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藏身在蘆洲住宅區的「Own Cafe」,是一間主打米其林法式甜點的咖啡廳。主廚特地在新加坡米其林三星餐廳進修返台開業,就是為了讓更多人品嘗到法式下午茶的日常優雅,從餐點小品到主甜點的呈現,每樣都精緻的像藝術品般,美到讓人捨不得吃,裝潢也非常的夢幻高雅,是女孩都會喜歡的拍照打卡咖啡廳!


「Own Cafe」藏身在蘆洲住宅區光明路上,蒂芬妮藍色系的圓拱窗門看起來高貴優雅,與一旁羅馬柱牆面組合在一起,很有歐式古典風格。

愜意浪漫的質感空間

一進門就能看見大片的玻璃窗隔開廚房與工作檯,毫無保留的展示甜點的製作過程,整潔明亮的廚房一眼就給人留下好印象。

鮮豔繽紛的花牆,紫霞般的蝴蝶在一旁翩翩飛舞,這裡會是網紅熱愛的拍照打卡牆。

裝潢設計以灰、粉、白為主色調,既帶了粉嫩色系的甜美浪漫,又多了中性灰調和其中,營造出輕奢華的美感。挑高的天花板也讓環境顯得悠閒沒有壓迫感,古典歐式裝飾風格更是讓空間擁有著華麗的質感。

不管坐在何處,都讓人像是貴婦在享受下午茶,有著優雅高貴的姿態。

來到咖啡廳少不了專業的咖啡師為你煮上一杯好咖啡,隨著咖啡師沖泡的手法,迷人的咖啡香蔓延在整個室內。

Own Cafe高貴不貴的法式甜點

Own Cafe的餐點從迷你鹹點到主甜點都有,也可以選擇套餐,就像吃法國菜般,每一道都會讓味蕾產生不同的堆疊,而主廚會選用當季最新鮮的食材,採用最少的加工處理方式,研發出可以讓顧客味覺與視覺都能享受到的美味饗宴,因此菜單會不定時做更換,每次來都能有不同的驚喜感。

而說到米其林法式甜點,都會讓人想到高昂的價格,但從菜單的價位顯示出並沒有那麼高不可攀,而且套餐不但能一次品嘗到不同鹹甜品的味蕾體驗,還多了杯110元(可補價差)的飲品,因此點套餐真的最划算!

創造美好味覺體驗

茶飲 TEA

▼Own Cafe水果茶

我很喜歡Own Cafe的餐具,從叉匙到杯盤都非常的精緻高貴,讓人用餐起來感到特別的有品味!而水果茶跟一般不太一樣的地方是,它沒有市售水果茶那樣的酸甜,反而帶著自然濃郁的果香,滋味更是甘甜順口,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不過這是老妹點的,她只肯讓我喝一口QQ

▼天然水果花草茶(洋甘菊)

我點的是洋甘菊茶,喜歡這樣清新舒服的花草茶香,口感溫和輕甜,能緩和身心壓力之外,也能平緩口中的甜膩感。

迷你鹹點 CANAPE


▼青豆乳酪塔+蒜茄芝麻捲

這像小盆栽的鹹點一上桌,就吸引我跟老妹的目光,這也太精緻可愛了吧!光是拍它,我就不知道按了多少快門了,超美超像藝術品!

你知道底下的石頭是用什麼做的嗎?居然是米香!!這可以吃喔!不過它本身沒什麼調味,只有最純樸的原味。

青豆乳酪塔底下是店家自製的塔皮,裡面是自製乳酪,口感微酸清爽,而上面的青豆有事先去皮下水滾後再冰鎮,因此吃起來一點也沒有青豆特有的蔬菜味,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青豆的想像!

最令我感到驚艷的是這道蒜茄芝麻捲,我以為咬下去應該是酥、硬的口感,但反之,入口非常的軟綿細緻,首沖鼻腔的是濃郁的芝麻香,隨後是軟綿的內餡帶著刺激的辛辣味與檸檬香,好奇的詢問了一下,才知裡面的內餡是使用台灣日本合育品種的茄子磨泥炒乾後,再融入蒜泥與檸檬調味,口味偏重,但一點也沒有茄子的味道,對我這不敢吃茄子的人來說,它可以很容易入口而不討厭,我對它是真的感到非常的驚艷,真的是沒嘗過會很難想像它的滋味呢!

前甜點 PRE-DESSERT

▼青蘋黃瓜優格

雪白酸甜的優格冰淇淋堆疊上清甜香脆的青蘋果絲,並且淋上以萊姆提味的翠綠黃瓜汁,酸酸甜甜又冰涼的優格冰淇淋帶上一股黃瓜清甜的香氣,口感特別的清爽多汁,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

▼葡萄荔香晶凍

粉紫色的冰沙看起來唯美浪漫,以荔枝果泥自製冰淇淋,搭配葡萄原汁冰沙,吃起嘴裡充滿著荔枝與葡萄的果香,當中還能嘗到白酒做的晶凍及酸酸甜甜的蘋果醋,更是讓口感豐富並有層次的變化。

主甜點 MAIN DESSERT

▼白雪漫漫的寧靜簡約

店家自製洋甘菊冰淇淋躺在杏仁碎片上,水梨薄片浸泡蘋果醋,將多汁脆甜的水梨與打碎的洋甘菊花瓣以高壓結合,原以為就是這樣的盤飾,沒想到就見主廚現場淋上以液態氮瞬間冷凍的檸檬草碎冰,裊裊白煙瀰漫空中,就好像下雪般的場景,如夢似幻,吃進一口,水梨的果香、洋甘菊的花香、檸檬草的清香在口中同時迸發,讓人就像是品嘗一座冬季花園,沉浸在這清甜香氛的世界。

▼層層圓塔上紫紅美麗

紫紅色的火龍果冰淇淋,一旁圍繞著用水蜜桃片堆疊的圓塔,將湯匙往下一挖,可以發現底下藏著白巧克力和夏威夷果仁碎片,一度以為白巧克力是克林姆,因為它的質地有點像是奶油般輕盈,所以當我知道它是白巧克力的時候,我感到非常的驚訝,因為它不像白巧克力那樣的油也沒那麼甜膩,反而像絲絨般柔滑順口,非常的擄獲人心耶!

▼至少要前一天 預約的美好

如同餐點的名子,這道舒芙蕾想吃真的要前一天預約,而且只配合套餐,不提供單點喔!

像雲朵般的舒芙蕾膨鬆軟綿,熱呼呼的巧克力味非常的香濃,搭上香草冰淇淋與餅乾碎片一起入口,更是能嘗到那冷熱交融稍縱即逝的美味,這是享受舒芙蕾最美好時光的幸福感動。

小甜品 PETIT-FOUR

最後上桌的小甜品也是用很可愛的器皿盛裝,小小的一口點心做為結尾剛剛好。

▼開心果費南雪

當天現烤的費南雪就像個小蛋糕似的,上面擠上白巧克力與烤的焦香的開心果碎片,紮實濕潤的口感中帶著迷人濃郁的堅果香,一口甜點一口茶,就是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百香果慕斯

小巧渾圓的百香果慕斯,一口一個剛剛好,底部是店家自製的酥脆餅乾塔,圓球則是以天然不加色素的鏡面甜味,中和百香果天然的酸香,淡淡的酸甜味吃起來好討喜,也畫下了一段回味無窮的完美句點。

小米蟲食後感:Own Cafe從裝潢到甜點的呈現都是屬於精緻優雅的類型,味道也是前所未見的創意風味,推薦喜歡這類型甜點的饕客,絕對會帶給你視覺與味覺絕美的雙重享受喔!

OwnCafe(FB)

電話:(02)8282-0611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光明路75號

營業時間:13:30-18:00,公休日:每週三、四

捷運站:蘆洲站

(本文有與Own Cafe 合作,內容為實際體驗分享)

你可能還會喜歡:

▼三民高中|丄青初食 網美一定會喜歡的IG打卡美食 蘆洲早午餐/蛋餅/吐司/刈包/鬆餅

▼松薇PINE&ROSE少女、貴婦都會喜歡的日式洋果子 超有質感的網美店 │東門下午茶東門甜點

▼南京三民站│享受一杯咖啡的愜意與美好的時光!茶彼鳥Chubby Bird County 松山早午餐下午茶

▼大安站下午茶│CUPETIT卡柏蒂 公主風法式手工甜點 姊妹時尚午茶約會


更多 OWN CAFE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da58cef22613944ff58e9a4
本文餐廳資訊:
OWN CAFE (已歇業)
4.8
· 新北市 蘆洲區 · 5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米匠 × Galaxy Z Flip5 | 美食攝影新利器,體驗無菜單日料的視覺盛宴!華麗畫質、自拍新境界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