,可以說是入口即化呢!而且啊~筑前煮的醬汁純粹是最低限度的調味,相當清爽順口,完全不厚重,吃起來還有很豐滿的海鮮的香甜,我想應該是鮭魚頭的精華也融到湯汁裡去了吧!連不太會吃魚頭的女鵝都覺得美味,還跟我要了第二個小碗勒!


另外忘了說~優食廚房的米飯都是以蕎麥飯為主,比一般精緻過的白米更多了一絲蕎麥的氣質外,營養價值也相對更高呢!



附上的小菜也好吃,淡淡的調味不會過油,我很喜歡。



艾瑪娘點的波蘿野菇豬肉。雖然我只有偷夾他一小塊來吃,就可以感受到豬肉柔軟的肉質!以鳳梨的酸甜作為主要基調調味,讓整體的風味雖然輕盈但又很平衡,我覺得還蠻適合夏天吃的,下次來也建議老媽點這道好了。



昆布鍋吃完還有小驚喜哦!用煮完海鮮、蔬菜的湯底作為基底,再加入雞蛋、梅醬煮成一鍋熱騰騰的火鍋粥,我跟女鵝都好喜歡這個,畢竟是食材的精華熬煮出來的,層次多、張力足,就算已經吃得很飽了,肚子還是有神秘的空間可以留給一碗暖胃的粥品耶!



最後來杯套餐附上的紅豆泥香草冰淇淋作為完美的Ending~!


---------------


吃完後我也有點被圈粉,可以想像為什麼艾瑪娘跟我們家兩老都會成為這間優食廚房的愛好者啦!回到根本,餐餐大魚大肉卻不在意食材來源的人比比皆是,優食廚房算是一股清流的有別於現在市面上調味不手軟的飲食風氣,提供了最自然原始的美味餐點,讓食物回歸本質、讓食材成分被重視,是一間非常值得被看見的餐廳,這間也就簡單推薦給大家啦!


優食廚房 元氣料理

地址: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75號

電話: 06 223 898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5%84%AA%E9%A3%9F%E5%BB%9A%E6%88%BF-1502822079967476/


更多 優食廚房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b91a0740b5e303a1d5614b
本文餐廳資訊:
優食廚房 (已歇業)
4.1
· 台南市 中西區 · 7則評論
塔吉鍋台南美食推薦優食廚房火鍋台南蘋果汁台南健康餐台南塔吉鍋料理松阪豬台南中西區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