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新竹縣

菓風麥芽工房

小夫妻趁著雙十連假安排了五指山一遊~菓風麥芽工房!

四天連假因為五指山山中有許多露營區,上山同時看到對向下山車輛已經蔓延3.4公里

還好我們是要上山~下次有機會再體驗露營活動!

下山的車輛,蔓延3.4公里

經過蜿蜒的山路,終於來到了"菓風麥芽工房"

菓風麥芽工房位於五指山山中,有上下之分~

上為餐廳區/販賣部/民宿,下為觀霧平台/民宿區~來回穿梭的朋友要注意來車喔!

要走樓梯上去喲!


觀霧平台

觀霧平台有一個大大綠草坪~可以讓小朋友/毛小孩到處奔跑,涼涼的風最適合在草坪上打滾!

大大的戶外區,可讓小朋友們到處奔跑

草坪中有一座復古美式電話亭,據說旁邊有纜車,點餐後如果想要在觀霧平台用餐的朋友,

就可以看到您的餐點做著纜車直奔電話亭~感覺蠻酷的~這樣也不用擔心餐點上下樓梯&過馬路的危險!

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因為要看纜車,不斷的點餐~

走道右側為民宿區,一般遊客不可進入喔!

走到裡面位民宿區,民宿的建築像是小木屋一般,夜晚可以聽到蟲鳴鳥叫聲,這也是享受大自然交響樂的時光,好讓住客們遠離城市的喧嘩聲!

要注意喔!民宿區一般遊客千萬別隨意闖入喔! 讓住客們多一些隱私~

民宿區

民宿區,一般遊客不可進入喔!

走上樓梯就可以看到菓風的主建築~黑白相間有戶外區/室內區!

樓梯

主建築旁有一間玻璃屋,也是非常的好! 一面是門口景象,另一面則是綠油油的山林~

菓風主建築

主建築左側

主建築右側

陽光非常的舒服,可以到平台上曬曬太陽!吸收芬多精!

從這裡看下去可以直接看到觀霧平台,也可以看到山谷中的美景!

戶外平台

戶外景色

戶外平台,女孩們拍照熱點

菓風周圍充滿了綠油油的植物~拍照取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美美的網紅~

切記!千萬別隨意折斷花草樹木喔!垃圾也記得隨手帶走~!留下一個美好的環境~

戶外景色

戶外用餐區看起來是有點簡陋,使用的桌椅也是一般鋁製,總缺少了原始森林的感覺!

可以建議店家更換木製桌椅會讓人更有想在戶外悠閒的感覺!

戶外用餐區!

戶外用餐區

當天去人潮超多的,內用須等3.4組客人,只剩下戶外區可以用,不過看了一下戶外區~大家還是等內用區好了!

老實說戶外區並沒有很舒服的感覺,也有部分地方因為木頭腐舊看起來蠻危險的!

提醒各位客倌如選擇戶外區座位,別忘了塗上防蚊液~!蚊蟲的攻擊力不能小看!尤其有待小小孩的朋友們!

門口馬卡龍塔

主建築內一進去可以看到馬卡龍塔~每個顏色都敲繽紛的,點起我心中的女孩夢~

右側為販賣伴手禮的販賣部,商品真的是玲瑯滿目! 有禮盒區/巧克力區/趣味區/麥芽工房自製區

商品可以依這個人喜好帶回去分送給親友們呦~  來麥芽工房一定要帶瓶麥芽糖回家!

伴手禮區

伴手禮區

伴手禮區

伴手禮區

伴手禮區

伴手禮區

候位同時可以逛逛有蠻多好笑又看起來不錯的伴手禮! 滿滿的待結帳人潮,每人手中至少都拿3項起跳!

店家也很貼心幫大家整理出10大伴手禮,如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就先來罐麥芽糖吧!!!

滿滿等待結帳的人潮

伴手禮區有親子手作開放式教室,自製巧克力帶回家喔! 印象中一人上課費用是150元!

許多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動手自己做,學習如何完成自己的作品,同時也讓小朋友們體會做一道料理/作品只要用心做都能成功!  原本喧譁的小朋友頓時間都專心上課,加熱鍋溫度蠻高的,爸爸媽媽還是要在旁邊比較安全,一方面還可以增加與親子間的互動!  這真是親子教育學習的好機會!

親子手作

親子手作~親切的大姊姊一步步的教學

親子手作

親子手作

親子手作

左側為內用用餐區,座位算蠻寬敞的~! 人多聚會也不用擔心!

走的風格為工業風造型~餐盤也選擇木製增加不少餐點的豐富性!

當天來到菓風的客人真不少,用餐時旁邊也許多遊客在周圍走動拍照,多少還是會引想用餐心情!

內用用餐區

餐廳櫃台

馬卡龍

禮品區

小夫妻這次來因為已經吃飽,只能品嚐菓風的下午茶甜點

菓風價位還算可以,依在山區/又有戶外區可以走走跑跑/內用區冷氣又很涼,這樣的價位CP值算還不錯!

8位大人,點了8杯飲品,三塊蛋糕,一份炸物拼盤!

嚐嚐鮮口味都還算不錯!飲品的部分就比較淡!

餐點

生巧克力戚風蛋糕,第一口就可以嘗到濃濃的巧克力味道!

雖然份量不大,一口接一口,每口都填到心裡~

生巧克力戚風蛋糕-120元

乳酪蛋糕&檸檬蒙布朗,兩者味道都蠻相近的,都有濃濃的檸檬味道!喜歡檸檬口味的朋友可以嚐試看看!

乳酪蛋糕增加了起司乳酪口感也非常好吃! 

乳酪蛋糕-120元

檸檬蒙布朗-120元

招牌咖啡~分量來說比一般外面的咖啡來多大杯許多(580ml),但喝起來味道很淡,搭配甜點可能會好一些!

建議下次來可以點水果茶或是熱招牌,味道比較濃郁一些!

招牌冰咖啡-150

榛果冰拿鐵-150元

熱拿鐵-150元

蛋糕部分還算不錯,味道蠻濃郁的! 這次點的沒有雷! 來菓風的朋友可以點份蛋糕甜甜你的胃~

但飲品的部份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可能是玻璃瓶太大杯!喝起來水加太多,淡淡的!


另外旁邊有靠窗的座位區,感覺兩人來可以好好的享受一個悠閒慵懶的一整個下午!

雙人座位區

回家當然要帶個伴手禮~麥芽糖~推薦給大家~!

麥芽糖可以夾蘇打餅/可以做考雞翅料理,都是非常對味的!

店家資訊: 菓風麥芽工房

類型: 餐點/下午茶/甜點/住宿

地址: 新竹縣竹東鎮瑞峰里四鄰96號

電話: 03-6213998

營業時間:11:00~18:00 (點餐時間到17:00,假日10:00開始營業)

粉絲團: 菓風小舖 Sophisca


更多 菓風麥芽工房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6cf084d699b6e0ca11fb72c
本文餐廳資訊:
菓風麥芽工房
3.8
· 新竹縣 竹東鎮 · 11則評論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懶人包
懶人包
手機開箱
手機開箱
推薦專欄文章:
台北燒肉控必收藏 樂軒和牛專賣店🍓台北草莓控必吃|一次收藏 5 家熱門甜點店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台北15間必訪韓式燒肉餐廳! 專人代烤~ 豪華伊比利、熟成豬五花一次擁有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