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今晚來到的店家開業許久,我一直耳聞這間大名但從沒來過,且網路上評價褒貶不一,只是親自用舌頭和味覺去品嘗過才是真的,所以今天就夥同公司大哥大姊們和玲妹一起前來聚餐。

餐廳門口有一本大菜單可供想消費客人參考,上頭就有清楚標示著價位和2小時用餐時間的規定。而菜單飲品區上三種飲料每人現點一杯,其他就由現場的飲料區供應。甜品區的話就無限點選,且店家會一直強調不怕客人點但怕浪費而已。另外上菜速度很快,有可能因為我們平日晚上來的關係吧。

各式飲料和小美冰淇淋區,這在店內一角,種類不算多,還好冰淇淋量多又容易挖取。

洛神梅茶,這是限點一杯的飲料,只是聽大姐說以前這項店家可是提供無限暢飲的,喝起來味酸甘甜,順口好喝,有稍微解膩效果,還不錯。

古早味魯肉飯,白飯很乾粒,適合淋取各種醬汁來吃。肉燥以瘦肉居多,鹹甜相襯,只是兩種滋味都不太突出,普通水準而已。

蘆筍沙拉和代鮑沙拉,因為我們點的菜色很多,所以類似性質的我就一併提起吧。蘆筍新鮮脆口,鮑魚就一般喜宴冷盤上常見的罐頭鮑片,淋上美乃滋就很好吃了。

薑絲野蓮、梅香野菜和鹹蛋苦瓜,野蓮很清脆,而野菜給的是龍鬚菜,淋上了梅子醬調味,酸酸甜甜的挺開胃。鹹蛋苦瓜則是使用了山苦瓜,鹹蛋黃完美的包覆上去,只是山苦瓜真的很苦,還好有鹹蛋黃的中和,不然就要真的成為人上人了。

紅燒豆腐和蟹黃豆腐,豆腐方面店家使用了蛋豆腐下去烹煮,外皮金黃可口,紅燒調味偏鹹,蟹黃豆腐則是嚐不出蟹黃風味,有點微稠而已。

涼拌野菇和椒鹽杏鮑菇,涼拌野菇口味帶點酸甜度,杏鮑菇則是炸的外皮酥脆,但有點回軟,剛上桌時最好吃,份量也不少,可惜容易有飽足感。

紅燒牛腩和黑胡椒牛肉,牛腩口感軟嫩有加,醬汁略鹹微稠好下飯。黑胡椒牛肉有使用奶油下去拌炒,多了股奶油香氣來引發用餐客人的食慾,但牛肉過老,蠻可惜的。

魚香滑蛋,滋味鹹甜交錯且濃稠度偏高,而雞蛋香滑軟綿,非常美味,這道我們點了不少次來配飯,很合我們的胃口。

烤鳳翅和東坡鹹豬肉,雞翅口味我有點忘記了,因為印象不怎麼深刻,就普通而已。鹹豬肉有檸檬醬汁加持,鹹酸夠勁,豬肉軟嫩不柴,不錯吃。

花雕雞、山寨口水雞和椒麻雞,花雕雞店家作法偏向宮保,微鹹帶點酒香,雞肉口感軟實。口水雞則沒什麼突出味道且不會辣,和我吃過的相差甚遠,難怪菜名會取作山寨口水雞。椒麻雞的話,店家使用了甜雞醬當調味基底,當然跟椒麻扯不上邊,底盤則是放了洋蔥,雞肉外皮很酥脆,肉質紮實且份量也多,還算可以。

蒲燒魚腹和椒鹽蟹身,魚腹是坊間賣的蒲燒鯛魚,就加熱後上桌即可的便利品,鹹甜度甚高。蟹身用大量的蒜酥來提味,肉質不鬆軟,水準沒有偏差太遠。

鳳梨蝦球,這盤我們點了三次,店家蝦球不是拌炒在一起的而是各自分開。蝦球有酥脆感,蝦肉普通,粉裹得不算厚,但大姐們很喜歡吃,一旁的罐頭鳳梨和沙拉醬就各自口味去沾取了。

檸檬魚片和鳳醬蒸鮮魚,兩種調味都有些微酸度,魚片肉質較軟嫩,鮮魚紮實了點,但鮮魚鳳醬嚐起來散發著淺薄的酒味,另外有魚刺藏身在裡面,這點要注意一下。

三杯魷魚和泰式花枝,三杯味道微苦略鹹,魷魚口感軟韌Q彈,九層塔香氣摻雜其中。花枝則是酸甜滋味,咬起來沒什麼特點,很普通。

東坡蒸蝦和醉月東坡肉,蒸蝦的蝦子新鮮,口感緊實,還不錯吃,雖然這道菜店員有可能會落單,要特別叮嚀一下。東坡肉則是店家招牌,滷得醬色油亮,軟Q鹹透。且瘦肉鮮嫩美味,肥肉微Q不膩,極度下飯,但缺點就是一定要配飯,不然單吃有點鹹。

豬腳蹄膀切片,這道菜我們點了兩次,因為調味太特別了,鹹甜之外還有稠感且店家放了不知名的香料下去調味,嚐起來頗為另類。蹄膀切片就更加不用說了,軟嫩鮮美,要不是吃到後來很飽,不然還想加點白飯來配。

鳳梨苦瓜雞湯和味增魚湯,店家除了火鍋之外就這兩種湯品。兩種喝起來滋味都稍嫌淡薄,各自都沒把特點發揮出來,用料也很少,除非用餐一定要喝湯的人之外,不然只是點來添加飽足感而已。

酥炸芋丸、南瓜球和炸銀絲卷,吃到最後當然要來點甜菜了。芋丸和南瓜球外表有酥度,芋丸內餡多了麻糬,南瓜球則是滿滿的南瓜泥,且口味都不是很甜。而銀絲卷頗為鬆軟加上香甜的煉乳,不禁得讓人胃口大開起來,雖然已經飽到天靈蓋了,但還是三兩下就把它吃完啦。

焦糖布丁、檸檬愛玉和小美冰淇淋,每次吃完吃到飽的一定要有冰品當作最後Ending。焦糖布丁和愛玉(今日甜品)是菜單上所點選,布丁有焦糖香味且滑嫩可口,還蠻好吃的。愛玉的酸甜人工味比較重一點,我不太喜歡,冰淇淋就普通,好處是多量又好挖。

今天這樣用餐下來除了出菜太快吃起來有點趕之外,不然店家以這個價位販售,菜色水準是有到達相同等值價格,否則也不會歷經這麼多年還屹立不搖,但再調漲的話來消費就可要思量一下了。

用餐時間:2017/4/1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491號

電話:07-3979397

營業時間:平日11:00~15:00/17:30~22:00/假日11:00~15:00/17:00~22:00



更多 東坡醉月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44b0c03a1002dd4db501
本文餐廳資訊:
東坡醉月
4.1
· 高雄市 三民區 · 10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樂軒和牛專門店-精緻的燒肉饗宴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