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潮坊港式飲茶自助百匯,先前已買好餐券,遲遲沒來用餐…

而才從香港回來的隔天,就被友人狂拉去吃港飲了XD,是一種港飲吃不夠的精神!

香港系列紀錄分享文,陸續更新)

不管是否有事先買「潮坊大巴港式飲茶自助百匯的餐券」,都建議先去電訂位哦!

因為是平日晚餐的關係,訂位似乎不能訂在19:30,

所以等我到夢時代B1時,友人已經把餐桌上擺滿各式港式燒賣了=_=|||

平日午餐$429、平日晚餐$469,餐券買10送1。

潮坊大八室內建築設計裝潢,依舊保有很中國風的氣息,

夢時代分店的座位依應人數都有適合的座位,空間也夠寬敞,減少用餐時的不適感。

且在不同顏色、遠近的間接燈光照射下,明亮又乾爽,顯得明窗淨几。

(感覺有比博愛店好多)

在服務人員的帶領下,來到友人的座位區,碰巧遇到蒸籠推車來,

好多人一窩蜂都上來搶食了,

我只好在入座前,趕緊搶拍…

熱呼呼的蒸氣緩緩云繞,看著吃著美食、感受著熱氣…

每桌必要的茶資$30,溫熱的烏龍茶,順口溫潤了嘴與胃,準備開動!

桌上一旁擺著先前友人先搶拿的隱藏料理「豆花」,用餐某個時間點,服務人員會推出復古木製的推車,像似古早味外頭的推車小販,遊走著,但據友人說,通常多數人都是向前去搶的,畢竟只有一桶,又是隱藏版美食點心。

這豆花蠻綿密的,豆味甘甜,配上古早味糖水,還有大薏仁、珍珠當料,涼爽脾透開,想要再續碗,都沒機會了。

(這天晚餐期間,就只出現那一次阿)

這道蒸籠料理,有冬菇、芋頭的,雖然不知道菜名,

可是這道感覺有養生到,芋頭綿密,湯汁香甜,香菇清甜都有入湯。

豆鼓排骨,一籠一盤

真的是很排骨,幾乎沒肉,只能用啃的 XD

蛤蜊燒賣,一籠兩顆

蠻功夫又有創意的一籠,丸子菜料和肉用量蠻足的。

普遍常見的肉燒賣,肉餡蠻飽滿的,肉汁頗多,但可能比較常見,所以就沒有特別愛吃這款。

蒸餃,一籠兩顆

這個就比較像似常吃到的水餃了。

蟹黃燒賣,一籠兩顆

珍珠丸,一籠兩顆

外層的長糯米,都已經蒸到熟透軟爛的,我比較喜歡這種的珍珠丸(也有人愛好粒粒分明、較硬心的珍珠丸)。

泡菜燒賣,一籠兩顆

頗有創新的料理,意外的好吃,不會太辣,有種淡淡的酸甜辣綜合,配上肉漿,絕配。

流沙包,一籠兩顆

這圓滾滾的蒸流沙包,吃過後,有種必點必拿的FU!就是已經很飽了,但還是忍不住又再吃了一顆=_=|||

包子綿密蓬鬆,小心翼翼地咬下一口,裏頭的濃稠內餡流洩而出,鹹鴨蛋黃與奶油的融合…

芋頭糕,一籠一塊

亦是蒸得熟頭軟綿,外觀很像芋頭巧,但吃起來比芋頭巧在濕潤點,

對於喜愛吃芋頭的我,這道還好有補點到。

蒸籠推車的部分,會在用餐時間的最後半小時還一小時,會再推出來。

然後在最後,服務人員也會拿單子一桌桌詢問,是否要做最後的加點,

現炒熱食區

蒸籠推車已將我餵飽了,這現炒熱食區,我完全沒辦法進攻了…等待下次有機會再來

現做腸粉,本來想要看現做的,結果來得太晚啦,殘念。

還好還有先前做好放在蒸籠蒸的蝦仁腸粉。

蝦仁腸粉,皮的部分很Q嫩,咕溜滑順入口,補一下在香港添好運沒吃到腸粉的遺憾。

在比較偏大門口的側邊,則有蒸蛋和龜鹿二仙膠雞湯,

這雞湯也是必拿的,熬得好好喝,真是精華,喝得舒服。

甜點蛋糕區,桂花涼糕、柚子杯、提拉米蘇、覆盆莓蛋糕、乳諾蛋糕、焦糖慕斯…

螞蟻人應該會先搶攻這區吧 XD

水果區,提供當季適宜的水果。

冰火菠蘿油,顧名思義就一熱一冷的麵包夾上奶油。

夾一厚切大片的奶油,就很類似港澳料理很愛的西多士阿(愛吃西多士,可是不能多吃啊!

將加熱、微烤過的菠蘿麵包夾上冰涼的奶油片,當奶油被麵包的熱力溶化時,麵包夾層會被溶化的奶油染成黃色,

外層酥甜,包身軟香不乾嘴,美味級了。

在潮坊,有點難控制能吃完全部一輪的料理XD,大概才中間就吃撐了,甜點、飲料、冰品通通沒嚐…

整體下來,這裡主要特色就是Buffet吃到飽了,且不少菜色、湯品都是現做、現炒的,提供多數佳餚…

多數友人都覺得夢時代店,餐飲比博愛路好吃多了,且這裡交通、停車也都方便。

(如果有下回,還是會選擇到這家分店)


更多 潮坊港式飲茶 高雄夢時代店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9dc3c92756dd5445bd88cc
本文餐廳資訊:
潮坊港式飲茶 高雄夢時代店 (已歇業)
3.6
· 高雄市 前鎮區 · 5則評論
夢時代前鎮區港式餐廳吃到飽特色餐廳港式料理港式food11-31 鍋物|川味|港式|東北buffet高雄美食港式飲茶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快訊
快訊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享鴨高雄裕誠盛DUCK開幕!開幕『千倍烤鴨盒』,重磅降落高雄巨蛋【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味蕾上的探戈」純粹鮮味引領奔放激越風情A CUT牛排館春季海洋珍饌,演繹原味與廚藝的華麗共舞王品首家韓式烤肉 「金咕」插旗西門町! 雙人套餐988元起,道地韓味全程代烤~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