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分享:

店家名稱: 木子家

地址: 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87號

電話: 06-2159068

營業時間: 11:00~10:00

公休: 無特定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 45

店家FB:木子家

本篇網誌:http://much50mei.pixnet.net/blog/post/447777356

最近太陽公公一整個活力十足,每天都噴發著滿滿的熱力,讓宅咩一出門就熱到全身濕漉漉,這是就要來的冰的阻擋一下熱浪的侵襲囉,在成大附近,木子家是一間除了冰ㄉ1之外,五十咩較常造訪的剉冰店了,由於店前車流很多,開車前往的話建議停在府連路上再走過去會比較方便。

參考資料:

1. 五十咩舊文:冰ㄉ• かき氷 隱藏冰品大揭密

木子家距離台南大學還滿近的,小小的店面大約加上騎樓可以容納10~20個客人內用,店內開業一年,環境維持的滿不錯的,整體整潔,且食材有用櫥櫃擋一下灰塵。

菜單如下所示,是2016年5月所拍的,五十咩只想吃八寶冰,所以其他有興趣就自己看啦。

八寶冰可以選5種配料,多加一份加5元,還有打卡可以再加一項的活動(請自行跟老闆娘確認有沒有時限),單人食用可以加冰和糖水,共享加冰則要多收5元。店家大部分配料都是自己熬煮的,五十咩自己比較喜歡來點粉香的芋頭,QQ彈彈的圓仔,粉粿,再配點調整味道的仙草。

一般而言冰是放在配料上面喔,以下照片是五十咩請老闆娘幫我把配料放在冰上面(老闆娘一定覺得我很難搞XD),這樣拍照比較好看咩。

先來口五十咩最愛的芋頭吧,芋頭熬煮到綿透伴著芋香,對我有點略甜,但是每次都還是會點,再搭配個圓仔,圓仔的口感超優煮的很好,鮮明QQ口感伴隨著一點粉香還夾雜著一點甜味。

除此之外,粉粿也是十分推薦,這邊有一般和黑糖的粉粿兩種,口感Q滑帶點黏性和微微的甜味,黑糖還多了特有香味和甜度,最後再搭配上剉冰及糖水後,整體剛 好風味不錯,除此之外,我自己通常還會再加上一點仙草(店家跟專門製作的人叫的),讓冰能吸上一些仙草香氣,變的風味更加有層次感。

若是喜歡吃豆類,這邊也是十分推薦,豆類都煮的綿透,,沒有豆的生澀味,綠豆,大紅豆,紅豆,五十咩常常依心情看讓誰上工,有時再加點蜜蓮子也很好吃。

總結而言,到了夏天總是要來碗剉冰消暑一下,木子家店裡整體環境整潔,剉冰的配料也都無可挑剔,五十咩自己滿常來這邊用上一碗,稍稍抵擋一下熱力的侵襲。

歡迎加入"小麻糬和五十咩的美食宗跡"https://www.facebook.com/much50mei/

每篇食記五十咩只敘述自己吃到的口味口感,五十咩不是分析儀器,對於食材的使用,或是是否有無任何添加物方面,是不可能吃得出來的,所以食安方面的問題就交由權責單位去負責,五十咩只負責吃囉。


更多 木子家八寶冰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79f8f132756dd715c15ef45
本文餐廳資訊:
木子家八寶冰
4.1
· 台南市 東區 · 13則評論
台南食記-依區域-701東區台南 草莓冰ifoodie台南冰品台南美味食記-依打烊時間-22:00台南剉冰木子家 草莓冰八寶冰台南 木子家八寶冰木子家東區吃冰草莓冰台南草莓冰台南美食台南美味食記-依種類-冰品類草莓台南東區美食鳳梨冰草莓牛奶冰草莓季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