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穀倉餐廳位於台南的西港小鎮。其實早在幾年前妍巴就耳聞這間餐廳,其中以麻油雞鍋最為有名。

但礙於時間與距離上,遲遲到了今天終於撥空到時間來光顧啦!

▲穀倉餐廳

由穀倉改造而成的穀倉餐廳,保留了原本的外觀,店內空間非常寬大、舒適。

牆面則是由滿滿的稻穗所組成。

裡面還有販售一些農產品及小物。

到餐桌上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座位上都有一張餐桌紙,特別有趣的是,餐桌紙上寫滿了各種與米有相關的字,讓來到這裡吃飯的人還可以順便學中文(誤)。

▲穀倉餐廳菜單

在穀倉,不是只有火鍋類,其他還有套餐類與素食類的選項。

但是在西港,不得不提的就是胡麻這個產業,所以來到穀倉,其中一定要點的一樣就是西港麻油雞鍋啦!

▲烏梅汁

超好喝的烏梅汁,只要來到店內用餐就有贈送一大瓶,喝不夠的話還可以續瓶。

酸酸甜甜的好滋味搭配上麻油真的超解膩的啦!

▲牛肉壽喜鍋套餐 - $270

牛肉壽喜鍋套餐一上桌,立馬成為注目的焦點。

配料多到滿出來,需要疊的高高的,真的只能說有夠浮誇的啊!

不過在煮的時候,因為沒有仔細聽到服務生說了些甚麼,所以壽喜燒醬在已經煮了一段時間後才加入,最後煮出來賣像有點差(如上圖)....但根據友人說,味道上還是很好吃啦XD

▲剝皮辣椒鍋 - $320

跟麻油雞鍋一樣是一鍋二吃的剝皮辣椒鍋,也是穀倉裡的推薦招牌。

剝皮辣椒鍋除了有生的剝皮辣椒雞及蔬菜盤以外,還會附上一瓶熱高湯,是在加湯的時候做使用的。

吃剝皮辣椒雞的好處是可以享受自己翻炒剝皮辣椒雞,吃完乾的之後再加高湯下去煮,變成湯的;從濃郁享受到清淡的過程,多層次豐富口味上的變化,每一口就好像在嘴裡上演著歌劇魅影的起承轉合。

▲西港麻油雞鍋 - $320

最最最最經典的麻油雞鍋來啦!

在這強烈的跟大家建議,如果你來到這邊點了這一道麻油雞鍋,附餐一定要點日曬麵線啦!

一樣是一鍋二吃的麻油雞鍋,粉嫩的雞腿肉與麻油形成大大的對比。

仔細看了一下,可以發現雞肉也是給的毫不手軟,而且都是雞腿肉的部分啊!!!

讓乾炒麻油雞吃起來完全不會乾柴

品嘗完乾炒過後的雞肉,接下來就是倒下些許高湯,並將麵線一同倒下煮熟。

由白轉成米咖啡色的日曬麵線,一條條吸附著滿滿的麻油與高湯,撲鼻而來的香味,光看照片就能想像有多好吃。

煮完麵線後,再持注入高湯,開始準備煮菜盤裡的東西啦!

其中裡面以海鮮漿讓妍巴我特別喜愛,吃起來軟Q軟Q的好滋味讓人一吃就停不下來啦!

在整個過程,可以看到雞腿肉漸漸由粉轉米色、撲鼻而來麻油香及逼逼波波的聲響、由乾炒麻油雞加入高湯變麻油雞鍋,不僅讓視覺、嗅覺及聽覺,都是一大饗宴。

最後如果要來到穀倉餐廳用餐的吃吃們,來之前記得先訂位唷!如果沒有訂位的話可能就要剛開門的時候到,或者是碰碰運氣了。

因為穀倉餐聽舒適的環境與用心好吃的餐點,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幾乎都是高朋滿座啦!

延伸閱讀 -【台南新營】卓也灶腳👉超厲害麻油香雞腿炒烏龍的一鍋二吃法


食記內容為個人食用後主觀心得,僅供參考唷!

文章皆有時效性,正確的營業資訊.電話.產品.價格請以店家及各粉專為主唷😊


店名 : 穀倉餐廳

電話 : 067956700

粉絲專頁 :請點我✨

營業時間 : 11:00-14:00 17:00-20:30 每週一公休

地址 : 台南市西港區後營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更多 穀倉餐廳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aabb040b5e30313b3edf5
本文餐廳資訊:
穀倉餐廳
4.5
· 台南市 西港區 · 26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