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寫在造訪麥葉 gårdhus之前

在IG上最近常常看到了許多人來到了麥葉 gårdhus,由主理人莎莉獨自設計經營,Gårdhus象徵北歐森林裡的度假小屋,而莎莉也用心地在高雄的市區巷弄之間,弄中取靜的打造了一塊猶如北歐日常的私密園地,在現在無法出國的期間走進這裡就彷彿置身瑞典一般,店裡販賣著瑞典的主食【麵包】,並以酸種酵母來製作各種商品,長時間的發酵之下保留了原始麵包有的酸味,入口時會有耐人尋味的味覺體驗。

看文字太累想直接用聽的來聽一些美食嗎?來聽聽班班美食悄悄話的PODCAST吧!

歡迎訂閱以及給予五星評價並給我意見唷~~

Apple點此https://reurl.cc/Gr9alDAndroid點此https://reurl.cc/2gWxLXSpotify點此https://reurl.cc/zzA2Y7

<店家資訊請參閱文末>

合作請洽◆m23083@gmail.com 或私訊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團追蹤高雄班班的INSTAGRAM◆KHBENLIFE追蹤高雄班班的FACEBOOK◆班班美食生活圈

麥葉 gårdhus環境

整排的單人座位區就是要讓你獨自前來也完全享受其中,後頭的座位也有著滿滿的溫暖感,店裡有著許多北歐帶回來的擺設,每一個細節都由莎莉一手打造。

一旁小閣樓輕鬆的座位區,有著懶股頭可以耍廢一下,但這邊需要脫鞋才能進入唷!

店狗皮皮超可愛,還很年輕的牠超愛玩的啦!喜歡寵物的莎莉也歡迎大家帶著自家毛小孩前來唷!

麥葉 gårdhus菜單

菜單前兩頁部分莎莉用了許多文字來跟大家介紹了這裡,而後頭的商品可以說是有著滿滿的北歐元素,甜點也全部由她一人包辦,如果想要預定記得要先與她洽詢,不然很容易就被買光了。

品嚐在麥葉 gårdhus

瑞典式酸種肉桂捲(75元)

以台灣寶山黑糖與粗海鹽來製作,讓這款肉桂捲在上桌時就有著與許多甜點店有著區隔,繩結式捲法完全就是還原了在歐洲吃到的樣子,上頭沒有像美式吃法淋上了糖霜,而是以珍珠糖來裝飾,完全就很有特色,口感上帶著一些微酸是酸種酵母的魅力所在,不譁眾取寵走簡單就是一切的概念。

瑞典人的泡芙SEMLA(100元)

瑞典的傳統甜點SEMLA,一入口荳蔻的風味讓你欲罷不能,以泡芙的手法包進了杏仁的鮮奶油內餡,吃起來罪惡感十足,不過因為這款很容易會山崩,只能在店裡享用唷!

法國米歇爾可可(熱)(120元)

下午時段還是維持怕睡不著而選擇無咖啡因飲品比較妥當,莎莉選擇了市場上鮮少使用的頂級品牌MICHEL CLUIZEL來製作,不加糖讓你自然地享受可可帶來的層次感受,沒有死甜和廉價香料味,與牛奶結合之後香氣豐厚,苦、澀、酸味都挺均衡。

造訪麥葉 gårdhus後記

發文的今天正好是瑞典一年一度的The Fat Tuesday 肥胖星期二,大口咬下Semla的好日子,這周到麥葉 gårdhus點一份來吃吃,應該也算是另類的偽出國吧,搭配上外頭的植栽佈滿的森林氣息,給自己一個悠閒的午後來Lagom一下,「為己澆水 ,為己呼吸」,充飽電再出發吧!

麥葉 gårdhus店家FB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27巷22號。電話:0903-251205。營業時間:週五至週一 13:00 – 18:00 週二至週四公休

備註:

●照片版權是班班所有,如想下載請載明出處並向班班告知●

●食記文章均有時效性,尤其味道可能會因為更換廚師有變,店家正確餐點內容以官方公告為主呦,才不會影響用餐興致●

●心得分享屬於個人主觀味覺感受,僅供覓食參考,請自行斟酌●

歡迎關注班班美食生活圈粉絲專頁,以及IG欣賞更多班班的創作與美食分享


更多 麥葉gårdhus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034ce6e873d7911dbc264ce
本文餐廳資訊:
麥葉gårdhus
4.9
· 高雄市 苓雅區 · 3則評論
酸種酵母高雄肉桂捲食味指南苓雅區高雄甜點下午茶高雄隱藏版好店2021高雄新開幕苓雅區甜點抹茶牛奶Semla肉桂捲麵包高雄下午茶高雄巷弄美食高雄麵包甜點酸種麵包高雄咖啡廳高雄班班吃高雄sourdough2021苓雅新開幕巧巴達苓雅區美食麥葉咖啡苓雅區下午茶高雄美食點心前鎮區麥葉gårdhus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