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北市


菱東方被稱為中和平價鼎泰豐,師傅曾任職於鼎泰豐,手法、調味、口味如出一轍,價格卻不及一半,因此自去年十月甫喬遷至中和大勇街後,即成為在地人的晚餐食堂。菱東方麵食館招牌首推排骨蛋炒飯、紅油炒手、皮蛋麵等,炒飯同鼎泰豐一樣不加醬油,單純品嘗蛋香、蔥香、米香樸實的美好,清爽不油膩,粒粒分明,且每日現包炒手,皮Q餡紮實,平價好品質。

菱東方麵食館位於新北市中和區大勇街27巷1號,距捷運景平站步行約四分鐘,店面看來嶄新,其實是因為菱東方去年十月才因租約到期搬遷到大勇街。

菱東方麵食館店面裝潢有種傳統樸實感,大量使用木製家具,除木桌、木椅外,連正前方、側邊也擺放木製展示櫃,

正前方擺放的百年老公雞為菱東方添增復古懷舊感。

仔細看展示櫃的收藏品還滿俏皮可愛的,忍不住拍一張留戀。

中和菱東方菜單內容跟鼎泰豐類似,Google評論人氣最高首推排骨蛋炒飯、紅油炒手、皮蛋麵、酸辣湯等。

此外菱東方麵食館的小菜份量不小,一整盤才40元,CP值相當高。

自助餐具擺放井然有序。

上菜速度相當快,很快地,香噴噴的菜餚擺滿一桌。

烤麩

店家自製的江浙小菜,一大盤僅40元。生麵筋經泡軟、高溫料理後吸飽湯汁,一咬下去甜鹹的醬汁香氣迸發,清香宜人,且醬汁不會太鹹,拿捏恰好。

涼拌小黃瓜

份量頗多,疊得像座小山,雖有紅色的醬汁,但一點也不辣,

小黃瓜清甜爽脆,超適合最近炎熱的高溫。

必點招牌排骨飯蛋炒飯


店內招牌,且蛋炒飯也是最能看出廚師基本功的料理,看似簡單的東西往往最難。

菱東方的炒飯跟鼎泰豐的超級像,一樣不加醬油,以鹽香、蔥香、蛋香構築出單純的美味,爽口不油膩。

飯粒粒粒分明,鬆軟,表面微焦,蛋炒得也很均勻,炒飯呈金黃色,口味較清爽,份量滿多的,飽足感很夠。

排骨不裹粉,鹹度是中的醬汁好入口,茴香味比鼎泰豐還重。排骨肉質軟嫩。厚度適中,肉汁飽滿,鹹香四溢。

紅油炒手蝦仁

每日現包炒手,渾圓飽滿,蝦仁炒內含蝦仁和絞肉,外皮Q彈,口感濕滑。

醬汁紅通通看似很辣,其實是香麻卻微辣,是多數人可接受的辣度。

內餡飽滿,但我最激賞的是雲吞皮,新鮮雲吞皮有彈牙感。

酸辣湯

跟印象中重酸重鹹的酸辣湯不一樣,菱東方的酸辣湯較為清雅,吃完不易膩或燥熱。

豆腐、黑木耳、金針菇鮮嫩,芶芡也不會太重,清爽順口。喜歡較重口味的朋友可再自行加醋加辣。

菱東方麵食館雖有鼎泰豐平價版美名,口味類似,但仍有其獨到之處,像排骨的茴香味較重,令人口齒留香;紅油炒手的雲吞皮Q嫩度我私心覺得更勝於鼎泰豐;烤麩清甜多汁;小黃瓜堆成一座小山也才40元,中和菱東方價格平實,推薦給你。

PS 老闆另有一間店餓菱居,地址在台北市四維路170巷26號,菜單、營業時間同菱東方一樣,住在北市的朋友想一品平價鼎泰豐不妨去餓菱居較近。

營業時間  11-14;17-20(禮拜日公休)

地址  新北市中和區大勇街27巷1號

臉書粉絲專頁


以上為瑪西真心分享,非商業使用,資訊參照官網,未宣稱其療效,純心得分享歡迎轉貼,請勿抄襲盜圖,違者公布名稱並依法追究。

喜歡我的分享的朋友記得到臉書專頁按讚喔瑪西小姐Ms. Marcy


瑪西
160篇食記
本次 菱東方 用餐評分:
4.0
更多 菱東方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62c455a2baf6d3286ccf6ffe
本文餐廳資訊:
菱東方
4.3
· 新北市 中和區 · 12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