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你的菜煮得再好吃,也沒有辦法滿足所有的人,心若歡喜,菜就好吃!】(總鋪師,2013,陳玉勳)

寫在造訪辦桌小楊之前

許多人的終身大事結婚宴請都會請總鋪師到家裡來辦理流水席,但隨著時代變遷這樣的辦桌文化在社會上已經少了許多可以看見的機會,許多人都已經轉往了一些婚宴會館或是飯店來辦理,能看見的辦桌大多是在比較相對鄉村一些的地方或是廟會慶祝才有機會吃到這些傳統的台灣菜,而以前也是辦桌的老楊決定把這樣的文化傳承給第二代的小楊,也很創意的把這些辦桌菜變成個人份,讓你一個人隨時都能夠吃到,於是就誕生出了現在的辦桌小楊。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吃吃日本料理嗎?點這裡去看看吧!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

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

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高雄班班美食生活圈

辦桌小楊環境‌

辦桌小楊很給他好找,在婚宴餐廳南北樓對面,店外面有個橘色的大招牌,就是這裡了,走進店裡裝潢簡單乾淨,座位都以四人桌為主,老闆表示有位子都可以自由入座,餐具需要自行取用,不過如果有帶小朋友來的話這裡很貼心地已經有準備好兒童餐具,牆壁上也貼有很大張的菜單可以看。

辦桌小楊菜單

‌ 菜單種類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多樣化,如果是第一次來用餐別懷疑點油飯套餐就對了,加30元就可以把湯品升級成辦桌羹。

主菜也從常見的鳳梨蝦球、醉蝦、油雞、醉雞到海鮮捲冰卷都有,班班也是猶豫了好久,因為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除了套餐單點裏頭也藏了許多功夫菜像是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除了套餐單點裏頭也藏了許多功夫菜像是玉帶魚捲、八寶丸等。

品嘗在辦桌小楊

油飯(單點大份100元、小份50元,可搭配套餐),從小看家裡做油飯是家常便飯,長輩都會說油飯要好吃,取決於在糯米拌料調味過程是不是有拌均勻,要耗費好大的力氣才能完成。

‌而辦桌小楊的可是上乘之作,雖然班班認為在調味上比較偏養生,但香菇配上魷魚做法還是很遵照傳統做法的,就算冷掉了應該還是很可口。

辦桌羹(單點60元,套餐可升級),常聽家裡阿公阿嬤們說要看總鋪師手藝是甚麼等級全看這道菜,以前稱為二路菜,總是會在宴客裏頭放在第二道的菜餚。

‌以大白菜絲、香菇絲、筍絲、肉絲為主材料,擺入師傅熬煮的湯頭裡,雖然現在已經不會放進魚翅,清雅湯頭帶動食材還是讓整碗羹湯鮮美而不膩口。‌

青菜(套餐內),每天的青菜老闆說都是不太一樣的,今天的是用小魚乾醬拌清燙的龍鬚菜,微微辣很開胃。

醉雞(單點80元,可搭配套餐),醉雞是源自江浙的名菜,辦桌小楊嚴選高品質的台灣雞肉去做成了醉雞,一端上桌油油亮亮就是感覺很棒,酒香也隨之撲鼻而來,雞肉不乾柴且入味,吃完立馬單點一份外帶回家。

玉帶魚捲(30元),鱸魚帶皮切片,包進蘿蔔、荸薺、肉末等等食材,這道菜實在太細膩耗工了,以往還會加上芙蓉蒸蛋,是60年代著名的酒家菜,魚肉軟嫩、入口即化內餡吃起來層次感很豐富,在這裡可以以這麼平價的供應給大家,老闆真的很佛心啊!!

八寶丸(20元),出現在早期南部的宴席,是班班覺得最令人期待的料理之一,因為做工繁複已經很少廚師堅持傳統做法甚至這道菜都很少見。

內餡包入新鮮豬絞肉、鹹蛋黃和荸薺、魚漿等配料,以豬網油包裹油炸,就成了這道傳統美味,一口咬下整個香味四溢,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層次感值得你來試試。

炸湯圓(打卡小禮物),炸湯圓絕對是辦桌菜不可或缺的一道,撒上花生糖粉保證吃了會停不下來!

造訪辦桌小楊後記

辦桌文化一直算是班班覺得台灣比起其他國家特有的一種文化,而且也保留了許多台灣特有的手路菜,雖然現今到飯店場所去相當方便,但漸漸地這樣的文化也漸漸逝去,許多外國人來到台灣除了夜市小吃最想要體驗的辦桌文化可能也是代表,很高興這樣的菜色與文化能有機會在辦桌小楊獲得轉型重生的機會,不僅是上一代的師傅將這些功夫傳承給第二代,更可以讓這樣的文化才能夠一直長存下去的場域,希望能讓這樣的記憶一直留在台灣人的腦中,懷念古早味的人更一定要來一試。

【他賺到感情,也賺到人情,最重要的是賺到自己心內的歡喜。」】(總鋪師,2013,陳玉勳)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林森三路7號。

電話:0932 368 949。

營業時間:周一公休上午11:00 - 下午2:00 下午5:00 - 下午8:00

捷運:R8三多商圈站,出口往走路約5-10分鐘

停車:有機車停車格可停機車,汽車可停收費停車格。

備註:

●照片版權是高雄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更多 辦桌小楊-彌月油飯辦桌羹專賣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e4e54b5226139137f0c5abb
本文餐廳資訊:
辦桌小楊-彌月油飯辦桌羹專賣 (已歇業)
4.3
· 高雄市 前鎮區 · 8則評論
高雄婚宴個人辦桌菜鳳梨蝦球油飯高雄辦桌辦桌菜色辦桌小楊高雄午餐高雄小吃辦桌羹高雄手路菜辦桌菜高雄伴手禮個人套餐高雄晚餐高雄小吃點心高雄美食高雄中式料理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