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新竹大遠百附近美食推薦!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

新竹好吃的麻糬推薦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位於新竹大遠百附近買氣超夯的日式文青麻糬店!不管是店面還是包裝都超有質感,現點現做、皮薄餡多!ㄚ綾綾吃了好多款麻糬口味,分享給你們。


新竹麻糬推薦山田麻糬製造所,新竹城隍廟附近美食

靠近新竹市區的文昌街上有許多服飾店跟甜點飲料店,超好逛的啦!逛完直接來吃美食。

山田麻糬製造所位於新竹大遠百對面的單行道巷子裡,開車或騎車可以停在明志書院,往新竹郵政總局的方向前進就會看到囉!斜對面是超適合男士們逛的Laio復古紳士裝

雖然新開幕不到半年,但口味和包裝風格深受大家喜愛,IG也狂被網美拍照打卡,不管大熱天還是下雨天來都可以看到排隊人潮。

店外觀走簡約清新的日式風格。

跟一般市場吃到的台式傳統麻糬不同,口感介於台式與日式麻糬之間,直接吃通常無法吃太多顆,畢竟這屬於淺嘗的下午茶點心,建議搭配熱茶一起享用更好。

發現山田麻糬製造所的店員都好漂亮啊(笑)

點單結帳完會拿到號碼牌,因為是現點現做的,等待時間會視現場排隊客人而有所不同,強烈建議大家先打電話預訂。

店面真的不大,只有吧檯的三個位子,大部分的客人都是外帶為主,內用倒是可以近距離欣賞帥氣老闆跟正妹店員,喔…我是說近距離欣賞製作過程,吃到一半你可能會聽到老闆情不自禁的唱歌。

架上也是蠻多泡茶器具。

老闆喜歡收集日式陶瓷器皿,例如九谷燒或有田燒的瓷器;好麻糬的根本就是米,牆上正好是用這些瓷碗排成米字。

山田麻糬製造所 菜單MENU

木製掛牌很有質感呢!

主要品項是麻糬、牡丹餅、芋泥餅跟大福,以及三款飲品:紅玉紅茶、水沙連紅茶、小山圓抹茶。

麻糬口味多樣,有萬丹紅豆、大甲芋頭、花生、生巧克力、蜂蜜生乳酪、水果大幅、黑糖小麻糬、牡丹餅(原味/生乳酪/生乳酪水果)、芋泥餅(生乳酪/生乳酪水果),夏天會有抹茶口味,但目前抹茶季已結束啦!接著是芒果季哦!

每顆麻糬也都有經過計算,大小都是差不多的。

山田麻糬製造所採用台東池上米製作麻糬,麻糬表面會再滾上一層黃豆粉。

每天都要新鮮製作,小小一顆麻糬要經過繁複的過程,光是泡米就要八小時,還要磨成米漿、壓乾、揉、蒸等等動作。

你看他們的麻糬超Q軟的啦!

新竹伴手禮推薦!山田麻糬製造所

麻糬買四個以上,就會有這樣的包裝喔!不覺得這樣包裝的食物都很好吃嗎(誤)

將麻糬們用白色包裝紙包好,再繫上麻繩裝成一包,超有日本風格的啦!當作伴手禮送家人朋友也很合適,有種拆驚喜包的感覺。

裡面的麻糬仍有個別包裝,並貼心標註口味,看起來頗為精緻。

領餐時會附上保存說明,因為山田的麻糬都是當天現做,顧客點餐時才現場包餡,所以拿到手時麻糬會是常溫狀態,回家若沒食用完畢請冰冷藏,最慢兩到三天就要吃完喔!

生巧克力

法芙娜巧克力應該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濃郁偏苦的生巧克力,裡面包著堅果真的好好吃啊!

當下沒吃完請冰到冷凍庫,隔天要吃的時候再放在室溫退冰;退冰3~5分鐘內吃會像冰淇淋麻糬那樣,退冰10~20分鐘吃則是冰涼微軟的口感。

花生

花生餡也是多到爆炸!不輸生巧克力耶!只是一開始吃有被嚇到,因為店家不是用一般市面上的花生粉,而是用北港花生+福源花生醬調製而成的,花生餡非常紮實、濃郁到不行,還能吃到花生顆粒呢!

但接著第三口、第四口我就深深愛上鹹甜鹹甜的滋味,建議可以點杯熱飲享用,比較不會乾口。

大甲芋頭

香軟綿密的泥狀芋頭內餡,也是讓芋頭控客人無法自拔,甜度稍微甜了些,但不至於膩口喔!

山田麻糬製造所的麻糬皮有夠Q軟,老闆試驗過無數次才找出黃金比例,維持日式麻糬皮的薄度、台式麻糬皮的彈性,更厲害的是冷藏也不會變硬!

水果大福

每季特產的水果都不同,冬天是草莓,現在則換成水果之王-奇異果,營養價值也是讚讚。

紅豆泥綿密又細緻,甜度不高,正好中和奇異果的酸V滋味。

牡丹餅

老闆說牡丹餅又叫紅豆萩餅,是日本傳統點心之一,在日本也常用來招待客人的點心。ㄚ綾綾點的是原味牡丹餅,整體較為紮實、口感QQ的,裡面包著甜米糕跟大蜜豆,外層裹上黃豆粉。

另外還有生乳酪跟生乳酪水果的口味喔!原味牡丹餅建議當天食用完畢,不要冰冰箱唷!

芋泥餅 生乳酪水果

生乳酪是用知名的法國鐵塔奶油製作,裡面夾著酸甜美味的藍莓,夏天吃頗為清爽捏!

黑糖小麻糬

用寶山黑糖製作的黑糖小麻糬,那黑糖香氣不用在地人多說,就會豎起大拇指稱讚的。

裡頭有附黑糖漿讓客人自行添加,一顆顆麻糬沾著黃豆粉跟黑糖醬,一不小心就吃光光了。

紅玉紅茶

山田麻糬製造所的飲料都是無糖的熱飲,邊吃麻糬邊來一杯紅玉紅茶,超級搭的啊!

豔紅色的茶湯好誘人!喝起來順口不苦澀、清甜回甘。只是容量有點小,一杯喝不夠 XD

小山圓抹茶

在新竹也能喝到茶色翠綠、泡沫綿密細緻的抹茶,這也是要講究很多沖泡訣竅的;淡雅的抹茶香很清爽舒服,入口微苦、但香氣會停留在喉頭一會兒。

抹茶紅豆 & 抹茶2.0明年見囉!

麻糬單價不算便宜,但是每一顆都是皮薄餡多,從店面、包裝、麻糬、飲品方面都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是ㄚ綾綾會再度回訪的美食喔!也難怪會有客人畫插畫表達對他們的喜歡呢!(下圖來自來吧 美味水彩插畫

新竹大遠百商圈美食

活動日期:5/15三~6/4二

活動方式:期間憑大遠百當日發票來店消費滿$100元,即送原味牡丹餅1個!開車的朋友們歡迎跟店家索取名片+店章,車子可以停到新竹大遠百地下停車場,平日可折抵3小時停車費。

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

粉絲專頁:https://pse.is/HHRJR

營業時間:12:00-20:00 (售完為止,週二公休)

電話:0928-325001

地址:新竹市東區文昌街85號

*價格、營業時間、餐點菜單請依據店家公告為主


更多 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c46946823679c4ad15cf227
本文餐廳資訊:
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
4.2
· 新竹市 東區 · 38則評論
伴手禮巷弄美食新竹甜點推薦新竹下午茶新竹景點推薦新竹甜點新竹甜點新竹甜點下午茶小吃 新竹芋泥餅新竹食記neru.foodie新竹伴手禮推薦水果大福美食 新竹新竹美食2019山田麻糬價錢山田麻糬新竹美食大福新竹市區吃貨ing乳酪大福日式下午茶新竹必買伴手禮山田麻糬新竹大遠百附近美食山田麻糬製造所外送新竹推薦美食菜單Menu日式大福專賣店花生麻糬IG熱門打卡甜點咪醬yamada麻糬製造所大福麻糬新竹火車站ig熱門Yamada麻糬製造所隱藏版美食YAMADA新竹大遠百附近nerufoodie新竹推薦甜點赤糖小麻糬新竹美食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推薦新竹小吃美食分享丸の良食新竹必吃美食觀光客必訪upssmile新竹美食推薦山田麻糬製造所菜單新竹大遠百美食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新竹IG打卡點心新竹文昌街美食甜點 新竹向上的微笑萍子新竹IG新竹大福新竹麻糬製造所日式料理新竹客家麻糬電話新竹東區甜點文青風yamada麻糬製造所保存新竹麻糬推薦平價草莓大福推薦銅板美食新竹小吃推薦新竹最夯日式麻糬下午茶新竹下午茶推薦新竹推薦小吃牡丹餅草莓大福新竹甜點2019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yamada山田麻糬製造所評論文青小店新竹熱門美食新竹東區美食山田麻糬製造所山田麻糬菜單紅豆麻糬新竹伴手禮新竹好吃麻吉麻糬網美拍照新竹必吃大福推薦排隊美食upssmile.com新竹好吃麻糬新竹小吃山田麻糬製造所 相片http://upssmile.com/黑糖麻糬Yamada麻糬製造巷弄隱藏版新竹點心地址山田麻糬製造所,新竹美食,新竹麻糬,新竹伴手禮山田麻糬製造所禮盒大遠百周邊新竹麻糬巨城麻糬日式麻糬新竹小吃2019甜點小吃新竹新竹城隍廟美食得獎旅展部落客萍子新竹巷弄美食新竹城隍廟周邊美食推薦新竹美食設計人氣店家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