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台南市


今天來到了麻豆買文旦,順便吃個中餐,於是就上網搜尋一下,找到了這間評價還不錯的麵店,且店家生意不錯,所以需要跟別的客人併桌,只是因為鄰近碗粿蘭,開車的人不好停車,我們還特地繞了一下才找到停車位。

店家菜單就在店內牆上,品項和價格都清楚標示著,然後這邊特別的是早上有外省麵的營業時間,傍晚就變成牛肉麵了,應該是同一個老闆吧,沒有細問這點不太清楚,而另外一邊牛肉系列的菜單忘記拍,只能將就看一下。

綜合滷味,我們點了鴨腱頭、大豆干、豬耳朵和豬皮。店家醬油膏味道算清爽,不是很重鹹,可以加點辣豆瓣醬進來提味。然後鴨腱頭口感很軟嫩,可能因為滷味有加熱過,所以變得很好吃。大豆干則是太過密實,味道都進不去,讓我們不怎麼喜歡。豬耳朵就很一般的咬勁和脆度,最後豬皮咬起來微Q,沒有豬的異味,不錯吃。

麻醬麵,麵條是陽春麵,咬起來偏軟微彈,沒想像中的有嚼勁。然後店家放了不少豬肉片進來,只是口感過於乾柴。而麻醬調味屬於濕潤型的,少了一點麻醬香氣和獨特沙沙感,覺得還好。

餛飩湯,湯頭有胡椒粉的辣味,而餛飩皮吃起來頗為硬實,不是薄皮口感。另外內餡有適當調味,口味不錯,可惜敗在餛飩皮上頭。

牛肉麵(小),一上桌發現還蠻大一碗的,麵條比麻醬麵的更Q一點,且麵量也給的挺大方。而湯頭非常獨特,很像豬骨拉麵的湯底,呈現黃白色澤,但仔細一看有豆瓣醬的豆子和豆腐乳的殘餘在裡頭,喝起來鹹度適中,順口好喝,是店家獨樹一格的湯頭。最後牛肉給了4大塊,每塊都很厚實,但紮實度太高,口感偏硬,沒有最佳的軟嫩口感,有點可惜。

用餐時間:2017/10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中山路179號之4

電話:06-5729581

營業時間:10:30~15:30/17:00~20:30(黃昏牛肉麵)



更多 外省麵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de5c972756dd1e8b19cfeb
本文餐廳資訊:
外省麵
4.4
· 台南市 麻豆區 · 3則評論
懶人包
懶人包
新店快報
新店快報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推薦專欄文章:
燒肉中山超市品牌「四行倉庫」登陸台北! 美食街就能大啖帝王蟹~ 精緻和牛餐點,讓高級食材成為療癒日常熱銷數千份的財富自由急救便當,在燒肉中山就吃得到!燒肉中山與四行倉庫聯名套餐三大亮點一次公布米其林 2023,全球首家三星新加坡料理「JL STUDIO」在台灣【2024台灣烘焙大賞】榜單出爐!嚴選全台最強布丁 進駐3/14烘焙展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