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N年前有跟同學來過這間,印象其實不錯,但過了很久就沒在二訪過,還好這個月固定聚餐選中了這間店家,終於能讓我回味一下了。

店家大門口旁有個立牌做了簡單介紹,沒吃過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消費方式是吃到飽的,有加一成服務費,另外想點別種鍋底則是每人要再加收49元。一開始的甜點店員會先幫忙點了,因為是不能續的,其他像蔬菜、肉品和副食都能再續點,這次我們多選了豚骨白湯鍋來吃。

桌上旁邊有張續點單,後面想加點什麼就直接劃在單子上再交給店員就行了。

也有一張如何煮出美味壽喜燒的說明可以參考看看,我是隨便派的,想怎麼亂搞就怎麼煮。

這是加在壽喜燒的湯底,黑的是醬油,白的是清水,可以自行調整鹹淡。七味粉和蔥花則是沾醬的佐料,建議添加較有多層次風味。

飲料區是自行取用的,有果汁和常見的可樂機,中間則是可爾必思。

偶爾會出現的蔬菜推車,所有品項都在推車牌子上了,就看個人喜好去選且最後一次加點時也會出現。

左邊的沾醬是蘿蔔泥酸桔醬,適合白湯鍋,右邊則是壽喜燒專用醬,雞蛋和蔥花就能組合而成了。

豚骨白湯鍋,有濃厚大骨鹹鮮味,湯底若是煮乾了可以吩咐店員添加,適合所有火鍋料和肉品熬煮。

壽喜燒,這是基本鍋底,不用放太多醬油和水,快燒乾時再做調整即可。鹹度非常夠味,所以才需要雞蛋沾醬的柔滑感來中和,肉品在兩種鍋裡都川燙幾下就可以吃了,除了雞肉之外。有些食材可以加進來熬煮,會變得很入味,但煮越久就會越鹹,這點就要自行注意一下。

美國優質牛肉,店員沒說使用哪種部位,口感厚實中帶點油花,牛肉鮮味略重。

澳洲優質牛肉,這個則是筋絡感比較重,帶點咬勁和紮實度,主要店家切得蠻大片的,所以能享受到大口吃肉的快感。

台灣快樂梅花豬肉,油脂分布比較多層,口感帶點Q度,還蠻好吃的。

台灣特級里肌豬肉,沒什麼油花所以口感微柴,但影響不大,我也只點過這一次而已。

台灣鮮嫩雞腿肉,看樣子好像用了一隻無骨雞腿下去分切,軟嫩有嚼感,需要燉煮時間久一點,但不失其嫩度,這點了好幾次來吃。

蔬菜盤,一開始會上基本菜盤,後面蔬菜推車來時,選擇的東西一樣都放在這大碗裡面,因為我們有多一個湯底,所以在蔬菜的選擇性上能更多,這樣可以多嘗鮮到不同口味的熬煮效果。

豆腐和腐皮,這是在加點單上的,不管丟到哪種鍋裡一樣好吃,兩者都非常能吸附味道,豆腐有軟實感,腐皮則是多了點層次,是很適合壽喜燒的食材。

香草霜淇淋,最後加點時就會跟顧客提醒後面要上甜點了,可是上桌的時間有點早,害我只能把熱食放下先吃這個以免軟化,這點店家還有改進的空間。而這霜淇淋蠻好吃的,香草味道濃郁,餅乾增加了脆口感且不是走綿密口味,而是像義式那種清爽風,可惜不能續點。

這次用餐還算滿意,除了後面的甜點上菜順序有些缺失之外,其他都瑕不掩瑜,這樣的價格和飽食度來講,算是不錯的水準了。

用餐時間:2016/11/18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2樓(大遠百12樓)

電話:07-3380033

營業時間:11:00~16:50/17:00~22:30(21:30最後入場)


更多 北澤壽喜燒專賣店 高雄遠百俱樂部 (已歇業)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5368c03a1002dd4dbcff
本文餐廳資訊:
北澤壽喜燒專賣店 高雄遠百俱樂部 (已歇業)
4.3
· 高雄市 苓雅區 · 21則評論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當頂級牛排館遇上雪莉王者,2024春季重磅獨家聯名「THE WANG × 麥卡倫」推出期間限定地標級餐酒套餐\ 龍年送禮 / 日本126年銘菓神戶風月堂優雅回歸!集結美味與顏值的禮盒,不可錯過的明星烘焙甜點&經典法蘭酥~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