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數年前每周當早班志工服務的日子,總會在附近簡單用餐。

舊址位於崇德路上的『牛鼎記』舒適乾淨的用餐環境,獨自一人上門用餐也不會感到不自在,幾乎是我每周的首選。

尤其南台灣炎熱的夏天正中午,沒有冷氣還真的會熱到吃不下,看到炎熱的太陽急奔『牛鼎記』吹冷氣吃麵就對了。

這2、3年因身體因素停掉志工服務,正想去用餐時才發現崇德路上『牛鼎記』店面已變成娃娃機檯店,原來店面搬遷到隔兩條街的仁和路上。


🏡牛鼎記麵食館

老朋友都知道我是大路癡,新仁路是我前幾個月住院時亂繞才發現的新地點,看到『牛鼎記』這熟悉的三個字時,我跟鵝子一陣驚呼!差點闖紅燈當三寶直接由對面直切殺過去。


入內看到闆娘熟悉的身影,熟悉的小菜,呀呀!終於找到了。

印象中上『牛鼎記』的客人桌上總是會端上幾盤好吃的小菜,不管是青龍椒炒丁香、還是煙燻豬耳朵、涼拌黑木耳、干絲…都非常美味,感覺『牛鼎記』的小菜比主菜更出色。


▎菜單

菜色有些微變動,新菜單上少了以前我最愛的雞汁煨麵、炒飯、燴飯。


▎乾拌牛肉麵$100

以前吃過『牛鼎記』的紅燒牛肉麵,湯頭偏甜不是很合我的口味,這次改點沒吃過的乾拌牛肉麵試試。

麵體分為:拉麵、細麵、中寬麵三種任選,加麵+10元

乾拌牛肉麵(中寬麵),乾拌麵加上麻醬香氣更足,肉塊份量不少牛腱肉軟嫩入味,這道乾拌牛肉麵~推。


▎餛飩麵$60

餛飩麵(細麵),對於重口味的我,湯頭清淡了一點,餛飩不出色,整體普通。


▎滷味


煙燻豬耳朵$30

煙燻豬耳朵我每次必點,煙燻味道非常入味好吃。

有一次買回家,我老爺跟我說這是豬頭皮!豬耳朵跟豬頭皮傻傻分不清…我還是要叫它豬耳朵


豆干辣炒小魚乾$30


豆皮&滷蛋

如要評論『牛鼎記』好不好吃?單看它用餐時間絡繹不絕的人潮,想必是受大家喜愛的。

然平心論要說哪一道料理最值得推薦,每個人心中喜好各有不同沒有誰特別出眾。

我相信每一位開店做生意的老闆,都是用真心在製作料理,所以多點鼓勵與支持吧!


完食~

喜好與價值觀本就不盡相同,只要能滿足個人味蕾那就是「美食」

●日常食記為個人消費之分享,我不是專業美食家,單純以【個人口味】紀錄,喜好各有不同不代表大眾口味。


🏡牛鼎記牛肉麵

🔍粉絲團

📫台南市東區仁和路106-3號

☎️06-2601398

🕚11:00-14:00,17:00-20:30

🈚️🈺️週三店休


🙆‍♀️來幫左彥右頁美食專頁按個讚追蹤吧~

👉左彥右頁粉絲團

👉左彥右頁愛食記

👉左彥右頁窩克島


牛肉麵吃更多

台南安平區《上綋園牛肉麵御膳房》

台南南區《麵聚場-水交社眷村食堂》

台南東區《潘炳華牛肉麵》




左彥右頁
155篇食記
本次 牛鼎記 用餐評分:
4.0
更多 牛鼎記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1b1f3f17cc7fc2cf205bc53
本文餐廳資訊:
牛鼎記
4.0
· 台南市 東區 · 1則評論
晚餐牛肉麵單純個人意見左彥右頁50+不專業網誌兒子與媽媽餛飩麵午餐牛鼎記菜單牛鼎記麵食館牛肉乾拌麵台南東區台南食記
快訊
快訊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