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叁。食壹 /FB粉絲團

住址:高雄市鼓山區麗雄街13號

電話:07-531 5431

營業時間:11:00~20:00

(營業時間以粉絲團公告為主,目前週二公休,11:30開始供餐,餐點現點現做,遇人多時需多點耐心等候喔。)


位於西子灣的哈瑪星內隱藏著一間百年歷史老宅餐廳。

建於二戰後的老宅原為貿易行,而後輾轉出租給「叁。食壹」作為餐廳經營使用。

餐廳保留了老屋原始的架構,又輔以懷舊物件、注入繽紛色彩,讓老屋呈現多樣的復古懷舊風情。

「叁。食壹」就位於哈瑪星麗雄街上,靠近鼓南街交叉口,距離高雄捷運西子灣站一號出口步行只需要3分鐘。

開車的朋友,濱海一路與麗雄街交叉口有一私人付費停車場,若是滿客,停車場對面也有另一付費停車場可以選擇。


店內以繽紛色彩為百年老宅注入靈魂與生命。

因應聖誕節慶也應景的擺放上聖誕樹裝飾帶出年末歡樂的氣氛。


陽光透過木造窗櫺灑在洗石子地板上,帶點暖感的色調讓人彷彿置身老照片中。

現代與復古交織出寧靜安好卻又具有生命力的氛圍。


牆上展示的老照片與舊物件也讓人瞬間置身於流轉的時光之中。


「叁。食壹」除了提供各式輕食餐點、沙拉、特餐、飲品,店內還有「初見市集」。

用餐之餘,興許還能在這買到心怡的服飾、陶瓷花盤、小雜貨、文創商品。


爽脆泰式椒麻雞特餐 210元

「叁。食壹」的特餐是最多人愛點的品項。

內容包含有主餐、湯品、糙米飯、各式小菜(不定期更換),一整套不僅豐富吃下來也很有飽足感。


主打健康又不失美味,所有料理搭配的小菜都是以原型食物為主。

有楊楊個人很愛的養生黑豆、蒜香豆腐,以及胡麻菠菜及溫烤時蔬。

每一份的份量都恰到好處,讓人吃的豐富也吃的精巧。


主菜泰式椒麻雞皮酥肉嫩的,厚厚一塊也讓人感到滿足。

醬汁有特別調配過,不像正統泰式那麼酸辣,帶有微酸微麻的辛辣感,既提味又不搶食物本身的風采。


輕窈溫沙拉 養肌嫩煎牛排 190元

想要吃的更加清爽無負擔或是正在健身減重的朋友強力推薦這一款沙拉。

有著豐富的纖維及蛋白質,還有優質堅果增加口感及賦予健康油脂及營養素。


沙拉的醬汁可以選擇胡麻醬、椒鹽醬、水果優格或柚子油醋四選一。

搭配牛排的話建議選擇柚子油醋,清清爽爽的酸甜感非常的提味解膩。


嚴選Prime等級牛排,肉質Q嫩帶有彈性也保有肉汁。

份量足夠,絲毫沒有一般沙拉完食後的空虛,是輕食正餐非常棒的選擇。


番茄雞蛋麵 140元

以豬骨手工熬製的番茄湯底加入日式手打麵,

再搭配上鮮蝦、豬肉片、蛋、魷魚等...以原型食物為主的配料。

番茄湯底清爽酸甜,有著濃郁的番茄果香。


Q彈的日式手打麵搭配上濃郁的番茄湯底,滑溜溜的相當對味。

這道「番茄雞蛋麵」同時也提供素食版本,讓茹素的朋友也能享用。


芒果多多氣泡飲 90元

有多多的酸甜又有沁涼冰爽的啵啵氣泡感以及芒果丁的果香氣。

看似奇妙的組合,卻意外好喝。


綜合百香水果氣泡飲 90元

以新鮮百香果汁製作的氣泡飲品,上頭再放上鹹起士奶蓋。

建議拿到的時候先喝上幾口再攪拌,才不會因為氣泡上浮而讓奶蓋溢出。

這一款飲品喝第一口會覺得奇妙,但越喝越順口,是很有創意的一款飲品。


甜品

點選特餐及燴飯系列任一餐點加價59元可升級套餐:當日湯品、甜品、40元飲品任選。

怎麼想都是升級套餐最划算~


菜單

每人低消60元,用餐限90分鐘。

不收服務費,餐具採自助式取用,用完餐要記得將餐具餐盤回收至櫃台。

現場因為想保留老屋原有結構沒有破壞空間格局所以廚房無法有太多設備,

加上餐點現點現做,如遇上人多需要多點耐心等候。


聽說,「叁。食壹」的房東已經在準備出售這間百年老宅了,

也許可以在這樣宛如時光靜止的老宅內嚐美食、品氛圍的日子已是倒數。

還未來過的朋友趕緊找一天空檔來品味一下,已經來過覺得喜歡的朋友也趕緊再來回味一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

由楊楊(女生)負責寫文章、阿傑(男生)負責攝影。

高雄生活美食主要分享高雄美食與在地生活訊息。

想得到第一手資訊,好吃好玩不落溝,別忘了鎖定高雄生活美食粉絲團。

如果覺得我們分享的文章不錯的話,

請至高雄生活美食粉絲團給我們鼓勵,按〝讚〞並設定為〝搶先看〞接收美食、旅遊最新訊息!


更多 參。食壹CANTEEN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c327792756dd02c15cfb18
本文餐廳資訊:
參。食壹CANTEEN
4.0
· 高雄市 鼓山區 · 33則評論
駁二特區餐廳西子灣 餐廳哈瑪星美食叁。食壹CANTEEN鼓山區美食叁。食壹canteen高雄平價美食推薦高雄捷運美食高雄棉花糖藝文展覽空間西子灣美食高雄鼓山餐廳中式簡餐丸浜霜淇淋老屋餐廳高雄聚餐聚餐餐廳三十一鼓山區餐廳叁食壹 CANTEEN哈瑪星必吃鼓山百年和洋式建築捷運西子灣站美食食堂高雄鼓山區CANTEEN高雄老屋餐廳推薦初見市集熱壓吐司叁食壹高雄下午茶推薦早午餐參拾壹高雄旅遊哈瑪星叁。食壹高雄百年老宅餐廳叁.食壹 CANTEEN約會餐廳高雄餐廳高雄-早午餐捷運站週邊美食菜單高雄鼓山美食西子灣餐廳$1~499溫沙拉高雄美食復古懷舊西子灣 早午餐西子灣捷運站近西子灣捷運站鼓山美食高雄老宅改建飲食空間老宅百年老房建築西子灣高雄約會餐廳合作採訪高雄早午餐高雄西子灣美食高雄中式料理推薦愛食記高雄老屋高雄聚餐推薦高雄老屋餐廳叁.食壹駁二特區餐廳外帶外送西子灣 餐廳外帶外送哈瑪星美食外帶外送叁。食壹CANTEEN外帶外送鼓山區美食外帶外送叁。食壹canteen外帶外送高雄平價美食推薦外帶外送高雄捷運美食外帶外送高雄棉花糖外帶外送藝文展覽空間外帶外送西子灣美食外帶外送高雄鼓山餐廳外帶外送中式簡餐外帶外送丸浜霜淇淋外帶外送老屋餐廳外帶外送高雄聚餐外帶外送聚餐餐廳外帶外送三十一外帶外送鼓山區餐廳外帶外送叁食壹 CANTEEN外帶外送哈瑪星必吃外帶外送鼓山外帶外送百年外帶外送和洋式建築外帶外送捷運西子灣站美食外帶外送食堂外帶外送高雄鼓山區外帶外送CANTEEN外帶外送高雄老屋餐廳推薦外帶外送初見市集外帶外送熱壓吐司外帶外送叁食壹外帶外送高雄下午茶推薦外帶外送早午餐外帶外送參拾壹外帶外送高雄旅遊外帶外送哈瑪星外帶外送叁。食壹外帶外送高雄百年老宅餐廳外帶外送叁.食壹 CANTEEN外帶外送約會餐廳外帶外送高雄餐廳外帶外送高雄-早午餐外帶外送捷運站週邊美食外帶外送菜單外帶外送高雄鼓山美食外帶外送西子灣餐廳外帶外送$1~499外帶外送溫沙拉外帶外送高雄美食外帶外送復古懷舊外帶外送西子灣 早午餐外帶外送西子灣捷運站外帶外送近西子灣捷運站外帶外送鼓山美食外帶外送高雄外帶外送老宅改建外帶外送飲食空間外帶外送老宅外帶外送百年老房建築外帶外送西子灣外帶外送高雄約會餐廳外帶外送合作採訪外帶外送高雄早午餐外帶外送高雄西子灣美食外帶外送高雄中式料理推薦外帶外送愛食記外帶外送高雄老屋外帶外送高雄聚餐推薦外帶外送高雄老屋餐廳外帶外送叁.食壹外帶外送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