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屏東縣

天氣雖還不冷,屏東的薑母鴨生意卻已經開始火熱起來。說要一起吃晚餐,家姊車一騎,當抵達目的地時,嘴角不禁失守,看來三不五時要吃鍋的日子宣告開始了。

這間位於明正國中附近,沒有華麗裝潢的薑母鴨,算得上是屏東市區的老店。每當涼風吹起,人潮總會自動聚集於此,家姊也不例外。

販售的種類並不算多,但價格還算平實,這天點了半隻菜脯雞,加點了麵線、高麗菜、豆皮、凍豆腐及米血,一人不過250元,已非常飽足。

麵線是每次來吃菜脯雞必點的品項,就是簡單的蔥油調味,就足以讓人念念不忘。憑心來說,其實比他更美味的麵線何其多,但來到這類的店家若沒點上一盤,似乎就有些不對勁。

等待鍋物裡食材熟的這段時間,可以先準備自己的調醬。豆腐乳及醬油就是吃菜脯雞最好的良伴,個人不敢吃豆腐乳,只是倒一些醬油再調味碟裡做做樣子。


吃他們家的菜脯雞必點凍豆腐,因為邊吃著豆腐,還能邊喝到溫順的湯頭。這裡的湯頭並不濃厚,香氣卻很足,讓平時不怎麼喝湯的我,也甘願喝上一兩碗。

肉的部分,用的是烏骨雞。還記得小的時候看見十分驚恐,幾乎不敢碰那肉,長大後才知其美味。肉質很嫩,吸收了湯汁的雞肉,沾上一點點醬油,就足夠美味。這裡沒有驚為天人的料理,卻有最平實溫潤的滋味,暖身暖胃飽口慾。


名稱:自由薑母鴨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自由路313號

電話:08-7368849

營業時間:16:30-01:00

延伸閱讀

【屏東市】LAOMA 佬媽子 - 餐點包羅萬象,大份量

【屏東市】野狼食號夜食堂 - 吃飽吃巧通通滿足,宵夜店再增一枚生力軍

【屏東市】目黑拉麵 - 道地的日本風味飄向屏東2017.10月更新

【屏東市】美味的豬肉捲餅、蔬菜蛋餅 814超市前超有名的無名小吃 2017年10月更新

【屏東*萬丹】阿慧飯湯 越來越少見的在地好滋味



更多 自由薑母鴨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9f8bc732756dd05e9d6afd5
本文餐廳資訊:
自由薑母鴨
4.1
· 屏東縣 屏東市 · 1則評論
快訊
快訊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餐廳介紹
餐廳介紹
推薦專欄文章:
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板前中山ITAMAE ZONZEN」插旗信義區貴婦百貨 與當紅「四行倉庫」聯手!目標成為「最會做海鮮料理的燒肉餐廳」王者歸來! 啤酒頭酒廠重磅復刻經典之作 — 2023 【萬物之王】波本桶陳啤酒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
開啟美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