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縣

中秋佳節除了月圓人團圓之外,也不忘要用各種美食、月餅等來填滿自己空虛的心靈和胃。難怪有人說,過個中秋節人也跟月亮一起變圓圓的呢!有鑑於每年各方好友的烤肉邀約實在很多,今年想用點清爽的方式來迎接滿月,所以這次選定用講究的日式料理來體驗看看。


日本料理又稱和食(わしょく),種類非常豐富。特色為擺盤精細美觀,運用時令食材(如新鮮的漁獲和當季蔬果)發揮食材的天然美味,不論是烹調或刀工都是以保留食物的自然原味為前提,所以可說是兼具外觀及美味的特色料理。


這次小茱到訪的是「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的「迎月庭」日式餐廳,名稱中迎接月亮的含意,是不是跟中秋月圓的主題很契合呢~

迎月庭」位於喜來登大飯店的2樓,出電梯後的右側,入口處的櫻花和竹林造景頗有一點日本風情。(邀月庭鐵板燒也在同一層的左側)

迎月庭」給人的感覺是非常的幽靜,無論是服務生的走動或周邊顧客的用餐交談聲音都很小,很適合需要安靜地細細品味美食的人們。

入座後首先奉上的是熱毛巾、熱麥茶以及招待的小菜滷花生,不得不說這花生的味道真是不錯!醬油的滋味和八角香讓人一口接一口,一小碟很快就被清空。


我們本次點的有一套月見御膳特上綜合握壽司以及一份鹽烤銀杏月見御膳是一個和食套餐 (包含前菜、沙拉、生品、炙壽司、烤物/揚物、煮物、吸物和甜點水果),特上綜合握壽司共8貫(菜單寫包含鮑魚、海膽、甘蝦和星鰻)


月見御膳 $1880

特上綜合握壽司(8貫) $1280

鹽烤銀杏 $120


月見御膳: 前菜 山芋水銀醋

山竽絲搭配海帶絲與醋融合再一起,微酸的滋味讓人十分開胃!

月見御膳: 沙拉

迎月庭採用的類似溫沙拉的概念,在蔬菜中藏著炙烤過的魚肉,搭配油醋的醬汁相當清爽。

溫沙拉一詞起源於法語"Salade Tiede",Tiede是"溫熱"的意思。溫沙拉大致可分為兩種一就是溫熱吃的沙拉,二就是為生菜配上烹煮過的食材,例如燒烤過的肉類、海鮮或蔬食。

月見御膳: 生品

生品即為刺身。從左下到右上分別為干貝、軟絲、白甘魚、鯛魚、秋刀魚(若有記錯再請指正)。刺身口味尚可但份量有點少。

月見御膳: 炙壽司2貫

魚肉的油脂經過炙烤過散發出誘人的香氣,也讓食材本身的味道和口感變得更加豐富。份量上一口差不多就一貫。

月見御膳: 烤物 北海道喜知次

第一道烤物上來的是有稱「日本三大名鱼之一」的喜知次,肉質相當細緻、肥美,從入口那刻就能感覺出來,顛覆過去烤魚吃起來就是比較乾的想像,不用擠檸檬汁就可以很好吃。因為喜知次外觀是鮮艷的紅色,難怪有「海中紅寶石」的美譽。不過因為喜知次魚肉口味較清淡,所以若桌上同時有其它料理,建議擺在調味重的東西之前食用,以免味道被其它蓋過可惜了它的美味。

月見御膳: 烤物 OP小牛

下一道是OP小牛排,口感上就是一個"嫩"字!火烤後更是帶出牛肉原汁的味道。另有人說小牛入口會帶著淡淡牛奶香,這點倒沒有明顯感覺到。

月見御膳: 煮物

煮物的主軸是一隻毛蟹鉗,雖然蟹肉不算多但肉質鮮甜軟嫩。

月見御膳: 吸物

蛤蜊湯調味清淡一般,放在用餐的尾聲有起到讓前面吃完大餐胃恢復平和的作用。

月見御膳: 甜點水果

餐後甜點有焦糖烤布蕾、火龍果、鳳梨和西瓜,種類可能會根據季節調整。

我們點的另一項是特上綜合握壽司,每一貫份量都很大,一長條的陣仗擺出來十分驚人!

這邊主要亮點是海膽軍艦星鰻握壽司。海膽滿滿的味道很甜很甜!沒有其它品質沒很好的海膽會有明顯苦味。星鰻一大圈涮上特製醬汁吃起來超級滿足 ~另外甘海老握壽司的表現也很出色,軟糯鮮甜口感小茱很愛。

鮑魚握壽司一開始看到整整半顆小鮑舖在壽司上感覺豪邁,所以十分期待,但實際吃起來味道尚可沒有令人驚艷的感覺。

看這滿到快掉出來的鮮甜海膽呀~~~

鹽烤銀杏

熱騰騰的銀杏充滿松子的香氣,剛上桌還很燙手要小心一點。吃起來覺得還不錯一點都不苦。

--

最後總結一下喜來登「迎月庭」的綜合感受,在餐點上口味都還不錯。但以這種價位的無菜單日式料理,菜色上尚顯單調,雖然每道菜都有不錯的水準,但感覺有些缺乏令人驚艷的明星。再來就是「迎月庭」的環境清幽,一部分來自服務生跟客人的互動真的很少,大多時間除了上菜簡略說明一下之外,其餘時間如需要協助時太不容易找到人,這點覺得是有待改進的地方。


大致上還是推薦大家試試看「迎月庭」,除了和食、創作壽司之外,鍋物也是他們的招牌,或許下次造訪時就可以嘗試看看了!



更多 迎月庭日式料理 喜來登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a361c7c03a100b33f13fbc
本文餐廳資訊:
迎月庭日式料理 喜來登
4.1
· 新竹縣 竹北市 · 7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