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基隆市



在透明的玻璃櫥窗內,掛著一隻隻滴著油、碩大肥美的雞鴨,油亮透光的外皮,總能挑動肉食族的味蕾,從色澤深淺可分辨這隻雞跟鴨是燻製還是燒烤,只見師傅以俐落的刀法將雞鴨切塊,最後切成片段,在粒粒分明的白飯上,淋上醬汁,最後才鋪上切成片狀的雞肉跟鴨肉。

燒臘飯,源自香港的小吃美食,在台北常吃,在基隆每逢周末都會點上一盤,在義二路就有一家經營十多年的燒臘店,廣味香,一般便當店的裝潢,幾張方桌,每到中午用餐時間總是擠滿客人,老店、老主顧多。

他的燒鴨,皮脆肉嫩,鹹香夠味,好吃到弟弟每次回來基隆都要買上半隻,邊看電視邊嗑他!他的燒肉,通紅色澤帶出豐腴肉質,油雞色澤鮮艷,肉質相當細嫩,美味程度並不輸給燒鴨。

但袁彬不愛主角愛配角,雞肉鴨肉燒肉都無法上我的心,唯有淋上雞肉鴨肉上的蔥油醬,或是擺上飯桌上的辣椒醬,鹹香辣勁足,最讓袁彬著迷,總愛舀起一兩匙,淋上白飯上,享受他的豐富辣味。

▼透明玻璃櫥窗上掛著碩大肥美的雞鴨,走進店內,牆壁上寫滿各類便當的價格,清楚明白!

▼三寶飯是袁彬最常點的選項,不論油雞、燒鴨、燒肉,一次就能品嘗,徹底滿足肉食族的需求,繽紛色彩也相當誘人。其中擺在中間的蔥泥醬,青綠色,色澤迷人,相當適合下飯!

▼廣味香特製辣椒醬,滿滿的香菜、滿滿的辣椒、滿滿的蔥花,綠中帶點紅!相當下飯。



近兩個月,廣味香遇到強敵,同樣在義二路上,靠近愛四路的另一端,開了一家粵菜館,同樣賣港式燒臘。袁彬前去嘗鮮,點了一份三寶飯,鋪在白飯上的燒鴨、燒肉跟油雞,帶著美味油脂,一口咬下,不過鹹的調味,反而能襯托雞肉鴨肉的鮮甜。

粒粒分明的米飯,在不過鹹的燒鴨油雞燒肉的襯托下,更好入口。桌上沒有辣椒醬,蔥油醬給少少,全靠燒鴨油雞的美味獨撐全場,裝潢擺設透光明亮,沒有老店的歲月痕跡,充滿新店新氣象的活躍氣氛。

▼明亮的玻璃櫥窗,乾淨的店面,粵菜館光店面外觀就讓人有想進去吃頓飯的感覺。


▼掛在牆壁上的菜單,紅底白字,再以黃色標註價格,相當明顯。

▼燒鴨飯(80元):皮脆肉嫩的燒鴨,不過鹹,更能吃出鴨肉的甜味,配飯有左上角的蘿蔔乾就足夠。

▼雙併飯(80元):皮脆肉嫩的燒鴨X皮跟肉都很嫩的油雞,很適合配飯一同品嘗。

▼三寶飯(80元):燒肉略有咬勁,搭配油雞跟燒鴨,一頓飯下來,肉食族頃刻感到滿足。

這場同條街的港式燒臘之爭,一邊是辣椒醬的辣味深得袁彬心的廣味香,一邊是不過鹹的燒鴨油雞深得袁彬身(因為太胖,不能吃過鹹的食物)的粵香館,初步比較,不分上下。袁彬開始期待後續它們會有那些新花樣?新菜色?來滿足基隆人挑剔的胃。


廣味香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87號

電話:(02)2427-3829


粵香館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33號(週三公休)

電話:(02)2428-2800



袁彬
125篇食記
本次 粵香館 用餐評分:
4.0
更多 粵香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bf7a9323679c7a91c409c5
本文餐廳資訊:
粵香館
3.8
· 基隆市 中正區 · 1則評論
燒臘美味評價基隆美食基隆廟口美食家基隆市台灣美食港式燒臘基隆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Thank God It's Friday》澳洲精釀氣泡飲 StrangeLove X 新銳潮流藝術家 朱晨維攜手強勢宣言「嘗試!創造未來!」 超Chill未來潮流飲品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