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市


離新竹車站不遠的暗室微光,大約步行八分鐘可抵達,招牌不算太明顯,但位置處於林森路與西大路地下道的交叉路口,假日店外頭滿滿都是人,所以還算明顯好找喔。暗室微光人氣超高的原因,除了位置方便,近新竹車站與大遠百,店內還提供免費wifi,用餐不限時,也不收服務費等等。重點是每天推出的限量手工甜點,非常好吃!吸引很多甜點控前來朝聖,也是姊妹午茶聚餐和情侶約會的好地方喔。

相關資訊

FB專頁:【請點我】

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97號

電話:(03)522-2080

營業時間:週一、週三至日12:00-22:00,週二公休

一走進暗室微光就讓我嚇一跳,人也太多了,真的是一位難求呀!也可能是因為假日的關係,所以人比較多吧。雖然少了一些想像中的寂靜,但多了一分熱鬧氛圍,其實也還不錯。暗室微光有提供免費的 Wifi 和插座,而且用餐不限時!所以不管平日假日,其實都常常看到有人拿著筆電來工作或是看看小說喔。不過我覺得假日人好多喔,帶筆電來做事或是看書可能坐二樓比較適合,一樓還是比較適合開心聊天或是吃甜點喔。

位置蠻多的,兩人桌和四人桌都有,也有一面靠向窗邊的座位區,雖然桌與桌之間還蠻靠近的,人多的時候比較嘈雜,但我很喜歡暗室微光在空間上的設計,挑高的格局,又有一面採光很好的落地窗區,空間不算大,卻不壓迫,營造出老屋的獨特舒適感。

採用大量木質材料家具的咖啡館,總是帶出悠閒慵懶的氣氛,讓人很放鬆或是很容易發呆呀(笑)。

二樓也有座位區,空間小巧低矮,要小心不要撞到頭呀。二樓呈現出小閣樓的樣貌,有點像是秘密基地的感覺,相較於一樓,顯得靜謐許多。

從二樓看下來的光景,的確是暗室裡充滿微光呀!每一桌開心聚在一起的朋友,都是某段時光中的一盞溫暖微光呀。

開水自取。水杯和水都放在靠近樓梯旁的吧台邊。

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甜點和手沖咖啡來的,當然我也不例外(笑)。

看一下菜單,除了有手沖單品咖啡,另外許多不同口感的義式咖啡:蜂蜜肉桂卡布奇諾、太妃糖拿鐵、香草海鹽拿鐵和奶油威士忌拿鐵等等。

不想喝咖啡的人也有茶飲可以選擇。暗室微光採用德國somova茶葉,有伯爵茶、英式早餐紅茶、草本綠茶和薄荷香料紅茶等等,也有奶茶與風味牛奶可供選擇,其實飲品也很多樣化呀。

蛋糕部分,菜單上基本的有起司蛋糕、布朗尼和焦糖布丁等等。除了菜單上的品項以外,也有貼心提醒,像是塔、派與戚風類的甜點,可以到櫃檯前的蛋糕櫃看看,都是當日限定,沒有放在菜單裡的喔。另外也有提供輕食餐點,像是帕尼尼和鹹派等餐點。

本來想點人氣甜點抹茶塔,不過當日沒有,就改點店員推薦的抹茶戚風。

簡單的戚風吃起來口味完全不簡單,蛋糕主體嚐起來濕潤又不失彈性,帶出淡淡香氣,喜歡抹茶的人一定會喜歡。上頭鋪著滿滿的鮮奶油,卻不會過於甜膩,再灑上抹茶粉,帶出唯美的和風感,色香味俱全,可以給滿分呀(笑)。話說點綴在一旁的抹茶醬也不示弱,濃郁醇厚的細緻口感,抹茶香氣十足,沾上蛋糕也十分對味呀。

戚風蛋糕的口感真的很有彈性,用叉子輕壓一下,還會有反彈感喔,我的心整個被療癒了呀!

拿鐵採用自家烘焙的豆子做基底,奶泡十分綿密,溫潤口感,入口非常滑順,咖啡香氣十足。而且我好喜歡底下的木頭杯墊,好厚實的手感,感覺咖啡格外溫暖呀。

十分喜歡暗室微光的氛圍,不過假日人真的太多,無法感受平日的靜謐感,所以書帶來了也沒翻開(笑)。不過倒是好好享用了一頓美味的下午茶,下次再揪姊妹一起來,好想來吃這次沒嘗到的抹茶塔呀!

【文字記錄多半有時效性,發文日期請列入參考,前往消費時前請先跟店家確認喔。】

【更多新竹美食】

【新竹】Mr.Cash:少女最愛夢幻甜點,超美味綜合水果鬆餅塔!

【新竹】I'm mat 小墊子咖啡:復古老屋甜點店,必點戚風蛋糕!

【新竹】鹿可咖啡 LOOK CAFE:溫馨感十足!手作甜點與好咖啡

【新竹】小木屋鬆餅:平價美味,口味多元的超人氣鬆餅!

【新竹竹北】SUPIN Aisukurimu:段純貞牛肉麵旁,日式特濃霜淇淋

【新竹竹北】段純貞牛肉麵:新竹超人氣排隊店

【新竹】鮭魚咖啡:來份鮭魚早午餐吧!

【新竹】榮記客家湯圓:人氣小吃,傳統客家味!

【新竹】新芳肉粽店:巷弄老店,肉粽飄香十餘載

【新竹新豐】吳媽媽沙茶咖哩炒麵。傳承的美味最動人

【新竹新埔】日勝粄條:粄條名店,名人也愛的客家美味!



更多 暗室微光Cafe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d2e2fb2756dd2a15289e6a
本文餐廳資訊:
暗室微光Cafe
4.4
· 新竹市 東區 · 27則評論
蛋糕新竹大遠百新竹美食懶人包咖啡廳抹茶牛奶插座朋友聚餐新竹美食抹茶新竹咖啡新竹東區抹茶控咖啡店布丁自家烘焙咖啡抹茶蛋糕店貓抹茶戚風蛋糕新竹手作甜點輕食新竹帕尼尼抹茶塔輕食不限時墨咖啡寵物友善B級約會自家烘焙新竹咖啡廳推薦東區暗室微光冰滴咖啡新竹手沖咖啡聚餐大遠百堅果塔布朗尼暗室微光 菜單新竹一日遊文青新竹車站食在OuEC手沖咖啡新竹市抹茶攻略下午茶推薦甜點新竹美食推薦新竹下午茶免費wifi大遠百附近咖啡店新竹車站咖啡店不收服務費新竹老宅咖啡廳人氣餐廳老宅新竹餐廳咖啡下午茶新竹咖啡店火車站附近老宅咖啡抹茶甜點大遠百美食近車站咖啡店推薦新竹老屋咖啡甜點店蛋糕外帶外送新竹大遠百外帶外送新竹美食懶人包外帶外送咖啡廳外帶外送抹茶牛奶外帶外送插座外帶外送朋友聚餐外帶外送新竹美食外帶外送抹茶外帶外送新竹咖啡外帶外送新竹東區外帶外送抹茶控外帶外送咖啡店外帶外送布丁外帶外送自家烘焙咖啡外帶外送抹茶蛋糕外帶外送店貓外帶外送抹茶戚風蛋糕外帶外送新竹手作甜點輕食外帶外送新竹外帶外送帕尼尼外帶外送抹茶塔外帶外送輕食外帶外送不限時外帶外送墨咖啡外帶外送寵物友善B級外帶外送約會外帶外送自家烘焙外帶外送新竹咖啡廳推薦外帶外送東區外帶外送暗室微光外帶外送冰滴咖啡外帶外送新竹手沖咖啡外帶外送聚餐外帶外送大遠百外帶外送堅果塔外帶外送布朗尼外帶外送暗室微光 菜單外帶外送新竹一日遊外帶外送文青外帶外送新竹車站外帶外送食在OuEC外帶外送手沖咖啡外帶外送新竹市外帶外送抹茶攻略外帶外送下午茶推薦外帶外送甜點外帶外送新竹美食推薦外帶外送新竹下午茶外帶外送免費wifi外帶外送大遠百附近咖啡店外帶外送新竹車站咖啡店外帶外送不收服務費外帶外送新竹老宅咖啡廳外帶外送人氣餐廳外帶外送老宅外帶外送新竹餐廳外帶外送咖啡外帶外送下午茶外帶外送新竹咖啡店外帶外送火車站附近外帶外送老宅咖啡外帶外送抹茶甜點外帶外送大遠百美食外帶外送近車站外帶外送咖啡店推薦外帶外送新竹老屋咖啡甜點店外帶外送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快訊
快訊
快訊
快訊
推薦專欄文章:
東京頂級甜點餅乾品牌 - YOKU MOKU慶祝在台 12 周年,限定款抹茶雪茄蛋捲禮盒閃亮登場!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鮨本道日本料理》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