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
搜尋餐廳
搜尋
高雄市


位於鹽埕第一公有市場入口的『李家圓仔冰』,也可以是深受在地人喜愛的八寶冰、湯圓的老店,專賣八寶剉冰,這是夏天熱賣必吃人氣商品,冬天也是有賣熱的紅豆湯、花生湯、圓仔湯,李家圓仔湯的配料也只有紅豆、綠豆、芋頭、湯圓、薏仁…等等,簡單品項卻是很多在地高雄人的懷念的老滋味。


▲李家圓仔冰位於五福四路靠近七賢路,沒有招牌只有簡單的店面,品項只有紅豆湯、圓仔湯、花生湯和八寶冰四種,雖然現在各品項都漲5元$40仍然是人氣銅板美食。


▲牆壁上仍然可以看到店內擁有過往的歷史美味,賣湯圓也是一種回憶。


▲店內餡料的紅豆、綠豆、芋頭、湯圓、薏仁都是老闆親自熬煮製作。


▲很復古的木製櫥窗,搭配磁磚的流理台,店內依舊保留最原始的歲月痕跡。


▲選好自己喜歡的配料等待加上剉冰最後淋上黑糖水就完成古早味八寶冰。


▲李家的招牌圓仔製作是將糯米麵團搓揉呈長條型,再以刀片切割而成,因此有別於一般圓形的湯圓,形狀接近方形。



▲八寶冰$40

圓仔吃起來很Q彈,咀嚼後還有淡淡米香,紅豆、薏仁吃起來仍會有顆粒的口感,芋頭熬煮的夠軟嫩而且不不會太甜,天氣冷可以點上一碗傳統手工圓仔湯,除了熱呼呼圓仔都保有Q彈口感。


食後感

這樣的老店很少漲價最近只有微調$5,所以來到鹽埕除了駁二之外,吃古早味美食也是必要的,店家不論是夏天還是冬天都是超多人的,常常晚來就吃不到這樣的銅板美味,所以想吃美食還是要趁早,推薦想要體驗高雄在地文化之美,不妨先從高雄古早味開始著手吧!


<李家圓仔冰-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34號

電話:07-521-1418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AM11:00~PM21:00

公休日:週一


標籤:

高雄美食推薦

,

古早味

,

鹽埕美食

,

冰品

,

小吃

,

冰店

,

八寶冰

,

圓仔湯

,

李家圓仔冰

,

湯圓


更多 李家圓仔湯 的資訊(營業時間、菜色...),可點擊下方卡片觀看介紹:
https://ifoodie.tw/restaurant/559b63f5c03a1002dd4dc4fd
本文餐廳資訊:
李家圓仔湯
4.3
· 高雄市 鹽埕區 · 52則評論
高雄剉冰高雄美食推薦小高高雄舊堀江在地小吃鹽埕堀江大舞台中壢美食$300↓李家圓仔湯在地人美食小吃高雄鹽埕鹽埕美食鹽埕第一公有零售市場鹽埕第一公有市場高雄景點高雄鹽埕美食高雄老店冰店高雄|不分類吃吃喝喝美食鹽埕區美食愛食記甜點高雄旅遊高雄銅板小吃高雄冰店高雄綜合冰高雄圓仔湯高雄捷運美食貪吃鬼熊熊台中美食高雄圓仔冰台北美食鹽埕站美食剉冰樂天小高捷運美食高樂天懷舊景點李家圓仔湯 停車在地美食高雄婆婆冰手工湯圓鹽埕區甜點李家圓仔冰,鹽埕美食,高雄美食,高雄湯圓,高雄冰品,高雄冰品高雄必吃綜合冰高雄湯圓冰捷運鹽埕站美食銅板美食駁二美食五福四路高雄甜點高雄美食地圖舊堀江商圈八寶冰高雄小吃鹽埕區冰品刨冰李家圓仔湯 附近景點高雄點心100元以內李家圓仔冰高雄湯圓鹽埕大溝頂小吃韓式料理湯圓鹽埕冰店駁二鹽埕圓仔冰李家八寶冰圓仔湯高雄冰品推薦高雄鹽埕區-冰品台灣高雄冰品鹽埕區鹽埕堀江李家圓仔湯 菜單大甲美食鹽埕小吃鹽埕區老店高雄美食70年老店剉冰華燈初上鹽埕銅板小吃樂天古早味
推薦美食
推薦美食
美食開箱
美食開箱
懶人包
懶人包
推薦專欄文章:
臺灣天糰大聯盟,就是要將你迷的「糰糰轉」!全臺10家餐飲品牌跨界合作推出期間限定飯糰,大家做伙支持國產米吃膩傳統中秋月餅了嗎?換個口味吧!東京頂級甜點餅乾 YOKU MOKU 2023 全新中秋限定禮盒上市~2024母親節蛋糕推薦!精選8家最特別的口味,濃郁抹茶、養生桂香蜜耳、精緻馬卡龍蛋糕,給媽媽滿滿的儀式感2024母親節限定,日本百年銘菓神戶風月堂「櫻花系列」全新上市,推陳出新「迷你法蘭酥」同步開賣!
開啟美食專欄